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生活百科>> 正文

肝火旺盛的解决办法

发布: 2007-10-31 00:00:00    作者: songyun   来源:  

    咱平常说话的时候,一说起某人爱生气、爱发火时,都说他是“脾气”不好,好像这人爱不爱生气、爱不爱发火都是由“脾气”决定的。其实这是个误会,人的脾气怎么样,乃是由“肝气”决定的。
    人体五藏的健康状况直接影响到人的精神状况,也就是五藏主五情,那肝主什么?肝主怒,也叫肝主情志——这情绪上的事,全都是由肝说了算的,要是肝气疏畅,这人情绪肯定就特好,不好也好,要是肝气淤住了,对不起,这人情绪准出问题,林黛玉都得变王熙凤。女同学可能有这么个体会,就是每个月的那几天里边,情绪都莫名其妙的变得有点坏,看啥啥不顺眼,瞅谁谁不自在,这是怎么回事?原来问题都在这肝气上呢,所谓“男子以肾为先天,女子以肝为先天”,这“先天之事”是什么不用说也知道吧,男人的先天之事跟肾的关系特大,女人呢?跟肝的关系大。所以女子的月事一来,肝就受影响,一个不留神肝气就淤住了,这一淤不要紧,“气淤化火”呀,肝火大盛,您说情绪能好吗?肯定瞅谁都像阶级敌人了。
    所以,要调整情绪咱还得从肝上下手。说得容易,做着呢?别急,做着也不难,平时多吃酸的就能有挺好的效果,因为五藏对应五味,酸味入肝,吃酸的就能调理肝气。要是觉得这法子太轻,太慢,那就吃“疏肝丸”,专门疏理肝气的,常吃,准管用。要是再不管用,底下这个法子就能派上用场了。这是九六年的时候听北京的一个专家讲的,就叫“排肝气”。
    五藏应于五官,比如脾开窍于口,要是这人嘴唇无缘无故就裂口子,那准是脾火旺了;肝呢?肝开窍于目,这排肝气的法就是让肝气从眼睛里排出去,具体操作如下:先把眼镜摘了,两手向前平伸,掌心向上,五指自然弯曲,两掌挨在一起,这样两手的小指就靠在一起了,眼睛注意看小指,先盯上一会,酝酿一下感情,主要是发怒的感情,然后瞪眼!!!就像瞪一个死对头一样,恨不得用眼睛把这家伙给瞪死,就这么狠狠地瞪!瞪小手指!越来越狠越来越狠越来越狠!!!瞪上那么半分钟,放松,呼一口气,闭上眼睛,两掌收回来,掌心向下,指尖相对往下走,就像太极拳收功那样,一边往下一边想把剩余的肝气顺着脚心给压到地底下去了。好了,揉揉眼睛,完事。
    这瞪眼睛,就是排肝气的过程,为什么要瞪小手指呢?小手指通肾经,而肾属水,肾水可以生肝木,这样做是为了不伤眼睛。
注意:这法效果不错,可每天只做一到两次,决不能多,否则后果比较严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