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你: 来自中国直销网的朋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风云人物>> 正文

评点直销企业的两种“老总”

发布: 2007-03-03 00:00:00    作者: 世界营销评论   来源:  

    这几个月来的所谓公司管理高层频繁跳槽一说发展到泰达益生已到了极至,居然出现老总级人物钱总、狄总、张总,走一个来一个,不稳定形式何时休?

    在这里我想大家都会知道一个常识:直销企业有两种性质完全不同的老总。

    一种是有权管理公司的老总,他们不能带网。在泰达是王总、索总等6至8位,主要拿固定工资和股份,通常是年薪达几十万元以上,不拿个人网络业绩奖金。如果这些领导个人带网,公司的管理就会出现不公平,这样的公司绝对搞不大,多半会早死。

    另一种是带网的老总,他们没有人、财、物、供、产、销的实权,考勤自由,他们通常只能获得每个月的业务开支补助费和生活费,这种固定费用一般都不高(正规的国际大公司没有此项补助);但是他们有权获得属下网络人员业绩的高额奖金和提成(不固定),只能遵照公司规定的奖金制度、按当月、或当期的业绩来计酬,其总收入往往能高于那些有权的老总、副总。如果这些老总个人有权,公司的管理就会出现不公平,这样的公司绝对搞不大,多半会早死。

    直销企业的权网分离是直销行业的铁规则,有权的不能带网、带网的不能有权。

    真正管理层的老总是不会带个人网的,带网的网头是不会被授给权力管理公司高层的,拿泰达益生做比方,王、索二位和他俩手下几位高管人员才是真正的权力方。

    网络中人并不是公司的权力方,他们无权指挥生产线、无权任命从事销售管理的会计、出纳、保管、物流、文宣、教育、策划等高管;绝对的不会让他直接领导计算机房,不会让他管理公司的核心秘密。如果授与网络领袖们有公司高层的管理权,那样将会破坏直销行业的游戏规则,带网的领袖就可能营私舞弊而左右公司的政策。在这位高手未来之前先到的网络中人就可能倒霉,利益受到侵犯。

    为什么又要给网络领袖们以老总的名义?为了方便对外开展工作呗!挂个公司老总的名义,就好像是具备决断人、财、物、供、产、销实权的天字第一号领导,他在开拓市场时、不就会有更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这对公司还是有好处的。反正回到公司,在公司内部,权力还是牢牢地掌控在真正的老总手里。这也是中国特色,安利、如新、康宝莱是不会这么做的。

    真正的老总常言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网络领袖也常言道:我又没卖给那一家公司。

    各说各有理。

    至于张华就不属于网络领袖,也不是职业经理人,他属于直销企业老板一类,张华会去当网头?张华会去当经理?

    张华是一位优秀的直销企业(老板)董事长,他在人生道路上出现了第二次大坎坷,只是个暂时现象,用不了多长时间,一个新的“瓜拿纳董事长”又会活跃在这个直销地球村。这次张华把他的一支主力军带到泰达益生安置并壮大了泰达的势力,这是张负责任的表现;王、索二位领导给张华一些资助,帮助张华把拖欠的工资、奖金中的一部分给予发放,应该说是泰达益生在同行企业遇到困难时伸出了友谊之手,帮助了兄弟企业员工免于灾难,促进直销行业稳定,做了一件互利互惠的事件,这就根本不属于张华的任职来来去去,应该说是一次直销企业老板们相互之间的一次友谊援助,怎么能够牵扯到泰达管理高层的不稳定呢?

    来源:《世界营销评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

中国直销网 |道道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