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我市警方昨发预警:谨防传销的网上“变种”

发布: 2007-04-01 00:00:00    作者: 王彬   来源:  

“投资2000,每天分红60;
投资16000,每天分红480;
投资20万,8个月后返利近150万”
现在网上这样诱人的发财帖真不少,可这是真的吗?
为此,我市警方昨发出预警:

以中短期高额分红为诱饵传销有了网上“变种”

 

典型案例

    今年1月中旬,朋友向李女士推荐了“美国金穗投资理财公司”,称公司总裁是全球著名的黄金市场投资专家,今年开始吸纳中国大陆地区个人投资。

    “你只需在该公司网站上注册一个账号,向里面存上2000元人民币,每天就可获得利息40元人民币。”朋友最后的这句话让李女士动了心,她决定投入4000元,看看结果如何。

    第二天,让李女士高兴的事发生了,她果然收到了首期返利80元,此后接连几天,每天都会有80元进入李女士的账户内。李女士立即将20万元的积蓄全部投入到了“金穗公司”的银行账户。她想8个月后,她便可以返利近150万元。

    可第二天,李女士去银行查询余额时,并没有看到所期望的返利。十多天后,金穗公司的网站关闭了,所有联络都中断。四十多岁的李女士刹那间惊呆了……

    昨天上午,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柴建平大队长向记者介绍了上述案例。

诱人的发财帖
“网络投资项目,100元净赚两三倍”

    打开百度搜索引擎,记者很容易就找到了各种宣称可以通过网络投资暴富的论坛。在一个以“你做好网络投资准备吗”为题的帖子。

“    投资600元,每天分红18元;投资2000元,每天分红60元……投资16000元,每天分红480元 。”在帖子中,有关分红的具体数额被标注得特别醒目。发帖人特别提到,“没电脑,不拉人,不卖货,你睡大觉照样赚钱的网站,日返利2%-3% ,100天出局,至少净赚2-3倍。”

    按照帖子上提供的手机号与QQ号,记者试图与这位发帖人进行联系,却发现手机关机。但是QQ上很快就传来他的信息……

双方过招
发帖人急不可待要发展“下线”

    “你在外地,我怎么相信你?”面对记者发出的质疑,对方回话说,“你可以在你注册的账户上查看每天的返利情况,我们每天都有返利的。”
在随后的接触中,对方对记者这种“送上门”的客户似乎十分热情。“你可以先拿出600元投资,如果你实在不相信的话。”在记者未作任何明确响应的情况下,他有些急不可待了。

    在和记者谈了一会后,这位发帖人提了发展下线的事情。

    他一再强调,要想成为特别投资会员,必须投资金额在两万元以上。“我发展其他投资者,有没有什么好处?”很显然,这句话让他觉得记者动了心,于是一些发展下线的丰厚回报“出笼”了。

    “你可获得其投资金额的12%—17%,作为你的投资发展奖金。当你推荐了一个或更多投资者即有机会获得投资辅导奖金,发展的越多,得到的越多。”其实,看到这里,相信许多人都已经能够明白,这是很明显的传销行为。

本报提醒
合法的销售机构,网站上都可以查到

    记者了解到,中国证监会从没有批准过任何境外基金在中国销售,投资者购买基金要到合法的销售机构,比如基金公司或者银行等代销机构。所有合法的基金销售机构名单,投资者都可以在中国证监会网站或者中国证券业协会的网站上查到,投资者不要通过非法销售机构以及未经批准的网站购买基金。

采写  本报记者 王彬 通讯员 徐公宣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