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大陆E科士威团队谜局:受控于一马来西亚人

发布: 2008-04-09 19:49:28    作者: 周意立   来源: 中国直销杂志  

近日,记者在浏览网页时,偶然发现在E科士威的“eCosway中国商务联盟”网站上赫然张贴着以本刊名义发表的一项声明。该声明标题为:《〈中国直销〉杂志关于E科士威团队结构的错报及更正》,该文不但修改了本刊原文章,且以本刊的名义向E科士威的业主“道歉”。

记者与该网站联系后,该网站负责人声称由于网站管理员太多,不知是谁以《中国直销》名义发表声明,并随后撤下了该条声明。记者调查发现,E科士威对团队信息的强烈关注,正源于目前E科士威团队在中国的竞争达到白热化,抢线事件不断,记者更了解到,E科士威大陆的各团队,更最终受控于一马来西亚人。

 

神奇的“危机公关”

本刊在2007年12期上刊出了《E科士威中国近况调查》一文,文章中提到E科士威的近期发展和困境调查,其中对E科士威在大陆的相关团队进行简单介绍。“eCosway中国商务联盟”随后在其网站上以《中国直销》名义发表声明并向业主道歉。

声明如下:“《中国直销》杂志社最近刊发了一篇有偿新闻稿……对E科士威在中国地区的团队结构发生错误报道,本刊特借E科士威中国业主营销联盟网站向各界作出更正声明,并向E科士威广大的业主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因为该声明完全是以本刊的名义发出,而本刊之前并不知有此声明。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该网站负责人远超团队创始人张杰栋,张杰栋认为本刊文章所描述的E科士威团队信息与他个人所了解确实不吻合,但以本刊名义发表的声明他并不知道谁发上去的,“网站管理员很多”。随后,该网站将声明撤下。

而关于E科士威团队的信息,记者发现该团队在就E科士威的团队信息更正上与其他团队亦自相矛盾,并顺带指出某些团队在大陆并没有得到验证等。

记者随后联系到其他几个主要团队的创始人、领导或比较大的加盟商,从中了解到更多关于E科士威的团队纷争和谜团。

 

E科士威团队概况

E科士威公司至今没有正式进驻中国大陆地区,而在三年内甚至今年年底会进入大陆地区试探的各团队主要领导人,均表示E科士威现在只能保持低调的步伐,避免太过张扬。

E科士威从木桶团队进入中国至今,已经发展三年有余,我们可以在各大关于直销的互动社区看到E科士威的宣传贴遍布所有的贴吧、社区、论坛、博客等,几近疯狂的拉人,让人莫名多了几分对其的关注。

为了看清E科士威团队的渊源,我们特将相关在华团队梳理了一遍。

木桶团队

木桶团队是E科士威最早进入中国大陆地区的团队。记者跟其团队的创始人李加超以及木桶团队下面几个比较大的加盟商(经销商)联系,其称,木桶团队于2004年8月进入中国大陆地区,而后发展比较快,最好的时候,即2005年在整个E科士威中国份额中占到了70%以上。后面的财富团队等基本上算是木桶团队的一个分支。

其中木桶团队一位比较大的经销商向记者透露,他现在组建了一个成功系统,隶属于木桶团队,称其为财富联盟系统,发展也比较迅速,在整个木桶团队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其还向记者透露,现在木桶团队在所有的E科士威的团队中应该算是比较低调的,而又相对发展较慢的一个团队,尽管如此,还是很具有影响力的。

财富团队

财富团队也是E科士威很早进入中国的团队,记者从相关知情人处得知,E科士威的财富团队,从一开始就与木桶团队有着联系,有很多相关的团队成员都是从木桶团队转过来的,并开创了财富团队,发展也比较早,但在后面的新团队的竞争中,逐渐失去了其最早的光环,相对来说发展比较缓慢了。

远超团队

远超团队也是从木桶团队发展而来的,受到众多木桶团队的影响。其团队的创始人张杰栋处提到,远超现在属于发展比较快的团队之一。远超拥有自己的“公司”——远超创业咨询有限公司和远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而记者并没有查询到这两个公司的相关信息,询问此事时,张杰栋称,只是作为服务于自己团队的而已,即只是虚拟的。而相关信息显示,现在整个远超团队发展已达到4000余人,并继续膨胀着。

以上三个团队成立了一个网站,称为“中国商务联盟”。旨在为自己的几个团队的平等竞争提供一个平台。

恒信团队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并非由张杰栋和其所谓的联盟所称,恒信团队是国内的一个团队。其也应该是由马来西亚人所引入的一个团队,于2006年5月左右开始在大陆起盘。据了解,该团队相当大一部分人都来自以前的捷星。该团队被认为是大陆地区发展最快的团队之一。记者还从恒信团队的一位团队领导人处得知,恒信团队的规模和业绩应该如今都处于整个大陆地区的榜首。

TET团队

TET团队是稍早于恒信进入大陆地区的E科士威团队,因其“疯狂”的表现而发展迅速。TET团队最大的法宝就是到处拉人:在各大直销社区拉人,甚至会进入各团队的培训室拉人,让其他几个团队怨声载道。各团队的成员都有被抢走的情况发生。正如远超团队的张杰栋称,“TET就是抢人,破坏市场,声誉很差”。记者联系到TET团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的高深,问询此事时,高深拒绝回应。而网上沸沸扬扬的高深骗人,以及加入TET团队后众多业主并没有赚到任何钱的信息也遍及网络。记者向高深等人求证,亦未得到回应。

财神团队

这个团队现在正在中国大陆地区逐渐发展,系马来西亚直接进入的一个团队,虽还不具规模,但来势也汹汹,其他各团队已在提防之中。

 

E科士威团队揭秘

尽管E科士威团队竞争激烈,但记者却从几大团队的相关领导人处得知,各团队都有自己的组织形式和规模,但在大陆地区,整个E科士威的事业最终都是由一位叫李正军的马来西亚人控制。李正军在马来西亚加入E科士威,由于马来西亚的事业已经饱和,遂转战台湾地区,并最后进入大陆地区,在背后控制着整个大陆地区的E科士威的整体运作和发展方向。

这也是为什么尽管E科士威在大陆的团队多种多样,也各有其特色,但是总体说来,由于是从属于一个公司,缘自一个团队,使其团队最初的整体运作和培训等模式都差不多。但在电子商务日渐成为E科士威主流时,大陆各大团队还是各显出了特色。

E科士威的团队宣传和直销模式主要还是透过电子商务进行。特别是最后进入的TET团队,直销经营的电子商务已经占到了90%以上,而较老的木桶等团队,已经向地面,甚至店面发展。而恒信这个团队则采用了较多的家庭聚会模式来开展直销,辅以体验中心和电子商务等形式开展自己的经营。

而对目前E科士威团队间竞争激烈的情况,张杰栋已经处之泰然,“抢就抢吧,关键是否能抢走”。E科士威一些团队领导人承认,目前的各种内部抢线问题,因为E科士威公司并未正式进军中国大陆,还缺乏对团队的约束力。

一位曾经从事E科士威的资深直销人士告诉记者,就其多年的直销经验看来,E科士威已经处于瓶颈期,想要有更大的发展可能已经很难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yc_zjd 2009-09-05 10:38:31 来自 IP:222.45.57.*
鉴于此信息带来的多余的解释困扰,我作为远超系统创办人,特公开声明:远超系统与木桶团队没有任何关系,我也确实不熟悉或不认识哪位负责人。这位记者从哪里来的消息,我也无时间与精力去追查。只有一言:诚信于人,诚信于笔。

miaoyu0228 2009-04-08 16:13:59 来自 IP:222.168.14.*
文章很好,我作为一个科士威的业主对这些问题都很清楚,但是任何事情都不能只看片面,每家公司都有问题存在,但是每家公司也都同样的存在!如果从片面来概况一个公司,不能说明公司有问题,而是发表文章的人,目的和用意何在呢?如果是中性的用意,那么还有哪家公司能够让大家选择呢?如果哪位朋友有异议,请和我联系QQ526488647

一米阳光点缀 2009-03-18 22:28:30 来自 IP:58.45.151.*

网友(一米阳光点缀)的原贴:

网友(一米阳光点缀)的原贴:

网友(恒信今新)的原贴:

文章很好,我作为一个科士威的业主对这些问题都很清楚,但是任何事情都不能只看片面,每家公司都有问题存在,但是每家公司也都同样的存在!如果从片面来概况一个公司,不能说明公司有问题,而是发表文章的人,目的和用意何在呢?如果是中性的用意,那么还有哪家公司能够让大家选择呢?如果哪位朋友有异议,请和我联系QQ553988667
科士威事业确实不错,科士威,是把沃尔玛的量贩超市、麦当劳的连锁店、保险直销的人际通路、淘宝易趣的电子商务集于一身的复合型电子商务 这是一种新型的商业模式,叫互惠营销 是一个让消费者省钱,让经营商家赚钱,让制造商快速打开数百万消费群市场的互惠营销模式。朋友,你看懂了吗? 了解是成功的开始。观望者失去机会,行动者抓住机会,拼搏者得到机会,不知不觉者失去机会,有兴趣请联系QQ943219179
ecosway<E科士威>事业优势 公司:成立79年,有30年历史,是市公司. 制度:无限代,无切割,永不脱离.全球连线. 产品:多元化,九大类,有几千种,满足大众消费. 模式:四大通路做后盾,不赚都难,有电脑就可运做. 有兴趣请联系QQ943219179
E科士威--总的来说这个它有电子商务淘宝等网上购物,而又优于淘宝,因他支持全球宅配送货,由公司代替发货。又和沃尔马超市有点近似,产品种类繁多,有实体折扣店铺,物美价廉。又和安利,玫琳凯等直销的模式相似,因为它结合了直销的一个奖金制度.让每个分销商和消费者都能轻松的参与到商品流通环节的利润分配里来--应该可以说是3者的一个结合的结晶 有兴趣了解的朋友请联系QQ943219179

恒信今新 2009-03-18 22:03:57 来自 IP:220.242.48.*
文章很好,我作为一个科士威的业主对这些问题都很清楚,但是任何事情都不能只看片面,每家公司都有问题存在,但是每家公司也都同样的存在!如果从片面来概况一个公司,不能说明公司有问题,而是发表文章的人,目的和用意何在呢?如果是中性的用意,那么还有哪家公司能够让大家选择呢?如果哪位朋友有异议,请和我联系QQ553988667

yf5413848 2009-03-02 11:51:39 来自 IP:116.30.235.*
当一个新生事物出现,只有5%的人知道时赶紧做,这就是机会,做早就是先机;当有50%的人知道时,你做个消费者就行了;当超过50%时,你看都不用去看了! ---李嘉诚。但每个新生事物它的出现必定是要受非议的,在日心论未出台之前大家都相信地心论,那它又是不是对的呢?看待事物不要老是用旧的眼光去审视,要有超前的思维,成功者往往都是改变思想做出决定才走向成功!而真正能不受非议影响而把握时机又有多少呢?想真正了解科士威的,请加我QQ459381821 诚邀你的咨询!

恒信少康 2009-01-05 20:26:15 来自 IP:122.240.92.*

网友(ecosway蔷薇)的原贴:

专业打造中国大陆E科士威权威团队:教育,推崇,感恩,凝聚你我,成就未来~! 新人:培养,辅导,稳定高质量的客户来源,团队协助快速从外行人变为事业内行人。 无论今天的你能力是强是弱,兼职全职,最短的时间突破事业0到1的事业频径。 短时间让您拥有自己的团队网络遍布全国25省。诚邀您的咨询合作! QQ:664561388
宁愿明明白白的去了解,也不要糊里糊涂的错过!

恒信少康 2009-01-05 20:00:29 来自 IP:122.240.92.*
如果对来到眼前的机会你都无法把握与利用,如果你把自己该走的路交给他人来决定,那么你的任何怨言都是多余的! 科士威公司没你想像的那么好,但是 他比任何公司都伟大,是它让我们普通人有了梦想的机会,是它把如此优良的健康产品如此低的价格带给需要健康的人们!是它让普通的消费者变成了经营者!马云称阿里巴巴从成立以来一直倍受质疑,别人都认同你了,那还轮得到你吗,你一定要坚信自己在做什么。” 本人QQ475115387 希望与有责任有爱心有自主能力的你携手科士威事业!

ecoschn 2008-10-21 11:17:12 来自 IP:218.25.100.*
文章很好,我作为一个科士威的业主对这些问题都很清楚,但是任何事情都不能只看片面,每家公司都有问题存在,但是每家公司也都同样的存在!如果从片面来概况一个公司,不能说明公司有问题,而是发表文章的人,目的和用意何在呢?如果是中性的用意,那么还有哪家公司能够让大家选择呢?如果哪位朋友有异议,请和我联系 QQ 229219616 !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