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德·狄维士:家族企业仍然具有很大优势

发布: 2008-07-25 15:23:47    作者: 成效伟   来源: 文汇报  

   近日安利全球总裁、安利家族的第二代领导人德·狄维士(Doug Devos)就企业社会责任和家族企业治理方面的问题,在北京接受了访问。
  
   记者:你曾提到,安利每去一个地方,都会学到很多新的东西。那么,你从中国学到了什么?
  
   德·狄维士:耐心。中国市场非常庞大,出现问题时,需要极大的耐心去应对。另一个重要经验就是要在各个地方建立实体的店铺。让中国老百姓觉得安利是一家要在中国扎根的公司。第三点是要不停地挑战自己。市场竞争激烈,很多对手会关注我们所做的一切,所以在管理方面我们要做到最好。
  
   记者:您是否认为,企业的责任首先是提供好产品和服务,提供就业机会和纳税,而不是非常夸张地去履行所谓“社会责任”。
  
   德·狄维士:依法运营,依法纳税,提供品质优良的产品,是企业社会责任最基础的层面。除此之外,一个优秀的企业应该做更多。安利已经在许多项目上投入了热情,比如西部支教,给唇裂儿童做手术的项目,同时赞助了特奥会等。在这方面,每个公司都可以有自己的选择。
  
   记者:您说的这些,是不是很多应由政府和非营利组织来做,而不该由企业来承担了呢?
  
   德·狄维士:我觉得在社会公益方面,政府和NGO都有着各自的责任。但我认为,企业也应该介入。许多慈善机构,缺乏真正的业务经营能力,而这方面正是企业的强项。如果企业能够帮助一些慈善组织,让它们更好地运用现有的资源,这样就可以在公益事业方面取得更好的效果。
  
   记者:安利作为一个家族企业,能够顺利完成领导者交替并且一直保持好的发展的原因是什么?
  
   德·狄维士:如果公司的领导者能够将企业塑造得人人都喜欢,它一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第二代继承人也会非常乐意来接过公司的管理,把公司做得更好。
  
   安利的第一代和第二代人之间的接班过程大概持续了15年。在这个过程中,第二代会在公司里从事一些工作。我们的父辈会考察我们是否对公司有兴趣,是否愿意来管理公司。
  
   我的父亲和哥哥都做过我的老板,对经营问题上的分歧,我们都会以很好的态度来共同探讨。家庭和工作都很重要,我们要找到一个很好的结合。
  
   记者:你觉得家族企业的治理和公众公司的治理相比,有什么优缺点呢?
  
   德·狄维士:我觉得家族企业实际上有很大的优势。因为我们所有的管理者都是在这个企业之中长大的,我们的目标很一致——把公司办得更好。在制订企业发展战略时,家族企业更容易着眼长远来制订企业发展的战略。
  
   我的家族非常融洽,他们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和支持,促使我更好地管理这家公司。我父亲经常对我说,拥有一个企业并不是拥有一种权利,更多的是承担了一种义务——管理好家族企业的义务。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