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央视:海底光缆中断事件后续

发布: 2006-12-02 00:00:00    作者: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来源:  

  海底光缆接通尚需时日

  继续关注台湾地区7.2级地震导致国际海底光缆中断事件,这起事件造成数条海底通信光缆中断,并导致我国国际互联网电路大量中断,话音电路部分中断。信息产业部和相关电信运营商目前已经启动应急预案。记者今天从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了解到,全部完成所有海缆修复工作还需两至三周。

  到今天上午,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通达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语音通信和专线业务已基本恢复,中国电信的互联网国际电路已恢复了近15%,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已达到正常水平的60%。两大运营商受影响最大的美国方向互联网电路已经部分恢复,但拥塞现象严重。

  中国电信表示,海上抢修工作也逐步开展。目前5艘各国海缆抢修船只已经陆续向事发海域靠近,其中2艘已经开始抢修作业。但所有受损海缆的完全修复还需要一段时间,因为海底电缆的修复进展将取决于海洋气候变化以及电缆故障损害程度而定。目前,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都在考虑采取卫星通信及其他备份网络的紧急通信预案,以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网络访问故障。

  电子商务:国际业务停顿国内业务火爆

  由于大量国际互联网站不能访问,从昨天开始,国内的跨国电子商务交易量大幅下滑,服务器设在海外的交易网站则全线停滞。与此同时,国内的电子商务交易量有明显增多。

  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在中国1700多万用户,网上外贸交易额每天可以达到5千4百万美元,现在受光缆中断影响,欧美地区的交易用户访问量迅速下降,交易速度明显放慢。

  阿里巴巴集团公关部韩伟说:“欧美地区访问会比较困难。”

  阿里巴巴表示,受地震影响,跨国交易用户选择电话、传真或银行直接转帐等方式进行交易数量比平时大大增加。

  除了跨国交易外,一些把服务器设在海外的交易网站,访问速度缓慢,电子交易基本无法实现。而跨国电子商务交易受挫后,一些商家更多地选择国内的商户进行交易,网站的国内业务成交金额有的甚至达到平时的两倍。据淘宝网的负责人介绍,淘宝旺旺在线人数今天已经突破了53万,贸易通用户数突破了650万,同时在线人数达到了40万。日成交金额已经达到七千多万人民币,比平时的成交额增加了将近5千万。地震影响到了美国。

  赴美法留学申请严重受阻

  我们的记者今天还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了解到,光缆的损坏迫使很多我国赴美留学办理工作大面积瘫痪,中国考生也无法参加申请法国留学的考试。

  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下属的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公司,记者看到很多因不能登陆国外网站办理相关业务而焦急等待的学生。

  学生说:“我这几天在好好准备,就最后两天提交申请表了,如果提交不了我就得等等到明年了,我特别着急。”

  据了解,这次网络中断影响最大的就是想要去美国和法国留学的学生。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张哲说:“法国的TEF考试无法进行,这是申请留学前必须要考的一个考试,美国的一个申请表格必须要在网上提交,申请费用也要在网上用信用卡支付,可服务器都在美国,目前都无法进行。”

  据了解,我国学生通常申请的美国大学主要集中在不到两百所,而申请这些大学的截止日期一般都在1月1日到1月15日之间,如果修复光纤需要两周左右的话,大部分都赶不上了。如果把申请的表格用快递邮去的话,每份需要150元左右,按照通常每个学生申请二三十所大学的话,不仅要额外花费四五千元,有些学校时间上也来不及。留学服务中心提醒,信用卡支付可以直接到银行汇款,而中国留学中心正在争取延迟美国的留学申请截止日期,而法国的TEF考试已经决定为中国考生提供补考。

  亚洲金融市场受冲击

  目前,法国的TEF考试已经决定为中国考生提供补考。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正在争取延迟美国的留学申请截止日期。另外,地震造成的通讯中断给许多公司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给对通讯依赖程度很高的亚洲金融市场影响更为明显。

  韩国最大的宽带服务运营商KT公司昨天说,公司有27%的用户受到了地震的严重影响,首尔的银行也被迫中止了大部分韩元贸易。在日本,通讯中断也严重冲击了外汇市场,路透集团位于东京的外汇交易大都运行不畅。而在香港,主要电信运营商盈科公司所拥有的海底光缆也遭到破坏,数据传输量减少了一半。而南亚地区最大的电话公司新加坡电信也遇到了同样的麻烦。据报道,许多亚洲国家地区的银行和商业部门都受困于通讯中断带来的不便。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