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颜汝红>> 正文

[颜汝红]:当朋友拒绝我向他推荐的直销产品时……

发布: 2007-01-31 00:00:00    作者: 颜汝红   来源:  

酷热的夏日.

新安江畔白雾飘绕,凉风徐徐.江水中倒映着的萤虹灯光,在江面上悠闲飘荡着的游船缝间忽闪忽闪,让人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世外桃园,令人心旷神怡.

朋友不太高兴地走了.我心头酸酸的,独自双手顶着沉重的头颅,呆呆地木视着江面,脑海中依旧是刚才向朋友推荐保健品时的不愉快情景……

“你的肠胃不好,需要平时的保养.我现在在做天狮直销,有几款产品对调理你的肠胃有一定的辅助疗效作用.”我借难得和朋友一道到江边乘凉的机会,向他介绍起天狮产品.

“你不用说了,我不会吃的.”朋友没有等我把话说完,就毫不留情地断然拒绝了我.

“为什么不吃啊?你听我把话说完嘛!”我没有灰心,依旧想继续介绍我的产品.

“那都是骗人的.”朋友的话中没有给我留下一点回旋的余地.

“怎么能这样说话啊?难道你还不相信我?”

“不是不相信你,我是不相信你们的什么直销.”

“为什么?直销也有好产品的”

“说起来好听吧!什么直销,不就是骗人的传销吗!专门骗亲戚朋友.”

“直销和传销是不一样的,”我知道朋友原来被可恶的传销骗过,现在对传销还深恶痛绝, “直销是……”

“不用再说了,”朋友没等我把话说完,就打断了我的话题, “现在大家都知道传销是骗人的,所以就叫直销,其实都一样,换汤不换药.”

朋友找个理由走了,走得像躲避瘟神一样快速.

我心里说不出的滋味:几十年无话不谈,知根知底的朋友.为了直销,话不投机半句多,说翻脸就翻脸了.也真是的,总应该给朋友一个面子吧,不吃产品也不要把话说绝了啊!说心里话,我叫朋友弄点天狮产品调理调理肠胃,也没有想骗朋友的钱,.我完全是出于好心,希望朋友的肠胃早点好起来;再说了,朋友也知道我在做天狮直销,就是产品对他的身体没有一点作用,也会给朋友一个面子,少买点产品试试吧!

这一切都是我的一厢情愿.这样的朋友还叫朋友吗?我越想越气,越想越恼火:这样的朋友没有也罢!

江面上的雾忽浓忽淡,忽升忽降,忽然像一个美丽的少女跳着芭蕾舞,忽然像新安江传说中的白纱女一样在两岸间架起一座座鹊桥.一阵寒风迎面袭来,使我不经意间打了个寒颤,头脑也清醒了许多:

每个人的想法本来就不可能一样的.如果大家的想法都一样,那天下就没有战争了; 如果大家的想法都一样,那这个世界还有这么绚丽多姿吗;如果大家的想法都和我们做直销的人一样,那直销还轮得到我们做吗?直销还叫事业吗?

每个人的保健意识各不相同,有的人相信生了病就需要吃药,有的人生了病都无所谓,说什么人反正要死的;有的人常年都用保健品.正因为每个人的思维不一样,所以各项事业都会有人去拼搏;各种行业市场的潜力都会很大,都永远需要有一些“先知先觉”的人不断地去开拓和挖掘.

面对着向我袭来的凉凉江风,我深深地吸了口气,透心的舒畅,心头的疙瘩一下解开了.第二天,第三天……我向往常一样给朋友打电话,约朋友吃饭喝茶,和朋友聊事业,聊理想,惟独再也不提让朋友吃保健品调理身体.

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突然有一天朋友打电话给我,叫我去给他讲讲天狮,讲讲天狮的保健品.我喜出望外,却故作镇定: “你不是不相信直销产品吗?怎么今天想到要我介绍天狮啊?我最近很忙,可不可以晚上我们再聊啊!”

“我无意间听到好多人说天狮产品质量不错,我也想弄点试试看.”朋友急不可待, “我现在空的,你最好现在就来我家给我讲讲吧!”

就这样,一位原来抵触直销,把直销当成传销的朋友却成了我天狮事业的好伙伴.我想,如果我当初不摆正自己的心态,放弃了这位朋友,后来再也没有把他当朋友,再也不和他联系,或许今天他真的了解了天狮,了解了直销,想做直销也不会来问我了.

做直销都会遇到拒绝,拒绝使用直销产品,拒绝从事直销事业,但今天的拒绝不等于明天的拒绝,今天的拒绝不等于明天的喜爱!将心比心,如果我在大街上突然遇到一位向我推销某保健品的推销员,我敢马上掏钱买产品吗?肯定不可能.自己可以拒绝别人,为什么别人就不可以拒绝我们呢!

每一位做直销的朋友千万记住,朋友可以拒绝我们向他们推荐的直销(产品),但我们永远不要拒绝每一位愿意和我们交朋友的朋友!

                                   (此文发表在<<中国直销>>杂志2007年2月刊)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