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你: 来自中国直销网的朋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海外资讯>> 正文

日本非法传销盯上学生

发布: 2008-03-07 10:27:47    作者: 肖元   来源: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肖元)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福冈消费生活中心近日相继接到多起学生投诉,称他们受到假借代理网络广告实施非法传销的诱骗。诱骗者以“每介绍一人入会,即可获得两万日元”为诱饵骗学生入会,但签约时必须缴纳30万日元的入会金。

  被投诉的是大阪市的一家网络公司经营的业务。凡为该公司门户网站从其他企业拉到广告合同的,均可签署合同代理合同,并根据实际业务得到相应的报酬。


  今年1月,福冈一名20岁的男生因朋友声称“有好事情”而被约至咖啡馆,结果发现店内除朋友外,还有一名不认识的男子。该男子问他“是否想做网络广告代理”,并承诺“即使没有拉到广告,只要介绍一人入会,就可以得到两万日元”,劝其入会。该学生最终被说动答应对方签约,在签约时,被要求缴纳30万元入会金。该学生以没有钱为由拒绝时,竟被带到自动为消费者融资的无人契约机前。该学生当场办理了融资卡后,遂以“下次借到钱后再交”为由,离开了那名男子。


  近期因类似纠纷而到福冈消费生活中心投诉的案件已有15件。据说有些学生将父母给的生活费支付入会金后,提出解约时,无法获得返还。该中心称,上述公司存在不交付书面合同,不根据特定商交易法设定返还金额的冷冻期等违法问题。有关负责人提醒学生注意,即使是朋友劝说也不要随意签署合同,而应先与家长或者咨询中心协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

中国直销网 |道道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