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海外动态>> 正文

菲律宾直销政策现状、市场前景与准入流程

发布: 2007-01-02 00:00:00    作者: yangping   来源:  

   一、国家简介

  【国名】菲律宾共和国(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
  【面积】29.97万平方公里(根据菲内务与地方政府部资料)。
  【人口】8400万(2004年统计)。马来族占全国人口的85%以上,包括他加禄人、伊洛戈人、邦班牙人维萨亚人和比科尔人等;少数民族及外来后裔有华人、阿拉伯人、印度人、西班牙人和美国人;还有为数不多的原住民。有70多种语言。国语是以他加禄语为基础的菲律宾语,英语为官方语言。国民约84%信奉天主教,4.9%信奉伊斯兰教,少数人信奉独立教和***教新教,华人多信奉佛教,原住民多信奉原始宗教。
  【首都】大马尼拉市(Metro Manila),人口1090万(2004年统计)。年均气温28℃。
  【国家元首】总统格罗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Gloria Macapagal ARROYO),2001年1月20日就任,2004年6月竞选成功,再次就任菲总统。
  【重要节日】独立日(国庆):6月12日;巴丹日(纪念二战阵亡战士):4月9日;英雄节(纪念国父黎刹殉难):12月30日;***教主要节日(如圣诞节等)
  国内生产总值(2004年):864.1亿美元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2004年):1101美元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2004):6.1%
  货币名称:比索(Peso)
  汇率(2004年):100美元=5600.05比索
  通货膨胀率(2004年):5.5%
  失业率(2004年12月):11.8%菲律宾的人均国民总收入为1020美元,2005年,

  二、市场环境;经济政治开始向中国倾斜,基本认可直销行业,愿意接受新生事物,菲律宾人节奏比较慢。当地人缺少奋斗精神。

  三、政策法规;暂无直销法规管理,2005年菲律宾直销业的总营业额为2.5亿美元左右,直销商人数为200万,占总人口的6.89%。多以种上层人士为主。

  四、进入流程;

  公司申报国外投资《1991年外国投资法》除国外投资限制清单(FINL)中限制的经营活动外,外国投资者可100%独资经营各行业的商业活动。
  国外投资限制清单是可向国外投资者开放,并/或为菲律宾国民保留的投资领域或经营活动清单。国外投资限制清单(FINL)分类如下:
  A部分-包括为菲律宾国民保留的经营领域。根据宪法与其它法律的规定,清单所列经营活动中的国内或出口企业,其外资所占的比例最多不得超过百分之四十(40%)。
  B部分-根据法律限制国外资本进入的一系列经营领域及活动,如:与国防或法律实施有关并可能会对公共健康与道德,以及中小企业造成负面影响的经营活动。
  外国投资法(FIA)明确规定,如果经营活动未列入国外投资限制清单范围,且外资占40%以上,适合国内市场需要,所需资金最少要达到二十万美元(US$200,000.00)。如果涉及先进技术,或者公司雇有最少50名直接员工,所需资金可降至十万美元(US$100,000.00)。
  如果外资公司的产量最少有60%用于出口,或者在国内采购商品的贸易商将其采购商品的最少60%用于出口,则所需的实收资本不必达到二十万美元。
  如果菲方持股最少60%,外资最多40%,并适合国内市场的需要,则实收资本可以少于二十万美元一般为7工作日完成??缴纳10%的所得税(公司所得税);??缴纳10%的增值税;??免征各种地方税费;??免税及零关税进口用于培训与会议的设备与材料;-不能在当地购得的设备与培训材料- 进口后两年内处理的设备应缴税和关税产品注册;分为;??卫生保健??营养与饮食检验比较严格,一般为三个月,每个品种约500美金还要加上相关费用关税税率根据《中国-东盟关税减让框架协议》及《早期收获》的有关规定,最惠国待遇关税税率在20%以上的减至20%,15%-19%减至15%,10%-14%减至10%,6%-9%减至5%,0-5%保持不变。农产品关税为零。
  一个中国公司的朋友从国外来电话讲;希望中国朋友走出国门要正规运作、团结一致要为中国的直销业争一口气,他说;他们在国外的政府资源都可以和愿意到海外运作的朋友们共享。


    田晓春
    清华、新西兰大学EMBA。在传统商业企业中从事管理工作多年,1995年进入直销业,有着直销企业内部多年的教育培训、营销策划、企业管理领域的经验,历任大连美罗国际生物有限公司企划部长、行政部长、常务副总裁、美罗国际生物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总裁。
    目前任绿谷集团海外公司绿谷杰荣公司总裁,负责绿谷集团海外直销市场的整体规划、市场开拓及全面运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