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中国直销2006年10大最具影响力企业掌门人

发布: 2006-12-02 00:00:00    作者: root   来源:  

  【来源:《中国直销》杂志】

  No.1郑李锦芬:安利执行副总裁、安利(中国)董事长

  “不慌、不乱、不离、不弃”,郑李锦芬用坚韧的企业精神与“变化、适应、发展”的营销哲学在中国再造了一个传奇的直销商业帝国。 

  1992年,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的全国首批直销公司之一的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成立,当时办事处面积仅40平方米,只有4名员工。安利中国在“妥协”与“坚持”中成长,自律自强,涅磐为卓越的品牌,最佳地融合进了当地社会。

  目前,投资总额达2.2亿美元的安利(中国),拥有5300多名员工。仅在2004年安利(中国)销售额就达到了170亿元人民币,安利(中国)已经成为安利全球最大市场。这一切之中,郑李锦芬功不可没。

  影响力:★★★★★

  No.2古润金:完美(中国)董事长

  眷乡恋土、拓基展业、情系中华与乐善好施构成了古润金永远的特质。自1990年3月跟随马来西亚中山同乡会恳亲团踏回故乡后,他与两位合作伙伴在故土共同创造了一个鼎盛的芦荟王国。短短十多年,中山完美从一个“地方性”外资企业发展到如今在全国建立3千多个销售网点,并在香港、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印尼等国家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的国际化实力企业,这一切和古润金的远见卓识密切相关。

  达则兼济天下,古润金最大的爱好在于公益与慈善,他的目标是在中国,捐建100所“中山完美希望小学”。而完美在“大地之爱?母亲水窖”上倾注的心血,是古润金所带领的完美一个璀璨的闪光点。

  影响力:★★★★

  No.3 邱锦云:如新(中国)总裁

  邱锦云,新加坡人,在香港工作了三四年,在中国台湾地区工作了6年,于1994年到大陆工作,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是如新进入中国的引路人。

  在这个充满困难和挫折的过程中,他见证了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在不断进步,内心产生了对中国的使命感。他以“走健康直销之路”为方针,指导整个企业的发展,创造性地采用了“专卖店+专职销售员”的模式,使得如新在中国的营业额从最初的一年几千万变成现在超过10亿,成为快速增长的企业。拿牌后,邱锦云更是根据中国和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两条腿走路”“以点带面”的发展方针,为如新第二次快速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影响力:★★★★

  No.4麦予甫:玫琳凯(中国)总裁

  在玫琳凯这样一个只吸收女性从业者的公司里,作为中国区总裁的麦予甫被人戏称为女性世界里的“男一号”。

  麦予甫毕业于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州理工学院化工专业,进入玫琳凯公司之前,曾在上海一家经营化妆品的美国跨国公司工作了16年。思想的碰撞让麦予甫走进了玫琳凯公司,基于多年的化妆品经历和华侨背景,麦予甫出任了玫琳凯中国区总裁。在他的带领下,玫琳凯名列2005中国化工综合效益500强企业第五名,并在化妆品及日化同类企业中居第一位。2006年,玫琳凯更是一举拿下了期盼已久的直销牌照,相信麦予甫掌门的玫琳凯中国会再续写辉煌。

  影响力:★★★

  No.5高寿康:雅芳大中华区总裁

  高寿康1986年进入雅芳从事行销工作,在雅芳美国总部谋求实现中国台湾业务管理层本地化的的机遇下,1992年高寿康成为最佳备选人,在长达3年的磨练后,于1995年正式当选为雅芳台湾总经理,成为雅芳中国台湾13年来第一位本土的总经理,从此走上了管理之路。

  1998年,曾在中国台湾挽救过销售危机的高寿康再度把他的才华带到了中国大陆得以发挥。处于转型后探索期的雅芳业绩直线下华,高寿康临危授命,果断地采用专卖店制度,打开零售通路,挽救了雅芳中国,还为日后雅芳博得中国政府的认同奠定了基础。

  影响力:★★★

  No.6殷鹤声: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

  殷鹤声并不是一个令人如雷贯耳的名字,却绝对是这个行业中最举足轻重的名字之一。他是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作为一个典型的红顶直销掌门人,他所背负的责任不允许他利用自己来炒作公司,而作为中国直销的亲历者,他也不允许自己成为经销商非理性经营的根源。

  新时代没有个人崇拜,有的是对共同利益的合理追求。“将松的精神、竹的品质,化作无形的力量,吸引五洲四海的志士,天南地北的精英,汇聚大舞台,融入大家庭,荣辱与共风雨同行”,这是殷鹤声向社会展现的新时代松竹文化的内涵。

  2006年8月16日,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获得商务部颁发的内资直销企业牌照。在此之际,殷鹤声提得最多的是以发展民族产业为己任,以造福人类健康为使命。他说:“很多事的结果是注定的,只要我们一直沿着一条有利于国家民族的路去走,只要我们凭着做人的良心和从商的道德去做。”正是这种精神,让新时代人在11年的发展道路上,以其鲜明的特色,独有的魅力,默默的耕耘,厚积而薄发,走到如今第二次腾飞的前沿。而今,这种精神又为新时代的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影响力:★★

  No.7黄金宝 :宁波三生董事长

  黄金宝,这位在经销商和员工口中“思维如水,品质如金”的三生公司掌门人,儒雅、热情、谦和、睿智。自1998年开始从事健康产业以来,黄金宝以浙商的务实和创新精神,带领着公司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令人的艳羡的成绩。1999年,他组建了香港御坊堂药业集团;2001年初,御坊堂进军中国大陆市场;与此同时,看好直销模式的他开始全心筹划进军直销业;2004年,他成立宁波三生日用品有限公司;2006年,经过多年的稳步积累,他带领三生获得了直销经营许可证。

  2006年是三生公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三生电子项目签约、三生健康产业园奠基、三生直营店建设、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

  “相信是成功的开始,坚持是成功的终点。成功是送给有准备的人,成功是送给有付出的人。”黄金宝以这样的座右铭自勉,并以坚定的信念和务实的步伐带领三生人构建着三生的百年基业。

  影响力:★★

  No.8李金元:天狮集团总裁

  11年前,天狮呱呱落地;11年后,这个商业巨子已成为民族直销的典范。除开在国内的111家分公司和4000多家授权经销店,李金元还带领天狮人足迹踏遍10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1200万个家庭的固定消费群体和5万个加盟连锁店,业务辐射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无数离开天狮的人都忘不了惊叹一句:“不知道李总的非凡创意是怎么想出来的!”确实,思维决定出路,战略决胜成就。当更多企业还在为牌照一事焦头烂额的时候,天狮总裁李金元已经率先实现“全家分享,全球共享”,在“新置换理论”和“新超市理论”的指导下,与20多个国家的一流企业结成了战略联盟,目标直指世界企业500强。

  李金元从不强求,但也绝不示弱。

  影响力:★★

  No.9钱港基:康宝莱高级副总裁、康宝莱(中国)总裁

  康宝莱公司一直梦想将健康的草本产品带回中医中药的故乡,是钱港基将这个梦想发扬广大。钱港基担任安利、天狮等企业高管成功的经历为康宝莱的飞跃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康宝莱已经等待中国直销市场六年之余,钱港基这个将将之才却永远要缩短成为No.1的时间。

  钱港基知道,支持他在十年内赶超安利的巨大信心在于,有一个从基层业务骨干、城市主管及高级经理层的群体追随,他们信奉“不挑公司挑老板”。自2005年9月20日在青岛开设第一家直营店目前,康宝莱在中国约21个省份已拥有超过30家分支机构,且后继力度强劲。毋庸置疑,康宝莱是国内同行业中发展最迅速的企业之一。

  影响力:★★

  No.10胡国安:绿之韵董事长

  一个30多岁的“湖南伢”,短短6个月时间,从最基础的业务员做到了中山某直销公司的最高级别,获得了丰田佳美轿车,建立了上百万人的团队,其下属有600人奖了车子奖了房子,此人就是胡国安。离开这家公司创办绿之韵是一个必然,因为他要复制“N”个胡国安。2003年,绿之韵国内事业部正式启盘,以香港绿之韵的“绿色保健品” 在大陆走起了连锁直销之路。

  绿之韵的专卖店条件最优惠,开一家绿之韵专卖店,付3.5万元的货款,铺给9万多元的货,除此还赠送给店主价值二万元的精良设备。如此简单的专卖店经营模式,迅速形成了一个坚实、高效、有序的营销网络,仅2年时间,遍布全国各省市和自治区的绿之韵加盟连锁专卖店已有3000多家。如今,绿之韵公司已经有“N”个“胡国安”拥有了比丰田佳美更好的轿车奖励,而真正的胡国安说他不会停下,因为“N”本来就是个无限极。

  影响力:★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