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中国直销2006年10大风云企业

发布: 2006-12-02 00:00:00    作者: root   来源:  

  【来源:《中国直销》杂志】

  安利(中国)

  2006年3月,安利表示为了应对过度期,将拨出至少2亿元作为基本补贴安抚经销商。同月底,安利正式向自己的员工和经销商推出了一份名为《安利(中国)业务革新纲要》,推出一种“营销代表+网点负责人+营销部主管”的混合模式,三种人员将分别以“产品销售、品牌建设和管理培训为导向”,打造全新的服务模式和业务架构。让业界眼前一亮。

  2006年12月1日,在众人的无比焦虑中,安利火线获牌,原来他们早已胜券在握。

  2006年,行业风云变幻,惟一不变的,是安利的举手投足,依然是行业的风向标。

  风云指数:★★★★★

  雅芳(中国)

  第一个获得直销试点资格,第一个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雅芳在中国直销新时期的领先步伐一直没有谁能够动摇。虽然在中国大陆市场上,雅芳转型传统渠道,在直销上已经沉寂了多年。但自从今年二月份摘牌以来,雅芳抓住领先优势,在重启直销市场方面动作神速,俨然有占尽先机的意思。

  雅芳官方宣布,雅芳直销员首先在今年7月份突破10万人,达114408人。近期又实现了第二次飞跃,直销员队伍近30万人。

  实际上,在中国直销界,再没有企业比雅芳更风光的企业了,领先获牌,获得最多的开放区域,直销员招募广告打到中央电视台,雅芳意犹未尽。

  风云指数:★★★★★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

  2006年是中国直销彷徨和希望共存的一年,作为一家已经拿到中国直销牌照的内资老牌直销企业,新时代有着足够值得骄傲的资本。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3月,是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新时代集团的支柱产业之一,属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家工商局注册,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作为军工企业转型和国企改革的优秀代表,11年里,新时代以绿色生态产业链为基础,铸造健康产业长城,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直销之路。

  今天的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已经成为一个拥有6个子公司、一个生产分公司和31个销售分公司,集科、工、贸、学为一体的大型健康产业集团,是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的支柱产业。新时代充分运用高科技生物技术,开发生产以“国珍”品牌为标志的具有民族特色的松、竹两大系列30余种保健品和日化产品,通过全国的国珍专营店到达消费终端。目前,已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设立300多个国珍专营店,销售网点遍及全国各地及海外许多国家和地区,市场发展呈蓬勃之势。

  2006年是行业大转折的一年,也是新时代整装待发的一年。2006年1月,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2005年年会在泰国首都曼谷IMPACT国际会议中心举行;8月,经商务部批准,新时代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9月,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06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指定保健品”,总经理黄永刚被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组委会评为2006年度“全国食品安全十大人物”。在这关键的一年里,新时代维护了市场的稳定,坚守了本土直销企业的阵地,并最终成为内资直销企业的表率。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的如愿获牌,使公司正式获得在未来中国直销业巨大市场分羹的资格,并率先站在企业第二次腾飞的起点上。中国民族直销企业的二次崛起,将从新时代开始。

  风云指数:★★★★

  如新(中国)

  如新在中国直销政策变更之际一直走在变革的前面,开办如新学院,实行员工制,在老牌直销企业中率先拿牌,以及12月19日继雅芳之后率先招聘直销员。如新的快速反应一直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

  拿牌后,如新的发展战略调整为“两条腿走路”,第一条腿就是在中国已实行三年多的“职工+直营店”的模式,另外一条腿刚刚开始,就是招聘兼职的直销员。如新计划先在上海8个区开展直销,销售122种个人护理品,然后把试点范围扩大至江苏、浙江、福建、广东以及北京,明年争取覆盖全国所有重点城市。这一举措顺应了中国开放直销市场的现状,也适应了企业的自身情况,为2007年在直销市场赢得胜利打下伏笔。

  风云指数:★★★★

  完美(中国)

  业内一直公认完美是中国直销市场上的老二,可以看出完美在中国直销行业的举足轻重的分量。实际上,完美经销商队伍的稳定程度是很多其他直销企业所无法比拟的。

  成立于1994年的完美公司,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成为行业翘楚,塑造出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不仅对外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对内也打造出一支能征善战、和谐进取的优秀团队。早在2003年,公司就已经先后通过保健食品GMP认证、HACCP食品安全控制体系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四项国际权威认证。

  今年9月,完美又相继荣获“2006年度全国食品安全十强企业”和“2003~2005年度全国及广东省百家明星侨资企业”,并最终在关键时刻获得直销牌照。完美的努力正一步步被侧面的东西所证实。

  风云指数:★★★

  玫琳凯(中国)

  10年来,专走女性路线的玫琳凯坚持稳扎稳打的战略,既符合中国的相关法律法规,也扩展了一定的稳定市场。如今终成正果。

  在中国十年的发展历程中,玫琳凯(中国)公司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目前,已经建立了55个分支机构,公司累计向国家缴纳各种税款超过15亿元人民币。

  2006年3月,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在杭州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玫琳凯亚太生产中心正式落成,玫琳凯亚太生产中心总投资超过一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达到7.2万平方米,于2004年12月开始开工建设。这一切意味着一个崭新的未来。

  风云指数:★★★

  南方李锦记

  南方李锦记的与众不同在于,她由一个百年老店转身而来。因此她的每一步都是最扎实的基础,甚至不必刻意去追求某一刻的速度。

  南方李锦记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国优秀的养生文化,并用实际行动,让更多的消费者参与其中。2006年3月5日,随着“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草药健康顾问培训基地培训部”在南方李锦记有限公司各地分支机构挂牌,南方李锦记把“弘扬中国优秀养生文化”的企业宗旨贯彻落实到了企业每一名员工、每一位经销商甚至更多的消费者群体当中;6月,当南方李锦记一举夺得“中国质量鼎”“中国用户满意鼎”双鼎时,总经理杨国晋表示社会的认同是企业最高的荣誉。

  现在的南方李锦记正按部就班地实践着自己的使命,她所差的只是拿张行业通行证。

  风云指数:★★

  天狮集团

  天狮是中国民营直销企业的代表,天狮也是中国民族直销企业未来之路的开拓者。今年的天狮同样没有因为行业低潮而暗淡渡过,她一直懂得在逆境中成长的重要。

  2006年5月18日,天狮以“爱在天地间”大型慈善晚会的形式在总部天津为自己的11周岁庆生; 9月16日,天狮集团雅加达的SENAYAN体育场隆重召开了“天狮十一周年国际庆典大会”;11月3日~5日,天狮总裁应邀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从1995年到今天,天狮业务渠道已经辐射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1200万个家庭的固定消费群体和5万个加盟连锁店,并在10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公司。

  天狮前途未卜,但是风采依旧。

  风云指数:★★

  宁波三生

  直到2006年率先获得直销牌照,中国直销人才开始证实一个现实:一个叫三生的直销企业正在强势成长。

  2006年,可以说是三生的腾飞之年。三生公司立足市场需求,从企业文化、教育培训、产品开发、品牌建设、服务网点等各方面增强公司的实力,服务经销商,获得迅速而稳健的发展。1月,三生电子项目的签约把三生的经营领域拓展到了健身器材和小型厨具,至此三生的产品技术资源囊括了直销法规中所规定的所有五大系列,成为了我国直销产品系列最齐的公司之一;6月,三生健康产业园的奠基开工,该产业园设计年生产能力达到18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保健食品生产基地之一;7月,三生直营店开始布局,将三生的品牌形象和服务水平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8月,三生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对公司的永续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市场提供了一个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事业平台……

  在这样强大的实力和服务后盾的支持下,三生“打造最佳事业平台”的宗旨深入人心,不仅吸引了众多经销商的加盟,体系建设成绩喜人,而且涌现出一大批活跃在市场第一线的三生销售服务明星,极大地推动了市场的发展。

  风云指数:★

  日晖(中国)

  作为1998年10大外资转型企业之一,日晖的归去来兮之旅为自己蒙上了神秘面纱。直到2006年初的“澳门新政”,以及近日在北京召开的主题为“载德善战、协力奋进”的高级经销商研讨会,才真正显示出日晖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日晖高层共同围绕着国家实施的《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相关规定,积极寻求在有着中国特色直销市场架构下如何严于律己、规范行为的方法。日晖认为必须以高品位与良好守法经营氛围自觉接受政府部门与社会公众监督,以法立业、以诚取信、以信赢市。

  目前,日晖决定在已有的300余家专卖店的基础上,加大“千店工程”的推广力度,启动预计约2亿美元的2期投资计划,建立旗舰店及大力度拓展专卖店。

  风云指数:★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