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新华商选读>> 正文

多层次直销开放的“冬”与“春”

发布: 2010-04-05 15:55:46    作者: 李 斌   来源: 新华商  

     前几天与业内人士谈多层次直销的境遇,多层次直销被法规所禁,被认为是多层次直销的“冬天”。既是“冬天”到了,“春天”还有多远呢?这是很多关心直销的人希望回答的问题。


     直销开放已近三年,法律上已给予直销登堂入室的地位,市场也在规范中不断发展,虽有些企业或被淘汰或处于困境之中,但也有一些企业,在悄无声息中发展壮大,为未来三到五年形成十亿、五十亿企业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此轮观念和实力较量的洗牌中,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乐在何?愁为何?


     笔者认为,依近三年的直销市场的发展状况,在法规与现实的平衡中,政府还是智慧地面对现实的。虽说多层次被禁,事实上大家都心照不宣,它到底被禁止到了什么程度?首先拿牌企业有极大的发展空间,有的企业没有发展起来,和法规也没有多大相关,主要是市场之手在起作用。如果对拿牌企业来说是“冬天”,那也是海南的“冬天”,没有多大冷意,身体强壮的视同春天;身体抵抗力差者多穿衣服还冷,那就另当别论了。


     未拿牌但以多层次方式运作而成功的企业也不在少数,他们为什么也能获得发展的空间?我们不否认政府某些部门或个人在执法中可能出现的不和谐音符,但更多的要检讨自身的原因,只要有一个企业能发展起来,就说明有发展的土壤。在多元复杂的直销生存背景下,你的生存能力是最重要的。可以说对于未拿牌的多层次运作企业,也不是地道的冬天。


     以上所指的是以产品为导向的多层次直销运作,而一些企业虽以多层次方式运作,但不以产品为导向,而是以快速致富为导向,这是国际上公认的金字塔欺诈。对于它们,严冬的威力似乎还不够,因为这种耐寒病毒的生命力太强,而多种形式的传销更应坚决打击!一些传销和金字塔运作,把自己标榜为合法直销,人们要增强辨别能力。


     多层次直销不太冷的冬天即将过去,未来三到五年法律上开放多层次直销的春天就要到来,但它的到来是有条件的,它依赖于直销市场基本面的健康,面对消费者提供性价比合理的产品,面对经营者避免过度激励和承诺,只有这样,直销才能少树敌多交友,直销的社会形象才能不断改善。令人遗憾的是,一些拿牌企业或其团队,仍较为普遍地利用快速致富导向,一些未拿牌企业更不用说了,这是自掘坟墓,不仅对企业,更是对于这个行业。


     直销作为一种有竞争力的营销模式,它的优势很多。只要扬长避短,尊重直销发展的规律,为消费者提供性价比合理的产品,拒绝和避免快速致富的金字塔运作方式,相信多层次直销法律上的“春天”就会尽快到来。

上一篇:你知女人心? 下一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