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男子组织传销失败 加入绑架团伙专绑传销头目

发布: 2008-03-26 13:11:05    作者: 余锋   来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贵州人“杨哥”到来宾市做“项目”的“致富之梦”破灭后,竟参与绑架勒索“同道中人”,最终沦为阶下囚。今年2月,这个内外勾结、专门绑架传销人员的特大绑架团伙,被来宾市兴宾公安分局打掉。3月10日,记者到来宾采访此案时发现,案件侦破的背后,同样应引起社会反思。


   传销大经理被绑架

 

   地处桂中的来宾市是一个新兴城市,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吸引了大批外来人员“淘金”。四川籍的侯某正是其中之一,只不过与正经生意不太一样的是,他在来宾的“项目”被人称为“传销”。凭着三寸不烂之舌和一些拉拢人头的手段,侯某没多久便成了传销团伙中的大经理。平时西装革履、身份隐秘却财大气粗的他,很快引起了犯罪团伙的注意。


   今年1月27日下午6时许,受朋友席某之托,侯某到街上买快餐带到来宾市兴宾区北一路的“老树林”茶馆一起享用。当侯某步行至兴宾区北二路教育局附近的金珍名烟商店门前时,后边紧跟随的一辆面包车上突然窜下3名男子,在路人尚未反应过来时便将他扭手绑进了车内。


   “你们想干嘛?”面对车上凶神恶煞的几名陌生男子,侯某边反抗边问道。“别吵,等下你就知道了。”对方说罢,对侯某一阵暴打,抢走了侯身上的手机、现金和银行卡等物,接着将侯押到侯的住处,打开侯的保险柜取了7000多元现金,随后将侯拉到了市郊一个偏僻的山洞中。


   “你不老实,就把你丢进水坑里。”在山洞中,几名绑匪威逼侯说出银行卡的密码。侯某哪里见过这种场面,只得乖乖就范。当晚8时许,绑匪取得侯卡中的1万多元现金后仍未罢休,让他向亲友要20万赎金,否则“撕票”。人命关天,侯某赶紧联系上了朋友韦某,让其先打钱到他卡中。韦某问他出了什么事,他也不敢声张:“你别问那么多!”


   当晚,查到韦某已将5000元打进了侯某卡内,几名绑匪取钱后把侯推进了甘蔗地里,然后逃窜。之后,侯某摸黑走出甘蔗地,在附近的华侨农场打到一辆出租车,这才回到市区的城中派出所报案。

 


   现场调查锁定嫌犯

 

   兴宾公安分局副局长何拔事后告诉记者,就在民警开展侦破工作时,2月4日,另一传销人员刘某在兴宾区北二路的公园北门,被绑匪押上一辆黑色的北京现代轿车作为人质,勒索5万元钱。鉴于案情重大,该分局抽调刑侦大队、城区刑警队及城中派出所的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


   经现场走访,专案组证实作案车辆是一辆套用假车牌的银白色面包车,而被绑架的刘某是传销团伙的大经理。联想到去年12月以来的几起绑架中,几名受害人均是传销经理以上级别的人物,且作案手法一致,专案组分析认为是同一伙人作案。但由于对自身从事的传销违法活动心存顾虑,大部分受害人均是打电话报案,所说的情况并不详尽,因此警方一时无法确定嫌疑人更多的情况。


   之后,在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援下,兴宾区良塘乡波岭村的张坚芬等人进入了专案组侦查视线。据悉,2005年,张坚芬曾因盗窃被判刑两年,刑释后经常到来宾市区活动,不时与一些外来传销人员往来。同时,张坚芬开的一辆面包车,与系列绑架案中的作案车辆相似,且不时换车牌。种种迹象和证据表明,张坚芬有很大的嫌疑。但由于作案人员较多,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决定2月13日密捕张坚芬。

 


   团伙成员一一落网

 

   2月13日晚10时许,当张坚芬在来宾宾馆附近的一家鞋店买鞋时,被跟踪守候的民警抓获,紧接着同案嫌疑人张海芬落网。经审讯,张坚芬供述了伙同本村的堂兄弟张仕芬、张海芬及同村的玉荣颖,以及外来传销人员杨忠华(“杨哥”)、史建新等人,在市区由杨忠华、史建新负责跟踪受害者行踪提供信息,专绑传销头目并勒索钱财,共作案8起。


   次日,同案犯罪嫌疑人史建新、张仕芬在来宾市区被抓获。张仕芬、张坚芬、张海芬、史建新均供述,于去年12月以来,与传销头目杨忠华、史建新内外勾结,使用五菱汽车(套假牌)作为交通工具,伙同外号叫小廖、谭哥的本地男青年,在市区绑架传销分子9人,作案8起,勒索财物30多万元。


   见同伙先后落网,自以为“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的杨忠华没有急于离开来宾,而是转移了传销窝点,但之后很快于2月22日晚在兴宾区落网。


   “我参与绑架抢劫他们,是因为太反感他们了。”3月10日,嫌疑人杨忠华在来宾市公安局看守所对来访的记者说,他前两年到来宾后,本想发展几个“项目”(传销活动),谁知道后来并未挣到钱。感觉上当受骗的他,对那些油嘴滑舌、善于欺骗的传销头目很反感,因此便与来宾当地人结伙绑架传销头目,所得财物大多在酒吧、娱乐场所等处挥霍一空。但嫌犯张坚芬却称,“杨哥”(杨忠华)参与绑架固然是为了钱财,但另一目的是希望借助“地头蛇”之力,打掉其他传销团伙经理,进而把别人的“下线”拉到他名下。


   目前,张坚芬、张仕芬、史建新、张海芬、杨忠华等嫌疑人已被来宾警方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躲躲闪闪的受害者


   “犯罪人员敢于嚣张作案,正是抓住了这些传销人员本身的弱点和不敢报案的心理。”兴宾公安分局局长罗志广在分析这些绑架案时说,一些传销人员本身从事传销违法活动,担心自己的隐秘身份“见光”,因此即便受到人身财产侵害,也很少敢主动与警方正面接触。
   对于这一点,记者3月10日在来宾市采访此案时便深有体会。当时,兴宾公安分局副局长何拔打电话给受害者侯某,问他是否愿意接受媒体采访,侯某先是称“正在柳州”,后在何拔的追问下,他才呵呵直笑:“在来宾。”尽管如此,他最终还是以种种理由回避了记者的采访。


   “我们曾主动多次联系过一名受害者前来做询问笔录,每次对方在电话中答应得好好的,但至今一个月了还没见影子。”办案民警说,犯罪嫌疑人所供认的8起案件中,至今尚有两名受害者不敢报案,而且一些受害者被绑架抢劫后,宁愿花点钱“私了”,这无疑助长了绑匪的嚣张气焰。


   罗志广谈到,来宾市从一个县成为一个市,几年来社会流动人员、物流均有所增长,传销人员进来后也带来了一系列治安问题,街上的一些“两抢一盗”很多都是针对传销人员的。经过几年联合工商等有关部门清理,虽然传销人员在来宾已少了许多,但涉及传销团伙的治安案件仍时有发生。为了减少这类特殊案件的发生,目前该局还成立了一个工作组,专门针对出租屋流动人口的监控和管理,不间断地开展打击非法传销活动。


   同样值得反思的还有嫌疑人本身的盲从行为。26岁的嫌疑人张仕芬在看守所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帮人聚在一起喝完酒后,张坚芬等人让他去“干活”,他甚至连去干什么都不知道就随同上了面包车,之后得了钱也照分,直到被警方抓获才追悔莫及,感觉愧对妻儿。


   在此,警方提醒社会公众:由传销组织及其人员引发的治安问题,如今已危害到社会、家庭的正常生活,大家不要误入传销歧途;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受到人身财产侵害后,都应该及时报警,配合公安机关及时打掉犯罪团伙。

关键词:传销失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