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中国工商机关:部分传销组织向黑社会性质演变

发布: 2008-06-25 11:22:44    作者: 张晓松 周丹丹   来源: 新华网  

针对中国境内传销活动出现的新特点,工商、公安等部门日前专门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活动力度。

记者23日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了解到,2007年以来,中国工商机关共查处传销案件5400余件,取缔传销窝点4.5万余个,清查遣散传销人员112万人次,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案件926件、4000多人。

“尽管打击传销规范直销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工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说,近期,传销活动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这将使持续十年的打击传销行动继续成为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中国工商机关发现,近期,传销活动开始向校园和西部地区扩散,并与互联网结合更加紧密;一些组织打着“直销”“特许经营”“连锁销售”等旗号从事传销活动,更具欺骗性;部分传销组织向黑社会性质演变,导致与执法部门对抗加剧。

“这些新的特点表明,当前,传销的表现形式已从大规模、公开化转为分散化、地下化,更具隐蔽性、欺骗性、流动性和暴力性。”钟攸平表示,将采取更加果断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传销发展蔓延的势头。

工商总局与公安部已决定,近期在全国范围开展为期3个月的联合执法行动,集中力量查办一批涉及地区广、参与人员多、危害程度深、社会影响大的大要案件,依法严厉打击打着“直销”“连锁经营”“特许经营”等旗号从事传销的行为。

为阻止传销活动向校园扩散,工商、公安部门表示,将配合教育部门,通过典型案例,研究分析学生心理,制定更加符合学校、学生特点的教育措施和内容,帮助学生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传销。

为阻止传销活动向西部地区蔓延,工商总局、公安部已要求西部地区工商、公安机关紧密配合,采取区域联动的方式,防止内地传销人员渗入。

鉴于传销活动与互联网结合更加紧密,工商总局与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配合,建立打击利用互联网传销执法协作机制,对为传销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此外,工商部门正着手在全国重点地区建立和应用“禁止传销信息系统”,以建立健全传销组织者、骨干分子和参与传销人员信息库。

各地也正在开展“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活动,通过发挥村委会、居委会、工商所、派出所的基层组织作用,加强对传销活动的打击力度。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