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油腻食物宜放点海带

发布: 2007-03-01 00:00:00    作者: yangping   来源:  

  海带是一种碱性食品,在油腻过多的食物中掺进点海带,不仅可减少脂肪在体内的积存,经常食用还能增加人体对钙的吸收。

  海带有淡干和盐干两种。淡干海带是将割取的鲜海带在日光下晾晒两天而成,盐干海带则是将鲜海带按重量的20%~25%加盐腌制7天后晒干而成。选购和食用海带都很有讲究。

  海带干制后表面自然形成一层白霜,这是正常现象,是其含有的植物碱经风化后成甘露醇聚于表面所致,对人体不但无毒害,还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不要误以为是盐分的析出,更不是受潮霉变的预兆,所以选购海带不要以此作为衡量其质量的标准。正确鉴别海带应以体厚宽大,长150厘米以上,浓墨色或深褐色,尖端无腐烂,干燥,含盐量不超过25%,无砂土、杂质者为上品。

  海带还宜和豆腐一起搭配吃,因为豆腐中还含有多种皂角苷,这些物质可促进碘的排泄,容易引起碘缺乏,而海带恰好是富含碘的食物。中医认为,海带性凉,能消炎退热。因此,经常吃海带还能补血润肺和降低血压。

  人们在吃海带时,往往因方法不当而影响制成海带菜肴的质量,造成许多人不喜欢吃。很多人习惯先用清水将海带泡开,再去炖煮,炖煮了一个多小时,咀嚼它时仍有硬邦邦的感觉。其实,食用海带正确的做法是将海带洗净后,放在蒸锅里蒸半个小时,再用清水泡上一夜,它就会变得又脆又嫩,炖、炒或凉拌时,再稍滴几滴醋,菜肴质感就与上述大不一样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