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摧毁千人特大传销组织

发布: 2007-05-01 00:00:00    作者: 中国直销网   来源:  

    经过109天的缜密侦查和调查取证,4月27日定西市公安机关一举摧毁由湖北、河南等地无业人员组成的,涉及近千人的特大传销组织。依法冻结、扣押涉案财物160余万元,查缴大量从事传销活动的宣传材料和相关物证;刑事拘留涉嫌违法犯罪的传销团伙成员14人,取保侯审7人,治安处罚11人,移送工商部门行政处理20人。对其他绝大多数参与传销的人员,通过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和戒免谈话,限令其立即返回原籍。

    2006年12月以来,来自湖北、河南等地的群众向我省定西市公安机关报案,称他们被人以做生意等名义诱骗至定西,后发现所从事的是传销活动。接案后,定西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经调查,发现反映情况基本属实,且参与人员众多。遂于2007年1月8日决定正式立案侦查,并成立了由局长李兆一任组长,副局长张宏、余宏理任副组长,经侦、治安、法制等部门人员组成专案组,制定了打击传销集中统一行动工作方案,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特大传销团伙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也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定西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听取汇报并要求公安机关采取措施迅速取缔非法传销活动。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禄维做了批示:“非法传销活动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和人身自由权,危害很大,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问题。定西市的这一行动很好,望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得力措施,严厉打击,彻底摧毁,省厅给予指导和支持”。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将该案列为省级督办案件,并及时指导案件侦破。

    经过艰苦细致的调查排摸和侦查,专案组发现在定西从事传销活动的主要为湖北省潜江市及河南省邓州市等地人员,其骨干成员从2006年上半年开始来到我省定西市,打着“西部大开发”、定西做生意政策很优惠、是中央领导批准的“经济特区”等幌子,诱骗同乡、亲友来定西“投资”、“做生意”。被骗人到定西后,每人至少要向“公司”交纳3800元(每份)的入门费,然后参加上课,由级别较高的传销骨干分子讲授所谓快速致富的“经营理念”,进行“洗脑”。其传销方式没有固定的商品,主要利用人际网络进行所谓“连锁销售”,即“拉人头”。截至今年四月,陆续到定西参加传销活动达上千人。这些人主要以亲属关系为群体,分别租住在市内一些居民小区、单位家属院和私人出租房内,少数高层人员则住宾馆、饭店。该组织主要成员往来于我省定西和陕西西安两地,涉及金额超过千万元。

    公安机关经过三个多月缜密侦查,于2007年4月27日至28日,在西安将准备提款潜逃的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胡光洪(男,汉族,37岁湖北省潜江市园林街道月波村人)、雷萍(女,汉族,小学文化程度,37岁,湖北省潜江市积玉口镇人)、欧阳功石(男,汉族,41岁,湖北省潜江市园林街道紫月村人)、吴慧彬(男,汉族,38岁,湖北省潜江市积玉口镇人)抓获,并及时冻结涉案资金153万元。同时定西市公安局与工商部门取得联系,分别从市、县(区)公安、工商两级部门共抽调了500多名执法人员,开展抓捕、审查、宣传教育和取缔行动,使袁成义、董加旺、张永富、欧阳功丽、刘家喜、樊孝梅等8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捣毁传销窝点150余处,审查涉嫌从事传销活动的违法人员596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公安机关对各种形式的违法传销活动予以严厉打击,决不手软。借此机会,我们也严正警告那些藐视国家法律的不法之徒,尽早悬崖勒马,不要心存侥幸心理铤而走险,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易相信快速能发财、致富的谎言,严防掉入他人精心设置的陷阱,一旦发现上当受骗,立即报警,以免遭受更大损失。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