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雅芳CEO钟彬娴受邀成苹果董事

发布: 2012-03-07 12:32:39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化妆品网  

\

        3月4日,苹果公司在库布提诺总部召开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董事大会多出一张新面孔——雅芳CEO钟彬娴。乔布斯此次邀请雅芳CEO钟彬娴加入不仅令人浮想联翩。

        钟彬娴,1959年生于加拿大多伦多,父母均为华人。20岁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1994年加入雅芳曾任公司总裁和首席营运长官,是雅芳公司百年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女性CEO。另外钟彬娴也是通用电器的董事会成员,其多重社会身份是外界对此次钟彬娴加入苹果的众多猜测的缘由。

        猜测一:苹果欲用钟彬娴的华裔身份进入中国市场?

        在本次董事大会上,关于IPHONE何时进入亚洲这一问题负责苹果运营的TimCook有如下的回答。Cook明确地回答苹果肯定会在2008年进入亚洲市场,但拒绝提供任何细节信息,比如哪个国家,或者公司对中国或印度市场有何特殊的计划。“总有一天我们会进入中国的,但我们不会说时间,当然有一天我们也会进入印度的”,Cook的原话。

        既然iphone2008年进入中国已经列为苹果的年度计划,在年初就邀请身为华裔的钟彬娴进入董事会就显得有些可疑。但是也有人提出疑问,钟彬娴虽身为华裔但是她一直以来与中国国内的接触并不甚多,其在中国乃至亚洲的影响力仍值得怀疑。

        猜测二:缓和与NBC的紧张关系?

        NBC经常与苹果大唱反调是很多人都知道的,而NBC的母公司正是通用集团。此次苹果引来通用集团的董事会成员钟彬娴加入,自然会有人猜测与欲缓解与NBC之间紧张关系有关。

        但是猜测终归是猜测。以钟彬娴的一己之力能否缓和日久弥深的矛盾?还有待考证。

        猜测三:苹果欲学雅芳进入直销市场?

        1999年入住雅芳出任行政总裁时,钟彬娴可谓是临危受命。当时的雅芳公司业绩严重下滑,最终导致首席执行官也引咎辞职,钟彬娴在压力之下表现出其出众的能力,带领雅芳走出低谷。在此过程中,雅芳的直销模式也一直受到世人关注。可以说,直销为新雅芳带来很多值得人关注的东西。

        既然iphone今年有计划进入亚洲地区乃至中国,那么目前最值得关注的不是进入的时间表,而是iphone将以何种方式进入亚洲市场。参考钟彬娴的专长,即有一种说法猜测苹果将学习雅芳的直销模式运作。至于这一模式是否会首先用于亚洲市场的iphone运作还要看苹果今年的实际运作。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