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香港:直销业金鸡母 健康商机旺

发布: 2008-04-18 13:54:31    作者: 范家瑜   来源: 自由时报  

台湾在少子化、医疗技术日益精进之下,同时也逐渐迈入老年化社会,健康与营养管理就成为庞大的商机,健康商机也成为直销产业汲汲营营去拓展的事业。

保健食品营收居榜首

直销协会理事长、美乐家总经理刘树崇表示,营养保健食品一直荣登直销产业营收比重的榜首,占直销产业至少五成的比重,而从去年公平会的调查中,可以发现瘦身相关的保健食品成长迅速,可见得以保健食品作为塑身的途径,逐渐成为消费者采用的方式。

在台湾直销产业中,安丽可说是健康品牌的霸主,根据康健杂志的调查,在直销产业中安丽连续七年得到健康品牌第一名。

看中全球唯一拥有自有的有机农场栽种、采收与生产植物原料,台湾安丽在1984年引进纽崔莱相关系列,主打天然有机的营养保健食品,根据2007年国际市调公司Euromonitor调查,纽崔莱位居全球营养补助食品的第一名,也让纽崔莱成为安丽的明星商品。

美容保养品比重也爬升

安丽总经理陈惠雯表示,营养保健食品一直是安丽的主力,也是提升品牌忠诚度的途径。安丽能稳居台湾直销业的龙头,营养保健食品的业绩可说功不可没。

以美容保养事业起家的雅芳,同时也是台湾第二大直销业者,近两年也朝向营养保健食品发展,虽然美容保养品占营收比重六成以上,不过营养保健相关产品也爬升至15%。

同样以美容事业知名的克缇国际,保养品比重高达七成,但保健食品也已经占25%,占营收比重的第二大。克缇为了提升专业形象与拓展健康商机,在生活馆装设有骨密度检测仪、3D量身仪、微循环检测等仪器,让消费者「眼见为凭」,也方便直销商针对个人状况来推荐适合的营养保健食品。

触角延伸至休闲娱乐

经营健康检查事业的美兆集团,1994年以自动化健检服务系统推动健检,并开始建构健检资料库,今年与国家卫生研究院研究员温启邦博士、美国华裔专家蔡善璞教授合作,针对13年来建置的健检资料,发表台湾人的健康关键报告。

研究中发现,由于饮食习惯与压力,慢性肾脏病成为一大隐忧,温启邦甚至推估,台湾约有200万人罹患慢性肾脏病,也就是平均每十名成人就有一人罹病。

美兆总裁曹纯铿相当看好健康管理事业的商机,因为健康管理除了和医疗相连结,也可以将触角延伸至美容、营养保健、休闲娱乐事业,去年11月美兆就把健康管理引进温泉度假区,并结合中西养生的概念,旅游、休闲与健康可说同时完成。

健康商机的范围很广泛,从营养保健、健康检查、自我的健康管理到美容保养,商机如此庞大,再加上社会趋向老年化的趋势,都让直销产业跃跃欲试,健康商机无非是直销产业的金鸡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