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陈得发>> 正文

陈得发:赋予直销更崇高的"帮困相助"地位

发布: 2007-08-24 00:44:00    作者: 陈得发   来源: 《直销人》  

    直销和其他企业最大的不同,是直销是“人”的事业,由上线直销商自己去寻找潜在顾客,以面对面的方式将产品或事业机会介绍给对方。因为是面对面的方式,再加上潜在顾客和上线直销商之间大都存在一些关系,使得这样的推销和一般业务员的推销有所不同,更强调彼此的关系,以建立潜在顾客对产品或事业机会的信心。也因此当潜在顾客购买产品之后,很快就成为下线直销商,而建立起一个直销事业家族或体系,成就台湾省内的百万直销大军!

  赋予直销更崇高的地位,才能吸引更多人才加入

  一个英明的直销领袖知道,要加强下线直销商的向心力、企图心,让业绩能够成长,不是靠一天到晚谈销售、推荐,那会让参加的人感觉直销商都是生意人;生意人是利益导向的,会为了利益而不择手段,这样的形象对很多参加人是难以接受的。所以一个英明的直销领袖知道要赋予直销商更崇高的角色,才能够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直销领袖在他们的体系里推动读书的风气,组织读书会,要求下线直销商每个月读一本指定的书籍,然后在约定的时间分享大家读书心得,让每个人感受到知识的成长是参加直销的附加价值。

  除此之外,我们也会看到上线直销商安排不同领域的讲师来介绍各方面的知识,譬如生活礼仪、管理的知识等。这样的安排可以提升直销商的知识水准和社会形象,让他们出去推荐产品或事业机会时,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认同,间接提升业绩的成长。

  直销的百万大军除了提升个人的知识水准、生活修养来自我成长并创造业绩之外,其实还可以为社会做更多事情,来达到自助助人的境界。

  透过直销体系的力量,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

  我们都知道直销商遍布在社会的各个角落,每个人有不同的专长和社会地位。在上线直销商的领导下,每个体系都是一个有组织的群体,假如大家都能关心社会、发挥爱心,可以为社会做许多事情。

  我们常在报章杂志或新闻媒体上看到很多需要别人关爱的弱势族群,有些个案其实只需要有人去关心、鼓励,他们自己就能克服困难;有些偏远地区需要有人提供学习的资源,让小朋友有机会接触新的知识、学习新的技能;更有些人连基本的生活都负担不起,烧炭自杀时有所闻。

  这些案例经过媒体的报导,总是会触动许多人的心弦,慷慨捐款提供济助;但是否有更多媒体没有注意到、没有报导的案子?很多案例等到媒体报导的时候,都已经为时已晚,不是已经死亡,就是受了许多苦、错过许多补救的机会。

  只要直销商愿意对我们的社会多付出一些关爱,先从自己生活的社区开始,当一个好邻居,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随时关注社区居民的生活状况,及早发现需要协助的家庭,找出他们需要协助的事项,若自己无法帮忙,就透过直销体系的力量,找到更多资源来协助他们。

  我们的社会有很多慈善团体,也有很多义工,随时准备提供协助给需要的人;但他们人力毕竟有限,无法经常深入各社区去寻找需要帮助的人,他们也需要有人通报哪里有需要帮助的人,只有热心人士提供讯息,他们才能挥功能。

  直销业的百万大军,遍布在社会各个角落,何不就成为爱心的先锋部队,随时探求民困,提供及时的援助或是帮受困者寻找资源,则我们的社会可以少一些枉死者,也可以多培养出一些人才,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的社会充满爱心与温暖!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