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现仅四家公司可在沪直销

发布: 2007-08-01 00:00:00    作者: 新闻午报   来源:  

  新闻午报讯昨天,本市工商、公安部门近100名执法人员在南京路步行街百联世贸广场、上海铁路南站、新客站和淮海中路力宝广场、静安区环球大厦联合举办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提高市民辨别、防范和抵制传销的能力。 

  本市工商、公安部门始终对传销重拳出击。去年至今,共处理涉及传销的举报投诉200余件,查处传销案件52起,办结29起,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案件7起,涉案金额5151.17万元,罚没款1527.75万元,取缔传销点7个,取缔(驱散)违规培训一千五百多人次。 

  去年本市成功查办了被列为全国传销大案的“上海伊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传销案”。伊美公司从2005年5月始利用互联网采用“双轨制”发展传销会员,至去年4月案发,已经在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代理商”七百余人,会员一万余人,传销金额达3195万元。伊美公司被工商部门依法没收971万元违法所得,罚款200万元,并吊销其营业执照。司法部门对相关责任人员追究了刑事责任。 

  目前我国共有21家中外企业获取了《直销经营许可证》,其中有12家完成服务网点核查备案,可以在被批准的地区开展直销经营活动。雅芳(中国)有限公司、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现已可以在上海部分区(县)开展直销经营活动。 

  市工商局、市公安局郑重提醒广大市民:组织传销、参与传销以及为传销提供方便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防范和抵制传销,一旦发现传销活动线索,应积极向工商、公安部门举报。□记者|张音|报道     

  相关链接 
   
  如何辨别传销? 

  ■传销的特征 

  以缴纳入门费或购买商品作为入门条件,同时还存在以发展下线为目的的人头链和根据下线业绩提成的资金链。■直销特征 

  企业销售人员是公司雇员,不以缴纳费用或购买商品作为直销员条件;不得招募未满18周岁的人员、全日制在校生等7类人员为直销员;直销在销售区域和产品领域都有限制。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