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中国直销2006年10大神秘企业

发布: 2006-12-02 00:00:00    作者: root   来源:  

  【来源:《中国直销》杂志】

  蚁力神

  蚁力神一亮相直销界,就充满神秘色彩——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凭借赵本山“忽悠”范伟“谁用谁知道”从而家喻户晓的企业会突然走直销路线,偏偏它还率先获得了直销牌照。更神秘的是,蚁力神天玺集团在获得直销牌照后,并没有为业界解开谜团,反而越发神秘起来,其获得直销牌照的消息竟在蚁力神官方网站上都无法找到,蚁力神葫芦里卖的究竟是什么药?

  可是,直销牌照都拿到了,不做直销似乎说不过去。然而众所周知的是,蚁力神并没有做直销的经验,更没有直销员队伍,其直销市场可谓一片空白,惟一的直销优势就是有了一张直销牌照。蚁力神的直销之路将如何走,将如何在中国直销市场上崛起?蚁力神守口如瓶,外界也不得而知。惟一不变的,就是其依然在各大电视台热播的产品广告:谁用谁知道。

  金士力佳友

  金士力佳友的神秘在于它并不是一个被人熟知的企业,而正是这个于2005年2月1日成立的年轻的中外合资企业,却一举夺牌。

  不过,金士力佳友的来头并不小,它由天士力集团和韩国直销行业的代表企业韩国佳友集团共同投资而成,再来看其注册资本,刚好达到政府要求”的门槛8000万元人民币,不禁让人想到其成立就是为走直销之路,冲直销牌照而来的。只是,为什么是天士力集团与佳友的合作?这段合作是从何时开始的?佳友有着丰富直销经验,天士力又有本土优势,那金士力佳友将如何大展拳脚?金士力佳友颇有些高深莫测。

  宝健

  宝健领先获牌,聚焦了业界众多的目光,其一直不愿公开的背景也再次被人们所津津乐道。一位接近宝健的业界人士表示:“宝健实在是够神秘,拥有庞大的经销商队伍,稳稳当当发展了这么多年,现在还获了牌,可是,几乎没有人能说清宝健究竟是何背景。”

  打开宝健的官方网站,企业简介中仅仅以一句“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健康理念传播及健康产品生产、销售的港资大型高科技健康企业”将宝健的背景一笔带过。

  偏偏这个具有神秘背景的企业,拿到了北京地区的第一张直销牌照,不禁让人对其神秘背景更加浮想联翩。

  富迪

  富迪这个由美国FOR YOU GROUP L.L.C于1994 年在中国投资设立的公司,平时不显山不露水,而在关键时刻一定红榜有名,这次拿牌也是如此。

  翻开富迪的历史,1995年4月获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成为上海市8家直销公司之一;1996年1月获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成为全国41家直销公司之一;1998年10月获国务院三部委(国家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国内贸易局)联合审批经[1998]外经贸资—函字第684号文件批准为“店铺经营并雇佣推销人员”的合法转型企业,成为全国仅有的十家转型企业之一。而此后似乎就在直销江湖上隐退了,直至最近拿牌又浮出水面,时间刚好8年整。

  8年沉寂,也为富迪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嘉康利

  从目前来看,嘉康利在中国直销市场还并不出名,或许很多人都还没有听说过这样一家直销公司,而嘉康利的海外背景,是足以让人啧啧称奇的,这家创始于1956年的直销公司,是全美排名第一的天然营养品公司,近五十年来,一直是在美国直销行业中位居领导地位。一位知情业内人士称:“不要小看了嘉康利,它在美国的实力并不比安利差。”

  正是这样一家实力雄厚的直销公司,悄然无息地来到了中国大陆,又悄声无息地在商务部网站上发表了声明,让人实在捉摸不透。

  康力

  还记得前两个月的直销企业“声明潮”中,出现了不少并不为人知的企业,其中就包括康力。而事实上,早在2004年1月,康力就成立直销业务研究部门,进行国内与国外直销业务的考察与规划;早在2004年8月,康力集团就在新加坡成立“康力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直销业务的运作做准备等等。不过,这些都是康力在发表申牌声明后,才公布大众的消息,颇值得玩味。

  还有消息传出,康力在新加坡的直销已经开盘,其直销主攻市场主要在新加坡,如果真是如此,那康力为何会在对中国直销牌照的申请上表现得如此积极呢,让人倍感好奇。

  沈阳新生活

  可以说沈阳新生活是申牌企业中最让人陌生的一个企业了,不仅在直销领域陌生,在保健品行业、化妆品行业也几乎没有人提到过这个企业。而这个让人最陌生的企业,却也竟然已经成立了12年,据说还有11种品牌200多种化妆品销售于中国各地,并已从化妆品公司成长为生活用品公司。

  据其官方网站介绍,新生活实业有限公司现已拥有遍布全国的50多家分支机构和2600多家经销商,如果果真这样,其转战直销应是顺理成章并不难,亦或许,其早就展开了直销业务。

  只是不知这个公司究竟用了什么方法,竟静悄悄地避开了公众的视线,还实现了全国的大范围的铺点。让人费解处实在神秘。

  绿谷

  成立于1997年1月的绿谷集团,在医药行业可谓是赫赫有名。只是不知何时,业界传言绿谷也开始了直销探索,甚至已经走上了直销之路。对于这些传言,绿谷从来没有做过正面的回应或澄清,似乎已经默认。事实如此,一位接近绿谷的人士明确表示:“绿谷实际上早就在以直销操作了。”

  可奇怪的是,如果绿谷真要走直销路线,凭借其雄厚的实力,申请直销牌照并不困难。为何绿谷偏偏神神秘秘,不愿意公开表示自己的直销意图呢?绿谷直销让人多少感到神龙见首不见尾。

  安然纳米

  安然纳米的直销模式一直以来频遭质疑,而安然纳米也从没有公开对这些质疑作出过任何解释,依然继续其直销之路,大有“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之势,而且还在商务部上发表了申牌声明,表明坚决走直销的决心。

  之所以说它神秘,一方面是因为它对外界质疑的置若罔闻,并用实际的申牌行动让人分不清到底是“公说公有理,还是婆说婆有理”,另一方面是它本身提出的概念也有些稀奇。估计,没有几个人能真正说清楚纳米到底是什么东西,纳米技术又到底是什么东西。

  万达利

  这是一个异常低调的公司。知情人士表示,万达利的直销业务早已开展得如火如荼,这在万达利的官方网站上可见一斑,上边密集的咨讯都是经销商的大小会议、活动,以及供货、物流费发放的公告,却鲜见媒体对它的活动报道。

  低调的步伐,较大的市场,已经在进行直销操作,却不见对直销的公开,也不见对直销牌照的渴望,万达利还真让人有些揣摩不透。“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做圣贤商”,似乎是对万达利最贴切的写照。怕只怕这种神秘,政府不会认。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