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胡鸣仁>> 正文

中国的危机

发布: 2008-07-10 13:26:54    作者: 鸣仁   来源: 中国直销网  

    现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中国国力快速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但是笔者却认为中国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危机,分别体现在经济、资源、文化。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哗众取宠!

    首先,一个民族之所以区别于别的民族,是因为有自己独特的历史、文化、语言,那我们回过头来看一看现在中华民族所面临的危机。

    从哈韩、哈日到外语热潮,处处都体现出来是危机,是一种文化入侵,使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烙上了很深的外国印记,对青少年一代产生深远的影响,当然就失去了民族原有的特色;外语热是能缩短中国与世界的距离,减少沟通障碍,但同时也降低了汉语的地位。经济方面,首先是金融界,入世承诺,开放金融市场,在不成熟的体制状态下,外资进入中国金融市场,一系列的收购、融资,导致中国金融界损失惨重,总金额达一万亿人民币。还有就是引进外资和国外技术形成了众多的外资企业,使国外知名品牌相继进入中国,在中国赚取大量的利润,虽然也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发展,但是我个人认为中国人民的代价太大,影响太深远。这是经济入侵,使我们的经济发展要仰其鼻息,受别人左右!

    现在中国的民族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工业,电子产品,逐步壮大,渐成气候,但需要广大国人以消费者的身份尽一点力,支持民族经济发展壮大(在这里笔者不是宣扬抵制外货,而是希望广大有良知的国人从长远考虑,支持民族企业的发展)。我们也不否认,现在民族企业的产品与世界知名品牌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只要我们努力,从我做起,消费、购买、使用民族企业产品,支持民族经济发展,这种差距就会越来越小,最后受益的必然是我们的子孙后代。如果我们都没有这种意识,那么民族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必然处于劣势,直至消亡!这是品牌吞并,目的除了赚钱,就是掌握我们的制造业!

    再来看看外语热将带给我们的是什么,现在很多小孩子已经开始在学英语,而且家长期望很高,投入很大,导致很多中小学生汉语水平下降,语种不纯。在各种媒体都时常见到类似的文章,最经典的就是一篇文章里说的一句话里有很多特殊单词和特殊含义的字母。原文就没有必要摘录了,就是里面提到很多如KTV、卡拉OK、VISA、WTO、GDP、MBA、EGDP、TAXE之类的英文缩写词,说明的问题就是母语危机文化入侵!

    资源方面,国民没有这种意识,只知道油价上涨了,都没有去分析过其深层原因。在这方面,我觉得日本做的比较好,曾经有一遍报道就说的是一个日本中学生假设的是若干年后,中日开战,原因就是能源危机,这充分体现了日本的教育,给国民灌输很强烈的危机意识,而我们却在忙着引狼入室,使中国的优势资源到处可见外资的影子。长此下去,必然中国经济命脉就会掌握在外国人手里,这对于中国来说,将是致命的危胁。

    这些外在的威胁其实都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人民的意思!观念淡薄,只考虑自己利益,因为自私,很多人买国外的产品和国内制造的世界名牌。其实这里往深了说,就是媚外、就是奴性!等我们自己把口袋掏空了,把外企养肥了,把民族企业饿死了,也就是我们最脆弱最不堪一击的时候,当然就会全面的沦陷!其实我知道早就有有识之士看到了这种危机,很早就在呼吁了,但是曲高和寡,赞成的人少,这种呼声也就显得很没有什么号召力了。我对这种危机意识早就体会到了,是1999年的时候,我在汉城,呆了几个月,没有看到一款进口车,没有看到一个外企的电视广告,很直接很深刻的体会到韩国经济的发展是怎么一个过程的!!

    一家之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妥之处望大家包涵!

关键词:中国危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