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成功激励>> 正文

《大长今励志启示》(15、16集) :责任心——能够创造奇迹

发布: 2008-03-09 23:15:27    作者: 王阳 河沿   来源: 梦工厂  

  “一个人若为自己而努力,很小的障碍都可能让自己放弃,若是为了家人,为了团队,为了最爱的人而努力,就可扛过非人的肉体疼痛、就可抵御常人难以承受的精神折磨,这一切力量的产生,只为了一句话——承担责任。”(摘自《王阳感悟》)

  

  曾经收养长今的德久大叔,给皇上的儿子(元子)奉献全鸭汤。元子却出现了中毒现象,久治不愈……德久被打入了大牢。

  长今为了救出养父,决心查明元子大人中毒的真相。

  在所有的人看来,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因为不论膳食间的娘娘,还是宫廷的御医,对此都束手无策,一个刚学会做膳食的宫女,怎么有能力调查出事情的真相?

  

  长今非常清楚,养父死了,自己会有多痛苦!所以她做出了宫廷御医根本无法做到的事——自己亲口再吃一遍:太子中毒时吃过的全鸭汤……将不可能的事变成了可能,找出了元子中毒的真正原因。

  在长今不懈的努力下,养父的命被救了,同时长今再一次被皇宫记了大功。

  

  世界华人成功学第一人——陈安之说:“人要达成目标,人性有两大原始动力:第一、追求快乐;第二、逃离痛苦。” (摘自《跟你的产品谈恋爱》)

  

  有一个统计,在全球超级富翁中,有30%的亿万富翁的父亲早逝,或跟随单亲母亲。

  被全球富豪排名榜评为 “全球华人首富”的李嘉诚,十四岁时父亲去世,弟妹年龄还小,母亲又是一个柔弱的家庭主妇,他只有辍学,才能找到一份职业,才能赚到钱,也只有赚到了钱,才能保护并养活自己的母亲和弟妹。

    人一旦有了爱心和责任心,就能够生出一股无穷的力量,朝着想要实现的目标去努力,哪怕要经历挫折、痛苦和磨难,但一想到要尽一份责任,人就会变得无所畏惧。

  

  在哺乳期的动物,母性的力量会显得比任何时候都强悍而有力,因为她此时会为了保护幼小的产儿,不让敌人接近,常会爆发出惊天动地的怒吼,释放出比平常大百倍的力量,逼对手退却——这就叫“母性”。

  

  真正的富人,都有强烈的责任感,都有遇难决不放弃的个性。

  他们不会为自己的弱势寻找任何借口,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会积极主动的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不说苦,不说累,总是以积极的态度,毫无抱怨地去面对困难——这也是长今之所以能令亿万电视观众着迷,爱怜,感动,学习的励志精神,也是长今最能打动亿万人的人格魅力。

  

  穷人因为害怕负责任,所以常常对自己要做的每一件事情,多方位、多角度地来考虑,瞻前顾后,患得患失,这样必定要受到许多条条框框的约束,最后还是选择了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宁可选择毫无出路的老路,也不选择带有责任的新路,结果只有在老路上穷死、饿死。

  

   《大长今》励志的启示:

  1、世界华人成功学第一人——陈安之,对一个想努力的学生杰克说:“你要不要为你的教练陈安之老师多做一下……你要不要为你女朋友无私的奉献多做一下……你要不要为你的竞争者多做一下……”因此,杰克有强烈的动机,三年跑马拉松进步了四个小时。(摘自《把自己激励成“超人”》)

  2、“要想感动别人,先感动自己;要想征服困难,先征服自己;只有把自己发自内心喜爱的东西送给别人,才会物超所值!才叫负责任!”(摘自《王阳感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