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韶关解救16名误入传销大学生

发布: 2008-04-06 14:32:01    作者: 谷立辉,陈少宾,郑海滨   来源: 南方日报  

日前,在网上以招工为名,骗取大学生加入传销组织的违法人员彭某、伍×航被韶关市浈江区公安分局南门派出所课以治安处罚,而16名被传销人员控制的外省籍大学生被安全解救出来。据了解,受骗大学生分别来自湖北、陕西和山西等地。


  3月18日,家住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城关镇的大学本科生李某在家中上网,看到网上一栏招工启事称韶关市粤海控股有限公司招收业务员,便急忙与该公司联系。他被“录用”后,便独自一人乘坐火车到韶关“上班”。


  李某出行后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父亲李×寿、母亲孙×清连续数日拨打儿子的手机却无法接通。3月22日,李×寿突然接到儿子的电话,要他在银行卡上汇8000元人民币后就匆忙挂机。是不是儿子被人绑架?李×寿夫妇怀着急切的心情坐火车来到韶关。经多方打听,始终没有儿子的下落。


  3月29日上午9时许,李×寿夫妇来到南门派出所,副所长郑益胜向其了解情况。据李×寿回忆,在寻子期间,曾接到儿子的一个电话,通话中儿子向他暗示,其住地附近有一个游泳池,西面是河堤。根据这一线索,郑益胜判断这个地点很可能就在辖区的某酒店附近。民警立即对该酒店附近的住宅展开地毯式的筛查。终于,警方在酒店旁一幢大楼八楼的出租屋发现一伙传销人员,当场抓获传销人员彭某、伍×航,李某也与另4名大学生一起从这间出租屋内获救。


  随后,南门派出所根据彭某、伍×航的交代,从韶关武江区某大院一间出租屋内将另外11名被控制的大学生解救出来。


  经查,这个传销团伙以网上招聘公司职员为名将大学生骗到韶关,然后对他们进行控制,强迫他们进行传销活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