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财经面对面:“广州是中国直销业的重镇”

发布: 2007-02-28 00:00:00    作者: 李晓莉   来源:  

  第一次到中国,亚历山大·翰林选择了广州。昨天,在广州花园酒店的室外咖啡厅,这个来自瑞典的欧瑞莲企业第二代掌门人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大大感叹“进入中国市场太晚”。
  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

  自2004年开始进军中国后 ,欧瑞莲又在去年9月获得了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经营许可证,获准在江苏省部分地区开展直销业务。然而,业界却好奇地发现,这个企业在中国“依然还没有销售动静”。

  “事实 

上,我们已经投资了3000万美元,除了投资建厂之外,我们计划以传统经销模式进入全国其他地区,其中广州是欧瑞莲进军华南市场的第一站。”亚历山大坦言,“中国是欧瑞莲全球寄予厚望的战略性市场之一,虽然我们来得太晚。”

  拿牌之后的欧瑞莲已经基本完成组建内部员工工作,全国大约20-30人,将在无锡、苏州、南京、上海、成都、北京、广州等城市设立直销网点,“广州是中国直销市场的‘重镇’,我第一次来中国就选择先到广州,我希望选择一个很好的方法来开展这个市场。”亚历山大解释,“我这次的中国之行更重于展示我们的形象。”

  将采取“保守”策略

  作为瑞典传统的贵族,亚历山大继承了父辈谨慎的作风,“理性”二字一直在他的谈话中反复出现。“我们是一个认真而且长期经营的企业,我们需要正确的投资,在中国市场不要发展得太快。这不是保守,而是理性。”

  相比起在俄罗斯的快速占领市场,欧瑞莲在中国市场动作非常谨慎,即使获牌多日,现在依然在进行兼职的销售代表招聘工作。“有些人说我们像雅芳,店面多,单层次。事实上,我们都是研发导向的工作。当我们作为新人进入中国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我们只有靠40年来的口碑,寻找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

  “中庸之道”是亚历山大的选择,“我举一个例子,雅芳在国外是给你一个好的卖产品的机会;而安利是给你一个梦想,梦想推广得很快,但是在人传人之后难以控制,也许会让人失望。我们希望把雅芳和安利这两种方法用谨慎的态度结合在一起,让你实现自己小小的愿望。”

  目前,欧瑞莲是欧洲化妆品直销公司第一位,而中国正是它进军东亚的第一站。“我们虽然迟到了,反而要更谨慎,一步一步地向前走。”

  “阴阳结合”的管理模式

  亚历山大有两个兄弟、四个侄子,可是看上去文弱儒雅的他却成为了这个家族企业的第二代掌门人。“这可能跟我选择了读商科有关,”亚历山大笑得有些腼腆。这个来自瑞典贵族家庭的孩子,却选择了进公司与父亲一起创业。他表示:“直销的使命感给我工作的动力。”

  虽然是家族企业,亚历山大表示:“我们仅仅是公司的业主和决策者,我们只干两件事情———决定公司的策略;选择首席执行官。”他表示,公司里所有的管理层大到全球执行总裁都是由职业经理人担当,“家族企业的好处就是可以把父辈的思想很好地继承下来,可是到了三、四代就会因为生活太好,不想工作,所以我们选择了家族决策、职业经理人具体管理的‘阴阳结合’模式。”亚历山大笑着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