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新华商选读>> 正文

严志豪:成功源于团队之中

发布: 2008-08-10 11:36:20    作者: 宋健   来源: 新华商  

“其实,只有赚不到钱的人,没有赚不到钱的项目。”当严志豪接受本刊记者专访时说,“直销思想比直销本身更重要,因为它是你正确到达目的地的导向灯。”


这位一直在新时代扮演中坚力量角色的经销商,有着老式知识分子的理想主义。多年来,直销路途的坎坷、心境的演化、思虑的总结、行为的简约,已经构成了严志豪直销思想的一个高度。尤其是这位曾经做过财经记者的经销商,把很多企业家的经营理念同直销市场得失相参透佐证,形成了严志豪式的话语集合。


当记者问及在新时代为什么只有他的团队成员心情那么平稳时,严志豪说,我的团队宁缺勿滥,求精不求大。事实上,过去的记者经历也是一个契机,使得严志豪在转化实践经验,思考和归纳直销原则时,显得游刃有余。


 
机遇:并非一时冲动


从某种意义上说,严志豪的创业经历很简单,他没有像其他商界名家那样风云激荡,但是在严志豪娓娓道来时,却一点也不逊色,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今天,回忆起10年前第一次使用国珍松花粉时,严志豪用的居然是“震撼”二字。他说:“刚吃松花粉的时候仅仅是抱着一种试试看的态度,结果使用后效果非常好,就是这点深深地震撼了我。我为什么被震撼?因为我食用了国珍系列产品后,不但消除了疲劳,而且身体的健康一直处于最佳状态,功效非常神奇。”严志豪承认,他之所以放弃人民日报社《市场报》记者的职务而专心搞直销,从事新时代,极大程度上是被国珍松花粉的神奇功效所吸引。


1998年,在《市场报》任记者的严志豪去北京人民日报社开会。颇有戏剧性的巧合是,当时的严志豪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在朋友的介绍下参加了新时代的一个产品会议。


当时,因为市场上保健品产品功效和营销手段的同质化十分严重,加上一些劣质的保健品从中搅局,让消费者对保健品产生了信任危机。而严志豪的记者经历,让他觉得新时代是故意夸大其词,与其他的消费者一样在内心产生了一种抵触。


当严志豪听完这个会议后,知道新时代国珍产品是主要以油松、马尾松花粉作原料的主打产品,产品有助于人类的养生保健。而且国珍松花粉是一种纯自然、全营养、全活性、低价格的顶级保健食品,于是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买了几盒。服用后,效果特别好,身体健康状况开始变好。这种神奇的效果让严志豪对新时代国珍产品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职业习惯让严志豪对商业机会变得极其敏感,严志豪认为国珍松花粉出自宫廷秘方,具有神奇的功效;同时,新时代的产品国珍系列更是原汁原味纯天然的健康产品;而且新时代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国务院直属的大型国有直销企业,代表了“国家的意志,时代的要求”,在当时直销还未立法的那个环境中,直销要让更多的人接受,公司的背景和实力是非常重要的,而在所有的直销的公司里面新时代无疑是最容易令人信服的。有了这三方面的优势,如果能再唤醒大众对健康的重视,那么国珍松花粉将会拥有无穷的发展空间。


经过慎重考虑后,严志豪带着对国珍松花粉的信任和满怀的激情,放弃了人民日报社《市场报》记者的工作,一头扎进了刚对市场放开不久的新时代公司。


 
用专注诠释成功


对严志豪来说,从财经记者到斤斤计较的商人是个痛苦的转化过程。“那时候新时代国珍刚刚对市场开放,市场还没有完全培育起来,加上我从来没有经过商,没有做过直销,导致了我在经营上迷乱了方向。”严志豪说。


当他突然变成一个经销商的时候,严志豪必须从不懂推广、不懂经营、不懂财务一步步学起,还要克服以前“文人清高”的知识分子心态。直到今天,严志豪已经会毫不费力地将自己下面团队的所有数据熟记于胸,在最难攻克的消费者面前也是举重若轻。


比如说服朱旗团队核心领导人朱旗加入新时代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朱旗在未加入新时代时,是南京汇聪发明公司总经理,曾经是严志豪的采访对象。当严志豪加入新时代后,曾邀请朱旗加入,但是朱旗却以直销为非主流行业而多次谢绝。碰壁后,严志豪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跟进,直到两年半以后,朱旗最终被严志豪的这份热情所感动,加入了新时代。同样,朱旗团队下630店长侍菲,也是在严志豪的指导下,达到了全家协同配合的新格局。


如果说朱旗的加入说明严志豪适合打攻坚战的话,那么严志豪对江苏镇江陈芳团队的精心培育使其成功打开句容市场,更是一个经典案例。陈芳团队下的经销商姚振萍,自跟随陈芳加入严志豪团队后,家人并不反对也不支持。因为家庭的背景的关系,让家人对直销并不认可,对姚振萍加入新时代并不理解,家人的不理解严重打击了姚振萍的积极性,但是严志豪和团队领导人陈芳长时间与她的家人积极沟通,告诉姚振萍的家人新时代直销并不是一项不光彩的事业,而是一项振兴民族品牌、发展民族健康产业的伟大事业,我们是炎黄子孙,是中华民族的公民,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振兴新时代这个民族产业。起点的高度,让家人正确理解了新时代直销对民族的意义,终于赢得了家人的支持,并且全家都投入到新时代直销。得到了家人的认可,借助了家庭的力量,姚振萍成功地为新时代在句容打开了市场。


此类案例,实在举不胜举。于是,外界纷纷猜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个文人深谙产品推广之道,在直销这个领域内辗转腾挪,屡创佳绩?


“成功其实很简单,首先你的思想高度决定了你的事业高度,你要将直销当作一种伟大事业来做。另外,还要有一种专注的韧性,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严志豪总结自己成功的经验说,“我认为直销最大的魅力就是可以缩短人生的奋斗历程,并且可以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和生活品质。然而真正要在直销里面开创一片天地,并且可以长久地享受自己先前付出所带来的成果,有三样东西是缺一不可的,第一就是公司,第二就是产品,第三就是制度。这三者是直销里的铁三角,只有这三者有机结合,才能真正释放个人最大的能量,并且可以获得长期而稳定的保障。”


其实,在严志豪刚开始做新时代的时候,他的成绩也不是很理想,收入也很低,与他同时加入新时代的朋友都先后离去时,他却依然默默地在一线拼杀。严志豪的这份坚持,曾经让亲友很不理解,都纷纷劝他放弃,严志豪却并不气馁,坚信“你怎样对待这个生意,这个生意就怎样对待你。要有所收获,就一定要努力坚持,直销绝对不是一个不劳而获的生意。缺乏自律,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准备的人,到头来是不可能获得成功的。”


正是在这样不屈不挠的信念激励下,在其主管王爱芹、白翠梅老师的正确引领下,严志豪不断学习,不断地提高个人执行力,终于在不久后得到了付出的回报。在功成名就的今天,回忆起当初那坎坷的路程时,严志豪感慨地说:“机会在成功的道路上并起不到多大的作用,真正起作用的是对机会的洞察力,以及抓住机会,实现目标的能力。”随即,严志豪又自信地说:“我具备了成功所需要的专注、韧力和应变这三个主要法则,所以我是那种放在哪儿都能打仗的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淘淘山丫头 2008-07-31 15:33:36 来自 IP:121.204.95.*
不错,学习了,宁缺毋滥,更加坚定自己的想法是没有错的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