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2006中国直销之最

发布: 2006-12-02 00:00:00    作者: root   来源:  

  【来源:《中国直销》杂志】

  最忙碌的培训师: 雅芳培训师

  从理论上讲,2006年中国最忙碌的培训师一定出自雅芳公司。因为截至2006年6月30日,雅芳只有17名培训师,但是雅芳公司宣布已经招募有11.4万余正式直销员。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直销员必须通过培训持证上岗,而培训的内容也包括产品培训、销售技巧培训、法律法规培训、直销员道德规范培训、直销风险揭示培训等。

  即便雅芳的这17名培训师都是全能,每个人也要分担7000人,而且除培训之外,这些培训师还要参与直销员资格考试的大量工作。如果是真的话,这些雅芳培训师的工作效率令人惊叹。

  最权威的评选: 禁止传销、规范直销工作宣

   传口号

  中国直销民间评选千奇百怪,但是官方的一直非常谨慎,直到11月22日,我们终于看到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副局长王树燕公布的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并评选的20条最佳“禁止传销、规范直销工作宣传口号”,具体如下:

  “禁止传销,规范直销”、“ 禁传销,反欺诈,共建和谐社会”、“禁止传销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求职需谨慎,传销是陷阱”、“校园拒绝传销 ”、“以抵制传销为荣,以参加传销为耻”、“规范直销行为,维护市场秩序”、“打击传销,利国利民”、“全民动手,积极参与打击传销活动”、“拒绝传销,从我做起,举报传销,人人有责”、“传销致富路不通,竹篮打水一场空”、“传销是牢笼,入门人变虫”、“珍爱家庭,远离传销”、“珍爱亲情,远离传销 ”、“守法经营,抵制传销”、“指望传销致富,生活没有出路”、“致富还需勤中求索,莫信传销暴富神话”、“传销骗人是陷阱,天上不会掉馅饼”、“为了您和亲友的幸福,请远离传销”、“传销发财是场梦,一旦陷入家财空”。

  最牛的个人简历: 范禹麟简历

  范禹麟是2006年跳槽最多的直销人之一,从美罗国际到海王、天赉国际以及传闻中的泰达益生,让他赚足了眼球。但这还不足以佐证他的红火程度,大家关注更高的是一份广为流传的《范禹麟的简历》:

  “范禹麟先生早年留学日本京都早稻田大学,后去美国著名学府西点军校深造,和台湾著名文学家李敖、直销鼻祖吴齐南是同门弟子,共同师从台湾著名大师周弘烈先生。19年的直销行业经验,10年的国际、国内直销公司CEO经验,完成销售业绩200多亿,率领过100万人的直销大军,在中国天狮集团带领36万人的直销雄师横扫欧洲,两年创造20多亿元的销售业绩。是天狮集团国际执行CEO,是天狮集团海外最大经销商,也是天狮集团特大奖项‘飞机’奖的惟一得主。知识面的宽度及直销专业的深度在世界范围内也是凤毛麟角,很多人称他是世界直销史上的‘旷世奇才’!”

  最高学历的涉传人员: 丛新志

  2006年,一款名为“小财神”的软件成为传销分子的聚宝盆。而该软件的开发者是丛新志(化名),现年30岁,博士后学位,系吉林省某网络公司技术骨干,同时也是传销网络一名头目。

  原来,2002年春节过后,原武汉新田传销网络的苏胜、李军、刘华等6名B级头目,合谋脱离其总头目沈国良的领导。他们找到丛新志,委托其设计传销网络系统的操作程序。身为博士后的丛志新利用较深厚的科技功底,经过数10次研究,研制出一套名为“小财神”的传销网络系统操作程序。凭借此工具,广州天冀公司“蝶贝蕾”化妆品传销网络很快在全国16个省地发展。后来,随着传销网络的迅速膨胀,一些传销头目为获取更大的非法利益,纷纷独立操盘。丛志新借机将“小财神”程序刻成光盘,以每套1至5万元的价格销售,从中获取500多万元的非法收入。

  最迷信的传销被捕者: 李某

  2006年,一家名为“观方”的传销公司落入南京警方视野。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发现安徽淮北也有一个类似观方公司的传销组织。经查,原来在“观方”公司遭到警方查处后,该公司常务副总李某、副总郑某等人又纠集在一起,在安徽涡阳等地仍以观方公司名义继续从事非法传销活动。

  李某被抓后,并没有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有什么不对,最离谱的是,他认为自己公司之所以被查处,最大的问题就是当天行事没有来得及占卜。据称,他们之前每次在安徽集会前,都要精心算卦,以此确定集会的日期和地点是否合适。

  最不务正业的直销公司: 仙妮蕾德

  10亿,如果全部投入直销产业,会给仙妮蕾德带来多大的产出?面对日益纷繁的世界直销市场,这也许是仙妮蕾德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一步。但现在,世界直销巨头们可以放心了,陈老先生将这笔钱投资了酒店产业。

  2006年6月7日,仙妮蕾德国际机构创办人兼董事长陈得福和总裁陈徐爱莲在北京王府井天伦王朝饭店举办联谊会,以庆祝近期投资10亿多元人民币成功收购天伦王朝饭店和天伦松鹤饭店。

  最不可思议的跳槽: 陈湛

  对于今年直销界的跳槽来说,不是能力不济就是诱惑更大,但陈湛绝对是个意外。陈湛是天狮成功系统创始人、天狮顶级经销商、天狮海外市场的不二功臣,他每个月仅经销商奖金就是50-60万,还不包括海外市场分红、系统分红以及培训收入。这绝对是中国直销界屈指可数的几个人能够拿到的收入,而他毅然放弃了这一切,通过正式手续光明磊落地退出了天狮,来到前途未卜的美罗国际。

  陈湛的跳槽动作中保留了很多率性甚至天真,他说就是因为一种感觉,为了让自己出走得更漂亮一点他甚至专门去买了一本《笑着离开惠普》仔细研究。李金元在后来同他的饭局中也不得不说:“你我都是一条汉子!”。

  最郁闷的直销操盘手: 王成永

  在中国直销界,王成永这个名字也许并不够响亮,但是他的事迹却不简单。王成永先是山东四维的高级经销商,业绩做得很出色,但是奈何老板“杯酒释兵权”,王成永愤然跳槽。王成永后来去游说专为直销公司提供产品但是不参与直销的鸿洋神,自己去为鸿洋神操盘直销。但是结果老板又屡开“空头支票”,王成永再次离开。

  2006年9月,王成永又找到山东孔圣堂,以为孔圣堂代销产品的方式自行操盘直销。由于打着孔圣堂的旗号,整天到公司总部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孔圣堂老板对直销又不懂,看着这种情况有些后怕。于是就在开盘一个多月后,孔圣堂竟然不由分说把王成永一干人等赶出了办公室。真是怎一个“郁闷”能概括!

  最大胃口的敲诈: 李凌敲诈完美

  10月23日,北京朝阳法院正式受理了中国投诉报记者李凌敲诈勒索完美公司380万元案,检察院指控他涉嫌敲诈勒索罪。作为一名记者,李凌在接到投诉后,撇开投诉者和自己的单位,私下对完美公司进行敲诈勒索,并开出380万的天价,也真是天真过了头。没有想到的是完美公司对此类事件的强硬,在李凌做着发财美梦的同时也钻进了自己设下的陷阱。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李凌竟然还是一名惯犯,他在前一任职单位做采编时就因诈骗罪于2004年被朝阳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可见用人单位真是“不拘一格用人才”啊!

  最短暂的总经理任期: 7天

  到2006年上半年止,年轻的蔡耀光已经拥有着一份令人羡慕的经历——19年完整直销行业资历、原尚赫集团大中国区副总裁、健康元直销事务执行总裁。然而,蔡耀光并没有带领健康元在荆棘丛生的中国直销业闯出一条路来。2006年7月,他黯然离职。

  2006年9月,蔡耀光又强势加盟太阳生科出任总经理一职。但是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就在他的管理才华还没有来得及经受考验的时候,上任才7天的他就无奈选择了辞职,创造了中国直销业今年高管任职时间最短的纪录。

  最具影响力的打击传销作品:《上线》

  中国传销打击了这么多年,可以称为“作品”的东西无非就是参与人员写的回忆录、各大媒体的披露新闻以及形成文字的各种控诉。不过在2006年我们的打传工作却迎来了一位强援,那就是反映传销组织和活动的电视剧《上线》。

  《上线》里面一幕幕令人啼笑皆非、不敢相信的荒唐镜头可能很多观众认为是编剧故意制造的笑料,甚至把整个片子看成是个喜剧。但实际上这就是传销组织的真实状况之一,疯狂、偏激、敏感、荒唐而不可理喻。在此,我们要替中国直销业感谢本片导演李源和主演郭冬临,他们让中国普通人见识了传销的疯狂,让大家对此有了基本的心理提防。

  最大的意外: 珍奥牌照被吊销

  珍奥集团是中国直销继雅芳公司后第一个拿牌的直销企业,同时也是首家获得直销牌照的内资企业。这是一个莫大的荣誉,当然珍奥兴奋地把这个消息通过各种方式传遍全中国也就无可厚非了。但是没有想到的是,乐极生悲,珍奥的高调迎来的是政府的警告。这个时候大家议论开了,一般认为这是政府和珍奥合演的“苦肉计”,做给其他企业看的,甚至有高明者称“除了珍奥你还真找不出另一家企业有和政府同台演出的机会”。此话一出,附和者众。

  但是令所有人都大惊失色的是,珍奥的牌照突然被吊销,原因据说是产品方面的虚假宣传。其实原因已经不重要,人们搞不懂的是政府为什么要痛下杀手。兔死狐悲,我们惊讶的发现,这个时候竟然没有企业幸灾乐祸。

  最惨的直销企业老板: 张华

  张华以敢说敢做的优势,一直充当内资中小企业的“大哥”角色。但是令他没有想到的,在中国直销这样的敏感时刻,当大哥是要付出代价的。2006年2月24日,张华被几位工商人员带离办公室,直到4月4日从江汉区公安分局出来。张华成为2006年第一个被抓的直销企业老板,而且并没有非法传销的罪名。

  虽然张华至今坚持瓜纳拿并没有被国家相关部门最终定性,但在被羁押了40天后,他的瓜拿纳和“大哥”形象一起轰然倒塌。张华说下半年的任务主要是还钱,看来,这位大哥还想创造史玉柱的辉煌。但是,即使最辉煌时期的瓜拿纳也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实力。

  最异想天开的竞争: 苏风顺的胸章

  如新全国销售总监苏风顺是一个看似古板,但是却创意无限、敢说敢干的生意人,他一直在自己的生意中寻找创意灵感。

  加入如新之前,他在经营一个叫“曲姿”的针灸减肥连锁机构。加入如新后,他一直考虑的是怎样将减肥连锁与如新事业进行整合。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为自己的团队设计了一种类似康宝莱胸章一样的牌子,一样的圆牌,甚至一样的口号“马上减肥,办法问我”,只是颜色不同。苏风顺明确表示,就是为了和康宝莱竞争减肥市场,顺便突击如新事业。不妨假设一下,如果康宝莱的同胞看到他们的牌子就不分就里的来认“亲戚”,那才真是一件好玩的事。

  最凄凉的打传斗士: 曲玉军

  曲玉军曾经被骗做过传销,还骗了不少人,但是当他明白后就赶紧自己付钱把自己骗来的人转到了天狮公司,然后自己成为了一名反传斗士。几年时间里,曲玉军的“中国反传联盟”已经成长为中国民间打传的一支中坚力量,但是几乎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和物质支持,他的打传之路一直都相当辛酸,不但自己赔进了很多钱,而且支付给打传人员的基本费用也成问题。在四处求援未果的情况下,曲玉军关闭了反传联盟。

  本欲洗手不干的曲玉军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经不起对传销的深恶痛绝,又开始复出打传。而结果是在10月份自身财产和亲友人身安全都受到极大威胁。这样一位坚定的打传斗士发出了“终于倒了”的悲鸣。

  最荒唐的骗子: 王福海

  2006年初,直销牌照花落哪家尚无消息,但一个叫王福海的南京培训师却率先在业内叫卖起了30万一张的直销培训“牌照”。

  王福海曾任龙恩营销企划有限公司首席讲师,即使在传统培训领域都名不见经传,但是他却号称自己“花了5万块在北京活动,搞到了全国直销员培训的独家代理资格。”而他的武器竟然是几张不但本来就不权威而且已经过期的培训机构授权书,但是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他竟然真的骗到了一些业界老江湖——立新世纪的童年和其他两位同行仁兄被骗了整整25万元。

  最放肆的会议:直销企业发展高峰论坛

  就在牌照待发未发,打传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行业噤若寒蝉的2006年上半年,有人却不甘寂寞地拉起了场子准备召开“直销企业发展高峰论坛”。更为惊人的是,在承办单位传真给各大媒体的邀请函中表明,这次会议虽是民间公司组织,但是却由国务院、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等几大“巨头”联合主办,而且基本上相关领导都登上了出席名单。

  而从当前直销环境来看,这几乎不可能成为现实。因此,在后来的调查中,我们才知道这个论坛绝对是扯虎皮、拉大旗,而且可能闹得实在太大了,最终相关承办单位只有声称上面的联系人是公司已经辞退的员工,他的一切作为与公司无关。这一闹剧就此匆匆收场。

  最胆大的直销商:仙妮蕾德的暴力抗法者

  2006年4月24日上午,厦门市工商局接到福建省工商局紧急通报,到厦门国际会展大酒店查处仙妮蕾德的传销讲座。结果执法过程中,与会人员与执法人员发生了严重的争执,几名执法人员当即受伤,从而导致了震惊业界的仙妮蕾德“暴力抗法”事件。但更令人震惊的是,6月1日上午,数百名仙妮蕾德经销商代表又在律师的陪同到国家工商总局纪检部门状告厦门工商部门违规执法,宣称讨不到说法就要把执法人员告上法院。

  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只能感叹仙妮蕾德经销商确实胆大得不一般。

  中国直销最后的处女地:西藏

  从目前公布的中国获牌直销企业的经营范围分析,除了台湾、香港和澳门外,中国只有西藏这一个省级行政单位还在直销的范围之外。因此,从理论上来说西藏绝对是中国直销最后的处女地。

  但实际上,这种概念也确实只存在于理论上,因为包括天狮、完美等公司都早已在西藏开设了分公司和专卖店,而大量公司也把业务范围通过各种方式蔓延到了西藏,有的还组建了不错的团队。不过不可否认的是,西藏绝对是中国直销最萧条的地方。

  最受直销人关注的网站:商务部直销行业管 理信息系统

  从雅芳获得中国直销第一张直销经营许可证开始,中国直销人终于有了个绝对可以相信上面消息的网站——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这也是中国直销管理机构的官方信息网站。

  该网站不但公布行业相关公法律法规、所有的获牌企业信息和申牌声明,同时还公布每个获牌企业的经营区域和产品范围。所有关于直销牌照的消息,我们都只能以该网站的公布作为最终标准,不然珍奥就是“亵渎”权威的榜样。

  对于关注中国直销而又想有一个可靠未来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网站。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