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陈得发>> 正文

陈得发:正派直销可以富国裕民

发布: 2007-06-25 00:43:00    作者: 陈得发   来源: 《直销人》  

    直销自1886年由雅芳公司在美国开放了单层直销的纪元,风行了将近60年之 后,随着纽崔莱公司在1945年推出团队计酬的多层次奖金制度,开始进入多层次直销与单层直销并存的时代。

  因为多层次直销的直销商经营团队接充较快、业绩爆发力较大,很快就成为直销市场的主流。但因为多层次直销强调任何人都可以加入,直销商可以从下线的业绩领取奖金,却让心怀不轨的人找到操作的空间。

  有的人介着成立直销公司,以虚幻或价格与价值不符的产品为晃子,吸引想要赚钱致富的人加入,加入时要缴交高额的入会费或购买大量的产品,才能取得招募下线领取奖金的资格。加入的人看到的是只要招募下线就可以赚取奖金,对于产品品质、价值则不甚在意,大家都做着发财梦,就演变成一踽踽拉人头敛财的蹁局。

  由于受害的人数太多,导致社会大众认为多层次直销都是骗人的。这样的结局导致被骗加入的人损失金钱和因此产生对人情的怀疑之外,另一个受害严重的群体是正派经营的直销公司和他们的直销商。

  世界各地的直销市场都因为非法传销带来的祸害,让合法正派的直销公司和直销商饱受社会大众误解之累。

  正派直销可以对国计民生带来很多好处

  我们假如认真研究多层次直销的运作模式,可以发现正派经营的直销其实可以对国计民生带来很多好处。

  首先,正派经营的直销公司通常都提供优质的产品,这些产品因为其功能、原料、制作方式、研发过程或使用方法有独到之处,要让消费者了解需要有专人解说,否则就需要投入庞大的广告经费来教育消费者。

  新成立的公司往往将经营投在产品的研发上,没有多余的资金可以花在广告宣传上。而且在公司知名度尚未打开的情沉下,广告宣传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因此他们选择广品推广投资金额较少的直销。可以说直销为拥有优质产品的新公司提供绝佳的推广管道,这是直销的第一项贡献。

  其次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消费者如何在市场中找到他们需要的产品,或是得知产品讯息,大部分都靠媒体广告和卖场文宣与销售人员的推荐:但是从产品资讯的搜寻到购买产品来使用,是一段复杂的消费者行为。因此消费者可能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错过一些优质的产品。

  直销是由直销商主动向亲友介绍产品,因为这层亲友关系,使得直销商的推荐比较容易获得消费者的信任。介着面对面详细的解说,产品的特性比较容易让消费者了解,消费者也因此有机会买到对他们有益的产品。因此,让消费者有机会享用对他们有益的优质产品,是直销的第二项贡献。

  团结正派直销公司推动产业自律

  从事直销没有资格限制,任何成年人不论学历、经历、性别、年龄、贫富,只要有人推荐,自己有意愿,都可以成为直销商。直销既可以当作个人事业专职经营,也可当作副业,甚至可以随时选择休息或努力去做,成为个人或家庭的另一种收入来源。

  近年来很多直销公司都强化其物流和金流,直销商只要有一份样品或说明书,就可以将产品介绍给消费者。若消费者有意愿购买,直销商可以帮忙填写单送给公司,由公司直接出货给消费者,并向他们收费或透过信用卡付费。直销商不需先购买产品,省下进货的成本,让经济能力较差的人也可以从事直销,在某种程度上解决国民的经济压力,甚至提供一种自行创业的管道,这是直销的第三项贡献。

  当直销蓬勃发展,直销商的个人所得增加,缴交的个人所得税也增加:直销公司的营业额增加,缴交的营利事业所得税和各种相关税赋也因此增加,对国家的收入有很大的帮助,这是直销的第四项贡献。

  直销有这四项贡献可以富国裕民,按道理应该受到重视和肯定,但是因为非法遭受池鱼之殃,政府要特别立法来管理、规范,学术界也少有人愿意研究直销,社会大众更有超过一半的人不认同直销!

  在这样的环境下,正派经营的直销公司和直销商不能独善其身,应该共同来为维护直销的正面形象而努力,透过各种会议和活动,团结正派的直销公司和直销商推动产业自律,以重建消费者对直销的印象和信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