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保健食品非法传销 产品竟是假天狮

发布: 2008-03-26 13:06:26    作者: 盛秀华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当前国内“打传”工作力度不断增强,一些传销组织开始打着知名企业的旗号吸纳成员“上钩”,行骗手段更为隐蔽。日前,西安市工商局会同公安部门联手捣毁了西安郊区一个假借天津天狮集团名义进行传销活动的窝点。

 

 ●冒牌天狮坐收2800元入门费


今年2月中旬,一位消费者来到了位于西安的天津天狮集团陕西分公司,询问是否有一种2800元的“天狮雪蛤油”产品,这引起了天狮公司的警觉,因为天狮公司本身并没有这种产品,而且张先生描述的交纳2800元取得加入资格和“五级三阶制”奖金分配方式符合传销的特征,天狮公司立即向相关执法机关汇报了这一情况。 天狮公司反映的情况引起了工商机关的重视,在经过多次暗访和周密部署后,陕西省西安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分局会同西安市灞桥区席王工商所、席王派出所,展开了“打传”行动。

 3月19日上午10时,本报记者随同工商、公安执法人员,分乘四部车辆,来到了位于西安市东北郊区的南牛寺村,根据事先了解的情况,将传销人员租住的宅院前后门控制后,10多名执法人员打开院门进入传销窝点。此时,50多名传销人员正挤在一间只有约15平方的屋子里听课,每个人都坐着一只矮矮的小马扎,前面挂着一块小黑板,上面写有“几何倍增”、“人际关系”、“新市场时代”等字迹。看到执法人员突然而至,所有的传销人员都惊呆了,执法人员迅速将55名正在上早课的传销人员控制起来。 记者注意到,这处宅院都被传销人员租住,西边的屋子是“上课”、“洗脑”的地方;东边的两间屋子分别是男女宿舍,都是在地上打一字排开的大通铺。院子里另一间小屋子的地上排放着一堆胡萝卜和挂面,有一堆腌制的蔬菜已经变质发霉,传销人员说,这就是他们每日的伙食。 这批窝居的传销人员来自湖南、广西、广东等地,年龄多在18至26岁之间,绝大多数都是受熟人的诱导欺骗来到这里,每人都交纳了2800元的入门费,用以取得所谓从事销售天狮保健品的“资格”。

今年刚刚20岁的广西柳州容姓女孩说:“我刚来几天,以前在广州一家服装厂上班,听说卖保健品能赚很多钱,就过来了。”记者了解到,她的家人还不知道她已经来到西安从事传销活动。另一名两天前刚刚加入传销的广西籍青年男子黎某告诉记者,他也是被老乡以从事销售天狮保健品可以赚大钱的类似宣传骗来的。 此次行动中,除了将组织者、授课者等5名传销骨干移送公安机关重点审查外,其余50名传销人员被当场遣散。

 

●相关人士解析传销骗人手段


负责部署安排此次打击行动的西安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分局李副局长告诉本报记者,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非法传销活动开始向内地渗透,藏身于中小城镇和大中城市的城乡结合部,工商机关也在不断加大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力争将传销活动消灭在萌芽中。

 天津天狮集团打击假天狮小组的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一些知名企业品牌被非法传销分子假冒的现象越来越多,天狮集团已经发现多起非法组织和个人假借天狮名义从事的传销活动。 这些假借天狮名义进行传销活动的组织者往往以找工作为名,异地邀约,主要靠租用简陋民房进行聚众“培训”,在会场悬挂天狮公司的标识和资料,欺骗不知实情的民众,假冒天狮名义,销售非天狮公司产品,如“美丽佳人”、“冰妮丝”、“露兰姬娜”、“梦姿”、“爱博美娜”、“肤美一生”、“红玫瑰护肤”、“碧肤罗尼”、“风韵之神”、“琳美娜”、“保健健骨”等。 还有一些传销组织采取了更隐蔽的欺骗手法,在天狮产品授权经销店购买价值几百元的产品自行组装成产品套盒,将这些产品套装以每套2800元的高价格销售给聚集的参会者,以非法传销的方式骗取高额“入门费”,借以敛财。 据悉,天狮集团已经成立了打击假天狮的专门小组,加强对假天狮信息的收集,多次积极协助和配合地方政府执法部门在河南、湖北、山东、山西、湖南、安徽、江苏、江西、陕西等地对假天狮实施打击,端掉了数个假天狮窝点。
 

关键词:保健食品传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