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胡鸣仁>> 正文

[鸣仁]从直销时代到直消时代

发布: 2008-06-17 10:03:29    作者: 鸣仁   来源: zhixiaowang.com  

    直销这个词在汉语中按字面意思就是直接销售货物,其优点是降低销售成本,增大利润空间,最后是厂家、销售商、消费者三方受益。现在的直销在此基础上又有所提升,把销售商和消费者结合起来,就只有两方参与双方获利,使利益更大化了。在这里看来,直销是个百分之百的好东西,没有危害没有弊端的,但是她受人的因素影响和左右,最终取决于人。


    直销作为一种销售方式其实最早应该是在中国出现的,只是她的命运跟火药差不多,出生在中国(其最早是王记扇庄的掌柜创建的模式,却被认为是犹太人卡萨贝创立的),却成长在国外、壮大在国外,最后以成功的“海归”身份出现在人们面前,所以就以1990年11月14日雅芳在广州注册成立为标志,标志着直销正式进入中国。从此就开始了在大陆的18年风风雨雨,现在18年,刚好是“成人”了,所以今年开始,直销将在大陆成熟起来,壮大起来,当然随之而来的直销时代就不可避免了。


    现阶段,国内的直销已经有了很扎实的基础,直销理念已经深入很多人心中,也被很多理智的人所接受和喜爱,也有为数不少有先机意识的人已经深入其中,从事着直销行业。因为经历和工作的关系,我也对直销有一些了解,对现阶段的直销形式,直销还需要注意避免的问题,以及将来的发展和最后的局面都有一定的认识。


    直销有今天的局面,当然是多方面的原因。从进入大陆到98之乱98之治,再到入世承诺,到05年的两个条例,一直以来国家都是密切关注和掌握着的。只是由于各地政府的执法水平和执法力度的差异,导致很多地方传销泛滥。但是这些都是局部地区的情况,不能代表全国,再说现在全国很多地方政府,已经认识到传销的危害性和打击的重要性,纷纷开展声势浩大的打击和集中整治。很多城市都开展创建“无传社区”“无传村”的活动,都已经初见成效。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最后直销良性发展,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直销现在发展很快,已经拿到许可证的和还在申请许可证的直销企业,都推出了自己的很多有竞争力的自主产品,通过多种渠道销售,把直销推向普通消费者。现在已经进入了直销时代了,而且很快就会从直销过度到直消。可能很多朋友都没有听说过直消这个词,但是她确实就在我们大家身边了。传销必然被直销取代,没有发展市场和发展空间;但是直销也会很快走向直接消费,最后就成为一种消费方式而非销售方式了。我们最早的定义是直销是指工厂生产出来的产品,只通过中间的一名由消费者转化成的业务员,直接到达消费者手中。但是社会的发展是非常的快的,由于互联网的出现和快速发展,生产企业和消费者之间到后来已经可以不需要中间任何销售环节,而是只需通过物流这一个环节,直接完成商业销售过程。现在已经有很多的企业已经在应用这种销售方式,通过电子商务网络平台销售各种货物,从鞋、袜、衣、帽到电器电脑(如戴尔的系列产品),从食品到药品,都有了。这是一个社会发展必然的趋势,将很快成为不争的事实!大家都知道,信息交流的飞速发展,产生了很多的新兴行业,也使部分效率低的,作用不大的不适应现阶段社会生活的东西(如电报、信鸽、脚夫等)消失了,以后的售货员这个职业也将会消失的。


    其实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预感,知道最后的直销也将象今天的传销一样被直消所取代,包括很多直销企业,在制定奖金制度的时候都考虑到这种情况的出现,也长远的考虑了直销人员的利益。因此在这里我建议那些在做直销或者将要进入直销的朋友们,你在选择的时候除了要考察企业的实力,产品的品质,产品的市场定位,产品的性价比外,还必须分析奖金制度中的后直消时代报酬!


    传销很快就会被直销所取代,直销在不久以后又会被直消所取代!社会的飞速发展,这一切都将很快变成现实的!

    作者博客: http://humingren.zhixiaowang.com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