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稿件专区>> 正文

为何传销暴力事件频发

发布: 2008-05-09 18:38:22    作者: 告诉你真相   来源: 中国直销网  

     近段时间,不时有关于传销人员攻击国家政府机关和有关执法部门的报道,让我颇为不解。《禁止传销条例》已经于2005年11月1日正式执行,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但是传销的现状令任担忧!为何会出现这种局面呢?我有几点看法,想跟大家探讨。

 

     首先是传销的危害深远,对传销从事者的思想控制彻底,令很多传销人员对组织者和那些领导言听计从,自己不去分辨不去判断。那些领导给下面的人灌输的是“要想成功就要听话”,然后使劲鼓吹成功后有多么多么的好,多么多么的辉煌。以至于那些从事者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这就是上面的人给他们讲的只看结果不管过程),自然就惟利是图,不顾亲友和别人的利益了,甚至犯罪也不顾忌了,甘愿为了维护所谓的大家利益(其实是组织者和领导者),牺牲自己。可见传销对人的思维,道德观和价值观的毁灭是很彻底的,当然危害就是深远的!

 

     其次是国家的法律滞后。因为现在的条理规定传销由工商部门负责管理和处理,可是工商局又没有执法力度,经常要请求公安部门配合进行联合执法,其中就会有很多的环节和制约。这样的例子已经有很多了,我知道的就有陕西杨凌和湖北随州,错失很多打击机会,导致越打越多。

 

    然后是个别地方政府的目光问题。传销在一个地方发展,就有很多人在那里生活消费,表面上看是对地方的经济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如对当地的交通,通讯,房屋出租,农产品消费等都有一定的促进。但是这都是极表面的东西,更深层的我给大家分析一下。当一个城市的外来人员增多,就会带来很多问题。包括治安问题,计划生育问题,物价问题,还有最关键的就是城市形象和城市声誉问题。这种例子数不胜数,如江苏的徐州,05年传销疯狂发展,到06年已经有好几万人在徐州传销,这个过程中就出现了甘肃籍的传销人员由于没有运转资金,两人结伙在彭城广场持刀抢劫路人达八次,搞得当时的老百姓人人自危。然后政府痛下决心大力整治,结果又出现了新的执法矛盾和执法难度。另外还有河北保定07年6月的传销人员冲击派出所案等等一系列的,大家在网上搜索就可以看到很多类似案例。这些都是教训,政府应该警醒了!

    作者:告诉你真相 博客:http://hutu.zhixiaowang.com

关键词:传销暴力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