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市场需求让中国网络零售业迎来辉煌

发布: 2008-04-13 11:48:06    作者: 贾敬华   来源: IT评论  

  日前,淘宝网发布了《2008年1季度中国网购报告》,报告中的数据显示:淘宝网2008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为188亿元,而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2007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仅为213亿元。淘宝再加上卓越,当当和易趣,赶超沃尔玛并非难事,中国网络零售业也正迎来一个辉煌季节。其实,中国网络零售业之所以会迎来辉煌时代,无非是迎合了市场需求。

  去商场、超市购物是人们沿袭了数千年的消费理念。然而,随着时间的改变,尤其是互联网平台的兴起,传统零售业的劣势正在显露出来,从《2008年1季度中国网购报告》中就可以看出端倪。

  如今,既便是偏僻的中国农村,也在开始体验网购的便捷。淘宝网发布的《2008年1季度中国网购报告》显示:随着中国互联网发展的趋势,二三线区域,包括二三线城市、中西部区域和农村的网购在第一季度异军突起,占到网购总量的73.20%,远超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区域的网购消费总和。而在一年前,二三线区域的网购金额只占了淘宝网成交额的69.15%。

  二三线区域网购市场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市场份额,这是传统零售业劣势引发的后果。众所周知,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发达城市,巨额的运营成本让传统零售企业不堪重负。传统零售业增加的运营成本自然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传统零售渠道劣势凸显。此时,以便宜、便捷著称的网购平台成为网民的又一选择。正因于此,淘宝才会有可喜的业绩,这是市场需求的自然表现。

  另外,人民币升值之后,由于监管不利,导致了国内零售业市场通货膨胀,这促使网民选择网购,毕竟网购可以为网民节约大量的成本。总的来说,国内传统零售业市场的变革,直接改变了网民的消费习惯,中国网络零售业迎来辉煌亦是必然的结果。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嘟嘟快乐人 2008-04-17 20:04:26 来自 IP:121.206.40.*
想在家创业吗?联系我吧 QQ348850052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