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新华商选读>> 正文

一扇“泄密门”在直销人身边打开

发布: 2008-08-03 17:48:57    作者: 天天   来源:  

一扇“泄密门”在直销人身边打开
(或:当心!直销“泄密门”)


 文/天天

前 言
 
    最近几个月,直销界一著名外资化妆品公司再爆泄密丑闻。在网络一些论坛上,流传一个帖子,“公示”该公司赠送化妆品给数百位人员的名单及其详细个人信息,涉及某省的工商、税务、公安等部门在职人员,甚至包括电视、报纸媒体人员。网帖还详细列举每个人获赠产品的清单、以及金额,个人获赠礼品金额最高的为998元,均在千元以下,暂不构成受贿。后经核查,此数据源于2006年该公司离职员工邱某之手,他早在2006年就将这些公司的内部资料发布到网络论坛。如今,这个陈年恶作剧再次在网上翻炒,害得该公司又是发表声明,又是澄清事实,显得手忙脚乱,狼狈不堪。


    此次泄密门涉及的是企业,但如果它涉及到个人的隐私泄密,情形会是怎样?假设“泄密门”发生在自己身上,该怎么办?如果你的朋友或亲人遇上“泄密门”,又该如何处理?有人将危机当作出奇制胜树立个人品牌的机会,但是类似泄密门的个人危机,谁堪承受?


    而当直销人遇上“泄密门”会怎样?我们现在知道了,因为又有一扇 “泄密门” 在直销人身边悄然打开了。
 
 
 
涉及人物简介:


海洋——事件的女主角,从事直销业的成功女性,喜欢上网,周旋于两个网友之间。
——海洋的生意伙伴兼情人,他们在合伙做生意时,曾采取些不光彩的手段牟利。
风筝——海洋的网上小情人,正如其网名,年轻但生活飘忽不定,感情上开放大胆。
杨森——海洋一位相识多年的异性老朋友,隐私邮件的收件人之一。任职某直销公司高层。为人热心,好抱打不平。
 
图例: 


 


一、惊现隐私
 
    2008年某月的一个晚上,某直销公司高层杨森刚从外地出差回到家,便习惯性地坐在电脑前,下意识地打开自己的邮箱,看看有什么信息,他发现在垃圾邮件满布的邮箱当中,有一封来自朋友海洋的邮件,点击进入,没有留言,只有附件,内里包含两个TXT和两个AMR(手机录音格式)文件。杨还注意到,在收信人一栏中,还有一长串他似曾相识或不熟悉的邮箱地址,奇怪?他顺手点击了一个AMR声音文件,耳边竟传来了时有时无的呻吟喘息声。着实吓了杨一跳,忙关闭此声音片段,海洋和我开什么玩笑?


    杨再打开TXT文件,眼前显示的一切更令他目瞪口呆:文件里面惊现海洋与两个事业伙伴悟和风筝各自的QQ聊天记录,内容既包含了调情成分的文字,又有些不为人知的商业秘密。


    是谁搞的恶作剧!?一种不详的预兆在杨心中萌生。从邮箱收件人后一长串的邮址可以推测出,知情人不止他一个,还有很多自己认识或是不认识的人收到这样的邮件,并有可能由他们又带出更多的知情者。看来事态已经像病毒似的蔓延了。杨越想越是心惊肉跳,出于对老朋友的关心,他马上拨通了海洋的电话。


    听了半分钟彩铃后,“喂”的一声,电话那头传来海洋的回音,显得低沉而沙哑。


    杨森刚说收到她传来的那份电邮,海洋便语带激动地打断了他,“是的,我的电脑信息泄露了,你是第三个告诉我这件事的人。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现在还好,谢谢关心。”说完就匆匆挂了电话。


    杨无语,脑海里不由得想起前阵子娱乐圈炒得沸沸扬扬的“艳照门”事件,他觉得,海洋的隐私被如此赤裸裸地公开,是对一个人隐私权的粗暴侵犯,对照“艳照门”众明星的裸照被公诸于众,其负面性质完全一样。杨森万万没有想到,“泄密门”事件竟然发生在自己朋友的身上。怎么会这样?!
 
 
二、天塌下来了!
 
    最近这段日子,海洋如坐针毡。


    当她发现自己的电脑信息泄密后,晚上常做噩梦,她梦到很多人在不约而同地打开这份邮件,看着里面的私密内容,听着令人想入非非的声音片段……每次她都会从悔悟和惶恐中惊醒。


    在事件发生之前,海洋生活得很滋润。在直销这个行业里她可谓名利兼收,是个成功的事业型女性,虽说已不再年轻,但风韵犹存,事业安定,日子惬意。闲暇时,她会跟朋友喝茶聊天、到处旅游,偶尔还会上上网,看一下最近发生的八卦新闻,在茶余饭后作为谈资。事前的她始终是开开心心的。


    她在行业内的名声很好,但是也有自己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她上网时常做的事情就是QQ聊天,而且喜欢和两个关系密切的男朋友聊天。一个叫“悟”,她的生意伙伴兼情人,他们曾经合伙做生意,有时候因为生意的需要,他们会用些所谓公关的手段来获取利益,通常这些事情也都会在QQ里商量。生意之余,他们也会私下约会,但不经常,所以偶尔会在网上互相调情。


    另一个男朋友叫“风筝”,她的网上小情人,比她小很多。一个年轻的小男生,正如他的网名,生活飘忽不定,在感情上却开放大胆,两人在网上谈的大都是些涉及成人的私密话题。


    曾几何时,能同时拥有这两个私密男朋友让海洋觉得很骄傲,因为除了表示她生意场上的能力之外,还证明她很有女性魅力。有了这些调剂生活,基本上她算是过得无忧无虑了。


    但是事件发生之后就不一样了,她以往平静惬意的生活完全被打破。


    这些天,她接到一些朋友、甚至是很久没联系的朋友打来的慰问电话或短信,这些文件他们或从邮箱中发现,或在手机邮件里收取。来电的人越多,她的心里就越忐忑,到底有多少人看过她电脑里泄露的秘密呢?有时候,她甚至把希望寄托在江南春的身上,幻想他的分众无线网络再次寄出垃圾邮件和垃圾信息大旗,把她那看似不起眼的文件包吞没在垃圾海洋中,最好是完全覆盖掉。


    但事实并不如其所愿,还是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她的秘密。尽管里面没有“艳照”,但是这些被泄露的隐私与艳照被泄的效果无异。这份邮件一经传开,必定会引起业内的轩然大波,因为泄漏的聊天记录里,还有她往日里在生意场上某些台下交易的内容。人们本来就对直销这个行业非常敏感,这样一来,更引起人们的反感,说不定还会惹上官司,她辛辛苦苦取得的事业可能会岌岌可危,这下怎么办才好?


    海洋觉得天塌下来了。


 
二、抽的是烟,吸的是焦虑


 
    悟已坐在一把椅子上许久,任凭香烟在手上自燃而浑然不觉。在烟雾缭绕中,他想到了很多,妻儿、朋友、事业、海洋。?


    在他间接收到海洋和他的网络隐私被曝光的信息后,第一时间打开那些文件,他想了解到底有多少秘密被泄露了。当这些本已尘封多时的往事又历历在目时,一瞬间悟难以接受眼前的事实,他本来充满神采的眼睛转趋黯淡,仿佛是有一层厚厚的帷幕,遮住了太阳的光辉。究竟是谁跟我们过不去呢?显然,这些触目惊心的信息都是从海洋的电脑里面泄露出去的,她怎么这么不小心?!


    想当年,悟与海洋在一个会场上偶遇,深为她在台上的风采所折服,经过多番接触后,他毅然停掉了手上经营多年的传统生意,全身心投入到这个充满吸引力的行业中来。开拓市场时的艰辛悟与海洋一同分担,收获成果时的喜悦他俩一起分享,这让相互间的心越靠越紧,于是就有了一段说不清道不明的事业兼生活伙伴关系。


    后来,随着营销团队成员的日益扩大,悟与海洋之间的分工更为明确,悟是在市场上冲锋陷阵,海洋则坐镇后方出谋划策。由于他们之间的传闻传到了悟妻子的耳边,悟妻曾哭喊着在工作室里大闹了一场。为了维系家庭的稳定,悟在生活方面就越来越与海洋疏远,但在事业上,两人称得上是最佳拍档。


    这次东窗事发,悟觉得最对不起最无辜的是自己疏忽多年的妻儿,由于整天东奔西走,又忙于应酬,悟每年在家的时间加起来不到三四个月。上小学四年级的儿子聪明是聪明,但没把聪明放到学习中来,这让悟夫妇俩没少操心;妻子白天在外上班,晚上回家后既要做家务,又要辅导儿子学习,忙里忙外不得闲。儿子二年级就能熟练操作电脑了,妻子也会经常上网,如果让他们知道了自己的这件丑事,不知道会对他们造成多大的伤害,会有什么后果。真是难以想象。


    俗话说,人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悟这些年来走南闯北,交了很多的朋友,但也免不了增添一些敌人或竞争对手。朋友知道这件事后,固然会表示同情,给以道义上的支持;但他的敌人看到或听到这个消息,免不了会拍手称快甚至添油加醋地广为传播。特别是其中涉及违规的商业操作部分,还可能令自己和海洋都惹上官司。这对他的事业打击,无疑会是毁灭性的。他的伙伴会怎么看他,他的客户还会相信自己的诚信吗?


    想到这些,悟悔恨交加,他多么希望眼前的一切都不是真的,好让自己和家人回到平静而安逸的过去。

 

关键词:泄密门直销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