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如新完美等企业新疆直销未获批 如直销属于违规

发布: 2008-07-05 18:20:37    作者: admin   来源: 新疆日报网  

    自治区工商局提醒市民 非法传销活动在我区呈现新特点

  “由于传销的暴利驱使,现在假借直销专卖、代理、网络营销、特许加盟等名义进行的非法传销经营活动在我区呈现上升趋势,广大群众应当提高警惕,避免‘假直销’,危害到个人利益。”12日上午,在自治区工商局召开的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企业座谈会上,该局副局长王新波对记者说。

  2004年至2007年,全区工商系统查处的传销案件数量从15件上升至76件,而今年一季度全区查处的传销案件达到8起。传销所涉及的商品包括林枫服饰、海润世王肽、新时代国珍松花粉、“IGF-1”、“瘦霸”、三元银杏保健品、瑞草店电子产品等。

  王新波说,目前传销活动在我区呈现出新的特点:

  首先,为了逃避打击,传销组织由过去的“传商品”改为“传人头”。在自治区工商局查处的传销案件中有90%都是“拉人头”,即使有商品实际上也失去了商品本身的意义。

  其次,传销组织已逐渐由“土传销”向“合法公司”传销过渡。传销组织往往根据受骗对象的情况,以招工、做生意,有高额回报、可迅速致富等为诱饵,打着双赢制、电脑排网、框架营销、直销等旗号,或者采取会员卡、储蓄卡、职业培训等手段来掩盖传销。

  此外,很多传销方式、地点发生变化。王新波说,现在传销过程中的授课由数人变为面对面,单人面授。组织培训授课地点由偏僻简陋的民房转向豪华的酒店、茶楼、咖啡屋、写字楼,给人造成高级商务活动的假象,更具欺骗性。

  很多传销活动的参与者分布全国各地,组织者进行异地遥控。传销活动在组织发展人员时,都要求参加人员通过银行将入门费汇往外地或国外,公安、工商查处后,上当群众的损失无法挽回。

  电子商务成为网络传销迅速发展的“温床”。美国远程教育网、益智网等不法组织者以高额回报为诱饵收取入门费,发展下线。不法分子主要利用网站网页、电子邮件、网上论坛发布传销信息,所有参加者信息往来传递都采用电子邮件,更加具有隐蔽性。

  传销活动向西部扩散蔓延。传销组织假借“西部开发”等名义,谎称“国家试点”诱骗群众到西部从事传销活动的情况日益严重。

  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商务部正式批准的直销企业共有23家,其中20家已完成服务网点的备案,可以开展直销经营。在我区目前只有雅芳一家被核准能够从事直销经营活动,安利、如新、玫琳凯、北京新时代、宁波三生、康宝莱、李锦记、广东中山完美等八家直销企业在疆设立了营销机构,按传统商业店铺模式可以开展经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