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笔记露“马脚” 特大传销案告破 参与人数达716人

发布: 2008-03-27 13:00:30    作者: 顾金华   来源: 青年报  

只要买3000元买化妆品便能入会,随后通过拉下线赚提成,继而坐收渔翁之利达到“财源广进”的目的。昨天上午,上海奉贤警方宣布侦破了这起化妆品传销案,以姚红莉为首的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18名骨干分子被刑事拘留。据悉,该团伙是山东“新田传销”来沪发展的第一站,短短几个月就有716人参与,是上海迄今侦破的参与人数最多的传销案。


  一本笔记本露出传销“马脚”


  去年10月初,奉贤警方接匿名举报,称有人在西渡地区搞传销,并在办讲座。警方随后侦查发现,办讲座的房间里有30多个人,据听课的人说是被请来听医学讲座的。警方一开始并没找到传销证据,后来匿名举报多次出现,警方每次突击检查,结果都一样,证据不足无法处理。直到有一次突击检查时,民警找到一本笔记,上面简略写着一些“营销”知识,还写有一行字“要发财干新田”,显然是讲课人留下的。


  警方马上成立专案组,通过110报警记录,侦查员找到了举报人陈某。陈某称:“我和朋友去听过课,并在房里打地铺过夜。上课讲三个部分,内容很有诱惑性。先是推荐化妆品,没有实样只讲功效。花3000元买产品后,就能参加新田组织,有资格发展下线赚提成,如果下线再发展下线,也能从中提成,做得好还有工资。据说,组织就是人际网。”


  陈某说道,三天课程都要住宿,考试通过才能买化妆品,当场交钱。讲课人说,为了让朋友亲戚也发财,要用善意的谎言把他们拉进来。陈某上网查看感觉像是传销,于是就打了110。


  被捕时嫌犯正在家中烧证据

 

  经两个多月侦查,警方判断这是一起传销案。调查中,一名叫姚红莉的退休妇女进入警方视野,警方判决此人极可能是团伙头目。
  今年1月21日凌晨,警方决定实施抓捕。70余名警力兵分五路前往上课点及骨干落脚点待命。当天上午,侦查员到姚家后,敲门没人应,隔壁的儿子家也不在。侦查员大胆推测,姚可能就躲在家里。就在找人开门时,闻到姚家厨房有烟味。为抢时间,警方从楼上居民家直接翻阳台进入姚家,看到她正在烧传销组织复杂的关系图、工资单等。


  姚红莉到案后,警方查明其共给山东上家打款237万余元,其中团伙另一名骨干冯月蓉打给姚红莉91万余元。


  而根据姚冯两人绘制的组织人员结构图,警方发现从该传销组织去年8月进入上海到被连根拔除,已有716人加入。


  截至目前,警方已经查获参与者716人,其中18名骨干已被刑事拘留,涉案金额200多万元。据姚红莉交代,去年4月她在山东听课后,于8月在奉贤西渡建立了第一个上海站点。后来姚的网络中陆续出现多名代理员,所谓创收由姚红莉负责统筹,随后将会费打到山东上家。
  据专案组负责人坦言,本案涉案金额200多万,从全国传销案件看并不高,但影响非常恶劣。该团伙入会门槛低,对不了解情况的市民很有诱惑力。参与者大多是中年人,都梦想发财,甚至把子女亲戚朋友拖下水。


  【解密传销框架】


  五个级别分工明确

  经查实,姚红莉今年56岁,家里有一子一女,儿子无业在家,女儿正在读大学。而今年60多岁的冯月蓉是开化工厂的,自加入传销组织后,从半信半疑到全身心投入,不听家人劝告,还放弃了化工厂,最终酿成苦果。


  警方查明,新田传销是一种传统的传销模式,分为会员、推广员、培训员、代理员、代理商五个级别,听课交钱后即成会员。经查实,奉贤西渡、奉城南街、金山枫泾等地都有上课点。每个点都有一个代理员负责,选择地点租借民房作为课堂和寝室后,以电话邀约、租房留宿、集中上课的方式发展下线,试图用化妆品建立起一个人际网,按人头提成。


  承办民警称,该团伙分工明确,有专人负责到车站接新人,宿舍有寝室长管理新人吃住,上午培训,下午交流讨论,对参与人员“洗脑”。第三天下午,代理员出场考试收钱。代理员从各自上课点收到钱后,每十天将钱统一打入冯月蓉账户,由她汇总给姚红莉。姚负责每月10日、20日、30日,把钱汇给山东上家,一层层上交到组织上层,同时每月初总部会给姚红莉快递工资单,由其负责发给骨干。

关键词:特大传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