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境外非法集资 用上传销手段

发布: 2007-03-31 00:00:00    作者: 张丽锦   来源:  

    “今年国内基金的收益率也就30%,境外基金能达到100%,投资吧!”这是不少“境外基金非法集资”项目常用的“忽悠”投资者的话。昨天国家外汇管理局发文揭露境外基金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其中不少带有传销性质。

    承接2006年的热潮,今年的基民队伍迅速增大,甚至出现了抢购基金的现象。一些境外不法分子和不法机构利用我国居民急于投资的心理,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大肆招揽社会公众进行境外投资活动。有些通过互联网络设立投资基金进行集资。有些则带有传销性质。

    外管局分析指出,境外基金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可概括为“以互联网络为平台、以境外基金为幌子、以非法传销为手段、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以诈骗钱财为目的”。

    外管局表示,境内居民如果想对外投资,可依据2006年底发布的《个人外汇管理办法》进行投资:境内个人可合法直接购买B股。

    此外,投资者还可以委托境内商业银行在境外进行金融产品投资,或经国家境外投资主管部门批准后,以境外直接投资等形式开展对外投资活动。

    相关链接

    境外非法集资的

    常用“忽悠”手段

    境外非法集资项目常用的诱骗投资者的方式主要有这样几种:一是以私募基金名义募集资金。

    二是以购买产品或发展会员为名义,投资者通过发展“下线”获利。

    三是向投资者推销境外准备上市的公司股票。这些集资项目一旦其后续资金跟不上,整个资金链立即断裂,投资者马上血本无归,造成极为严重的损失。    
   
  
    来源:法制晚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