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枣庄:重拳打击非法传销遣散人员10600人

发布: 2007-03-31 00:00:00    作者: 大众网   来源:  

    大众网 枣庄3月31日讯(通讯员 扈爱民)为了保护广大市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建设平安枣庄,从3月20日起,市中区六个街道办事处和永安、齐村、税郭三个周边乡镇抽掉精干人员会同公安、工商两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重拳打击非法传销联合执法行动。

    目前,我市是全省9个传销重点地区之一,而市中区又是我市的三个重灾区之一。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最近一个时期,全国各地的传销人员仍源源不断地进入市中区,据粗略统计约有2万余人。这些人员主要集中在一些开放式小区、城郊结合部及车站附近,集体住宿、讲课,控制人身自由,以介绍职业或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发展下线,骗取钱财,传销人员的增多成为诱发其他犯罪的重要因素。为坚决清除传销这一危害经济社会发展、危害人民群众利益的“毒瘤”。根据中央和省市有关指示精神,市中区专门召开了全区打击非法传销动员大会,制定了详尽的全区打击非法传销的实施方案。联合行动中,市中区各街道和有关乡镇纷纷成立了由综治部门牵头,公安、工商等有关部门组成的专门调查组,深入到村(社区)、居民小区,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各自辖区内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摸底排查,全面了解传销活动情况,从而为实施集中打击行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全区统一开展打击传销集中宣传活动以来,市中区各街道和有关乡镇点面结合,对传销活动开展地毯式清查和滚动式清理,对各类传销分子进行了有力打击。

    在联合行动的现场,记者了解到这些非法传销人员主要来自四川、湖南、湖北、云南、贵州等地,他们中既有满脸稚气的十一二岁的学童,也有已步入花甲之年的老者,他们大多是上当受骗,被传销头目骗来进行非法传销活动的,并受到控制不能自由行动。这些非法传销人员聚集在租来的楼房里,住宿拥挤,往往七八个甚至十几个人住在一间不大的房子里,席地而睡,不通风、不透气,卫生条件极差。执法人员每端一个窝点,都当场收缴用作传销的黑板、讲课资料、笔记本和生活用具等,并对现场参与传销的外来人员进行了法律法规和政策教育,予以遣散。

    自联合打击行动开展以来,市中区共打掉非法传销窝点167余处,遣散传销人员10600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游客 2010-04-09 00:17:40 来自 IP:218.68.65.*
直销和传销的区别是什么?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