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当着家人面 一女跳河亡”追踪

发布: 2008-04-01 11:06:13    作者: 赵鹏云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三明女子马某,与家人争吵后,径直跳下泉州城西环路内沟河,26岁的年轻生命戛然而止.


  昨日,在死者的遗物中,家属找到了一本笔记本。在笔记中,马某记录了传销组织“洗脑”的经历。翻开一页页的记录,文中一行行的励志语言和数字计算,似乎充满着她一夜暴富的渴望。看完笔记,家人心中充满了悲愤———“传销,害死了我们的亲人。”


  而阅读了这本笔记之后,泉州市公安局有关人士分析,“从笔记的内容来看,这是一本比较典型的传销笔记。”
  




  死者生前留下的传销笔记

  死者笔记记录


  生前洗脑经历

 

  亲人突然离去,马阿伯一家有着挥之不去的忧虑和疑惑。在北京、天津的半年中,女儿到底在做什么?是什么让她走上了绝路?昨日,马某的姐夫柯先生说,从死者的遗物中,家人找到了一个笔记本。


  昨日,带着这本笔记本,记者来到了泉州市公安局。“从笔记的内容来看,这是一本比较典型的传销笔记。”市公安局政策研究室主任、犯罪心理学专家陈本兰副教授详细翻看完笔记后,对记者说道。


  陈本兰说,笔记中,共记录了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部分,是“七日记”,记载女子对传销入门的经历,文字中充满了诸如“骗是一种技巧”、“不要谈恋爱”等文字,甚至具有传销组织典型性质的“规章制度”;第二部分,是记录“如何实际操作”,即“如何拉到入伙人”的“加强班”阶段笔记;第三部分,是一些人的详细资料,包括姓名、职业和性格特点。这些资料中,包括死者的亲人。根据名单推测,这些人可能是死者生前准备发展为“传销组织成员”的对象。


  欲望超过能力

  让她走向偏激

  马某留下的笔记本里记载了大量的电话号码。昨日,记者随机拨打了一些,大部分手机无法接通。接通的手机,大部分是女子的。从电话中,记者了解到,她们大多是美容师,与马某曾经是同事。听说马某跳河自杀的消息后,她们都难以置信。


  美容师陈小姐对记者说,三四年前,她和马某曾在泉州一家美容院共事。在她的眼中,马某性格开朗,人缘也不错。“想不到,她会做出傻事。不过,好久没联系了,她竟然还记着我的电话号码。”


  “她原本是一个开朗、健康的人,家庭和睦,姐妹相亲。传销让她走火入魔,让她走上绝路,也给我们家带来了无法挽回的悲剧。”昨日,马某的亲人柯先生夫妇对记者说,“如果父母听她的话,跟她去北京,一家人可能更惨。”


  “凡做传销的人,他们的欲望超过了自身的能力。大多数人进入传销组织后,就会有严重的挫折感,从而导致他们做出偏激的行为。”昨日,陈本兰说,马某的性格发生变化,以致走上不归路,可能与传销的毒害密切相关。


  生前四处举债


  欲拉父母做传销

  “她一边向我妈讨手机,一边大喊着要回北京。可是,没想到的是,她拿了手机,却转身朝河边冲了过去。”昨日,说起妹妹跳河的前刻,马女士心中仍充满悲伤和疑惑。


  “妹妹从小很任性,辞职前,她一直和北京的朋友打电话。突然有一天,她说要去北京玩,一走就是大半年。”马女士说,去年中秋节前后,妹妹突然从泉州一家美容院辞去美容师的工作,独身前往北京。临行前,妹妹告诉家人,她去北京散心,如果有事做,就会在北京打工。可是,刚到北京没几天,家人就接到电话,她说她病了,要家人寄钱给她。从此,她经常向家人和亲友借钱,一发不可收拾。不久后,她又去了天津。


  在跳河自杀前,马某刚从北京回来。“她回来后,整个人就像走火入魔一样,完全变了。”父亲马阿伯对记者说,女儿回家后,整天要给他和妻子讲“营销”,还坚持要让他一起去北京,“她说我不去,就是不支持她的事业。我对她说,我一个大字都不识,这么老了,去北京做什么?”


  被父亲拒绝后,马某竟和家人吵起来,且越吵越凶。直到跳河悲剧发生前,马某仍口口声声哭喊,家人不理解她。

关键词:传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