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找准切入点南江抵制传销出高招

发布: 2008-03-28 10:27:30    作者: 胡开俊   来源: 市场与消费报  

南江县属贫困县,全县65万人,其中外出务工人员就达21.8万人。近年来,该县工商、公安机关每年均会接到传销受害者及其亲属的上千次求助。据南江工商局在元潭乡水井村调查,该村2006年被骗入传销组织的人员就高达87人,受骗金额近百万元,一些经济条件较差的家庭因亲人误入传销雪上加霜,甚至家破人亡。如何教育广大群众识别传销、抵制传销,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成了南江县工商局领导认真思考的一个问题。   该局以推助新农村建设、争创平安社区和创建青少年维权岗为切入点,采取派发一张联系卡、建立一个信息台、发放一封公开信、签订一份责任书、构建一个监管网的“五个一”活动方式,开展了“无传销示范社区(村)”和“无传销校园”创建活动,特别是对外运务工人员进行“入心入脑”的宣传教育,使200多名群众及时脱离了传销组织。  

 

 政府牵头领导重视2007年7月10日全国打击传销集中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南江县工商局先后下发了《关于开展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创建无传销社区(村)活动的通知》两个文件。成立了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工商局。县工商局结合实际,以推助新农村建设、争创平安社区、创建青少年维权岗为切入点,在元潭乡字库村创建了无传销示范村,在县城春场坝社区创建了无传销示范社区,在县城南江中学创建了无传销示范学校。

 

  部门互动群众参与去年10月以来,南江县工商局、公安局、元潭乡政府、南江镇政府先后共同在元潭乡字库村入口、春场坝社区入口和南江中学校园门口设置了“无传销社区(村、学校)”大型广告牌,在每户村民民墙、社区每幢楼单元门口和学校学生公寓楼梯口显眼位置设置了“村社(社区、校园)便民联系卡”,将工商、公安、村委会主任、小区管理员、学校保安员的照片、联系方式及工作职责进行公示,做到了逐区、逐楼、逐户对传销的监控预警,方便群众举报。与此同时,该局还将社区内的出租屋、宾馆、饭店、交通要道、公众聚集场所以及社区内常住人员、外来人员等基本信息全部登记录入台账,直观迅速的反映出社区内的基本情况。  

 

 制度健全责任落实南江县工商局先后建立了“教育预警”、“日常监管”、“奖励举报”等八大工作机制,分别与村委会、社区和学校签订了《严防传销进村社(社区、学校)责任书》。县政府和乡(镇)政府之间、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社区)之间,公安局和派出所之间,工商局和工商所之间,也层层签订《创建无传销社区(村)活动》责任书,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与此同时还将打击传销工作与基层的综治工作结合起来,列入社区(村)年度考核内容,对达不到责任目标的,实行责任追究,确保了“无传销社区(村)”创建工作的有效开展。宣传造势成效彰显


  在南江,无论是在村社交通要道、农家庭院、   社区街道,还是在小区、学校随处都可以见到诸   如:“传销致富路不通,竹篮打水一场空”、“指望传销致富,生活没有出路”、“传销骗人是陷阱,天上不会掉馅饼”等等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南江县工商局还将自行创作的卡通红盾人物图案用于其中,使其宣传形势更加直观,更具亲和力。去年底,该局还印制6000份挂历,将其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的宣传内容印制其中,发放到全县每位个私业主手中。  

 

 同时,该局还印制了《致村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致社区居民的一封公开信》和《致学生的一封公开信》共计1万余份,在春节前后发放到群众手中。还印制了1万份《便民联系卡》,分别利用民工返乡过节、外出务工期间到其家中、车站、码头发放,告诫其在外务工期间遇到类似传销现象,要及时与当地或家乡工商部门电话联系、核实、举报和投诉。   该局还采取工商干部和聘请误入传销组织人员到学校、社区、村社以现身说法教育引导居民(村民)和学生了解传销的危害,认清传销的本质,教育和帮助外出务工、读书的亲戚、朋友远离传销,拒绝传销。在村社、社区和学校均建立了留守村民与外出务工人员、常住居民与流动人员、学生与家长的互动警示教育机制。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南江县工商局就接到外出务工的南江籍人员打来咨询电话达1000余起,务工返乡人员接受禁止传销教育达2000余人,使原在外务工误入传销组织的200余人及时认清了传销的本质,并迅速脱离了传销组织。

关键词:南江传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