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瑞士共同基金”网络传销案告破 涉及全国17万人

发布: 2007-08-03 00:00:00    作者: 人民日报   来源:  

      一个宣称全球最大基金、收益率达300%,涉及17万人的中国目前最大网络传销案件,在山东泰安掀开冰山一角。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检察院近日正式对魏利新、陈勇非法经营“瑞士共同基金”网络传销案审查起诉。

  5月10日,一市民到泰安市泰山工商分局反映,称有人以“投入8000元,30个月后收益40万元”为承诺,让其购买了8000元的“瑞士共同基金”。从当事人的讲述中,执法人员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种以境外基金为幌子、以互联网为依托的新型传销活动。

  经泰安市有关部门调查,“瑞士共同基金”并未在中国证监会登记备案,也没有在民政部或中国人民银行登记注册,属于非法的地下黑基金。同时,“瑞士共同基金”的奖金分配制度为“本金回报+拉人头提成”的运作模式,具有传销的典型特征。

  根据调查,泰安市工商和公安部门最终定性这是一起典型的以境外基金为名义、以互联网络为平台、以高额利润回报为诱饵、以诈骗钱财为目的的非法传销活动。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全国逾17万人参与了“瑞士共同基金”,按照每人以最低8000元计算,总涉案金额达13.6亿元。而实际金额远远超过这个数字。据了解,“瑞士共同基金”涉案人员、金额均为目前国内已知最大的一起网络传销案件。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