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安利(中国)>> 正文

安利终于要开始直销了 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

发布: 2007-06-02 00:00:00    作者: 李晓莉   来源:  

安利表示,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将在下月“马上开展直销业务”

携手世界冠军刘翔,安利再度高调亮相新闻媒体之前。美国安利公司董事长史提夫·温安洛、美国安利公司执行副总裁、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双双给中国的直销业务打强心针:“我们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郑李锦芬甚至透露 
,目前所有手续已经完成,“7月马上开展直销业务了”。 

进展步伐放慢 

早在今年1月18日,郑李锦芬已经高调透露,“我们已经在150多个城市里已经设计了188个店铺”,1月底将出台直销员的培训考核制度,2月初将会有第一批“持证上岗”的直销员。可是,郑太的诺言并没有兑现。 

直到6月6日,商务部的直销网站上才悄悄地挂出了安利的直销培训员名单,总数为303名;可还没有直销员。郑李锦芬坦言,“目前主要在准备服务网点的铺设和直销人员的培训”,对于进展,她解释:“我们是去年11月拿牌的,但是大家都知道,拿了牌照不等于马上开始业务,还有一大堆的申请业务。现阶段,所有需要做的工作已经完成,可以马上展开业务了。”据悉,安利目前的店铺还是188家,分布在155个城市里,2800多个服务网点已经布置好了,至于直销员的考试、培训将在7月初展开。 

对于公司业绩,郑李锦芬坦言去年业绩下跌将近20%,但今年上半年已经稳步回升,达到10%的增长。 

行业渐渐低调 

反观整个直销市场,与去年年底各大企业拼命拿牌相比,今年年初整个市场却悄悄地冷却下来。直销员队伍似乎仅靠第一个拿牌的雅芳支撑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30日为止,雅芳直销员为613620人,可是其他直销企业的直销员却十分零星。 

直销研究专家胡远江评价认为,企业的成熟和调整需要时间,当直销两个条例颁布后,企业大多都把精力放在牌照申请上,但当拿牌初告段落后,企业不得不将重心放在市场模型、制度体系、教育培训的执行上,进行调整将成为重点。“雅芳、安利、玫琳凯等3家企业拿到的是全国性牌照,其他18家拿牌企业还停留在一个省会或某一个直辖市,”胡远江认为,市场如何合理合法拓展业务,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他也指出,雅芳目前61万直销员大多是经销商的转化和改造,顶多30%是活跃直销员。 

胡远江同时指出,获牌企业在今年的下半年将进行改造,完善服务网点,增加服务区域,具体商业模型与政策法律做对接。“现在的经营环境不是很好,经营技巧停滞不前,”胡远江认为,这与政策背景、监管制造的高压气氛有关,让发牌速度有限,也使得行业理性成分增强。 

有消息称,国家工商总局定7月为直销业重点监管月。对于直销行业而言,管理的严厉让市场未来成长存在疑虑,企业实际操作以及市场拓展减速。“这可能会出现两种‘死结状态’,一是所有获牌企业必须以单层次拓展,可是心底又想重温当年其他形式的‘美梦’;二是‘区域限制’让获牌企业有些气馁,试图在超出区域范围背地里开展直销业务,”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透露,“加快审批,业务拓展速度的快与慢,区域的多与少形成冲突”。 

直销专家一致认为,今年仍是调整年,大多数直销员仍在积极地备案当中。 

来源:金羊网 记者 李晓莉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杨信 2014-03-10 15:00:08 来自 IP:27.158.149.*
朋友,你好,我以前也是在地面从事直销事业的,现在开始借助互联网运作直销事业,在家上网借助电脑轻松的开发直销事业,很容易解决人脉问题,在网上有源源不断的人脉资源,开支非常小,学习培训都可以在网上,不要东奔西跑的。轻松的倍增团队,普通人也可以做好,可以加我QQ1598572599!相互学习交流,真诚的希望帮助你做好直销事业。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