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β-胡萝卜素不能“明目”

发布: 2007-03-01 00:00:00    作者: yangping   来源:  

 
  美国全国健康研究机构今天发布,胡萝卜中富含β-胡萝卜素,长期以来,大家都认为β-胡萝卜素有明目的功效,但该研究机构旗下的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β-胡萝卜素药片对一种最为常见的视力减退疾病——老年黄斑变性无能为力。

  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常得这种疾病,具体症状表现为,因视力中心模糊导致阅读、驾车、穿针引线困难,甚至不能根据外貌来识别亲人。目前老年黄斑变性还无药可救。此前的大量研究表明,β-胡萝卜素与某几种维生素和锌一起服用时,可以减缓或者阻止老年黄斑变性患者视力下降。于是,各种各样预防视力下降的多种维生素药片风靡美国。但是,最近这项新研究表明,只补充β-胡萝卜素一种维生素的话,对老年黄斑变性并没有任何效果。

  对有吸烟习惯的老年黄斑变性患者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好消息。吸烟是老年黄斑变性的一种风险因素,但其它研究已经表明,β-胡萝卜素会增加吸烟人群患肺癌的风险。所以,眼科医生建议,有吸烟习惯的老年黄斑变性患者应该寻找一种不含β-胡萝卜素的多种维生素药片来服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