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安惠获牌传闻刺激申牌直销企业

发布: 2008-04-14 16:28:43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商报  

  部分企业加快申牌步伐 另有一些企业考虑加入

    从去年以来,逐步开放的直销市场经过了相关法规颁布之初的震荡波动,已渐入正轨,多家获牌企业的业绩出现了可喜增长。这一利好势头也刺激了更多的后来者。近来的种种迹象或传闻表明,除了部分企业加快了申牌步伐外,另有一些企业在考虑以不同的方式加入其中,分一杯羹。

    江苏安惠被传已获牌

    日前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的公众留言版上出现了这样一则消息:有人称,从江苏南通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部获悉,该公司已在今年2月19日获得了直销经营许可证。公开资料显示,江苏安惠公司是一个以食(药)用菌及多种天然植物为原料研发、生产及销售健康食品和美容化妆品的专业公司,注册资金为人民币8399万元。其位于国家级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园区内的厂址占地达8.8万平方米,还建有世界上第一座灵芝文化馆——中华灵芝文化馆。而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的企业声明栏目中,也早有了江苏安惠的身影。记者通过这份落款日期为“2007年1月 11日”的声明了解到,当时,江苏安惠已根据《直销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在向银行实际存交保证金人民币2000万元、并建立信息披露网站之后,该公司已向国家商务部提交了直销经营许可申请。

    从提出申请到现在已一年有余的江苏安惠,如像公众留言中所说的已经获牌,也并不是件出人意料的事。但安惠公司工作人员在接受行业媒体来访时却表示,现阶段公司的服务网点正在审核中,一切以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公布的数据为准,这就意味着一切尚未有定论。不过,由于该官方系统自改版后,只有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且完成服务网点审核的企业才有资格进入公开名单,早前获牌的20家中的19家也都是在各自审核工作完成后、陆续上榜,因此,不排除安惠公司已经获牌、待网点审核完毕后就将正式加入直销企业行列的可能。

    多家公司欲借东风

    若安惠获牌的消息属实,对于其他同处于等候状态的申牌企业不外乎是一个刺激性的利好消息,或许就意味着新一轮的颁证工作开始启动。而事实上,这些申牌企业从来没有放弃过努力。如早在2006年7月就发布了申牌声明的山东永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的市场工作会议上就明确提出,将加大直销牌照的申请力度和分公司的建设,该公司还计划在2008年实现总销售额三亿元人民币,并且跻身进入中国医药保健行业100强。

    另一些还没有正式出现在申牌大队中的身影,近期也显露出了对中国直销市场的觊觎。去年年底,全美世界集团与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约,投入2000万元人民币的全美世界将持有重组后的合资公司“中脉全美”51%的股权。通过此次合作,全美还从中脉转获了16张健康食品特许证。有业内人士称,如国家商务部批准了中脉所持直销经营许可证的易主,全脉还将与中脉一起开发中国美容保健产品的直销市场。

    此外,据行业媒体报道,同样是去年年底,小有名气的“云南南药骄雄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也开始试水直销市场,并借助该公司即将在美国上市的东风大力招兵买马。据称,在该公司的制度中,买9900元的保健产品就可以获赠1000股原始股,业绩达到一定量还能赠送更多。由此,一时间竟连去年风头强劲的月朗国际,也有一些高级经销商向南药骄雄倒戈。暂不论该公司实施该制度的真实性、可操作性和合法合理性等问题,其想在整体形势趋好的直销市场中迅速形成势力、分一杯羹的意图是相当明显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