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近期传销活动呈现五大新特点

发布: 2006-12-02 00:00:00    作者: yangping   来源:  

    记者从辽宁省搭建的政务与纠风平台――民心网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期传销活动出现反复势头,呈现出五大新特点。

  据辽宁省工商局副局长李长春介绍,这五大新特点有:

  一是传销组织的欺骗性和隐蔽性更强了。传销组织打着“直销”或“连锁经营”等幌子,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传销各种商品,向受骗人员收取高额的“入门费”。

  二是传销组织由传统的传销商品变成对传销人员的控制,俗称“拉人头”。他们以介绍职业为名,把人骗往异地,对参与人员采取强制手段或以暴力威胁,实行封闭管理,实施人身和精神的双重控制。

  三是传销活动的组织体系已十分庞大,而且网络复杂,分工明确,组织严密,上下线分离,有些甚至全部靠互联网搞传销。

  四是传销活动参与人员众多,涉及地域广泛。据介绍,现在搞传销的组织少则几十人,多则上千人,而且在校大学生上当受骗的案件呈上升趋势。

  五是传销组织暴力抗法的事件频发。据李长春透露,今年以来,辽宁省所辖的鞍山、丹东、辽阳等市多名工商执法人员和公安干警在查处传销窝点时,被传销人员打伤。

  辽宁:1325家传销组织活动场所被“捣毁”辽宁天元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一处位于辽宁铁岭市已有2.5万人加入的庞大网络传销活动组织的场所,日前被辽宁省工商与公安部门“捣毁”,并依据我国《禁止传销条例》有关法规,对其处以90万元的罚款,公安机关对此已立案侦查。

  记者从辽宁省搭建的政务与公开平台--民心网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辽宁从今年11月开始打击重新抬头的传销活动,目前,全省已取缔1325家各种各样隐蔽从事传销活动的场所,驱散遣返传销人员51585人次,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2人。

  辽宁省工商局副局长李长春介绍,“拉人头”是当前传销活动非常显著的一大新特点,但“拉人头”的场所常常不固定,而且又相当隐蔽,使打击“捣毁”传销活动场所的难度增大。

  辽宁:“拉人头”式传销活动比较猖獗

  新华网沈阳12月27日专电(记者董践真)辽宁采取强有力措施对传销活动进行打击,取得明显成效。截止到27日,全省工商部门今年共查处传销案件106件,涉案金额10163万元,已取缔打着“贵州宏跃”“本溪中绿”“黑龙江参美天赐康”等旗号在内的传销组织活动场所1325个,驱散遣返传销人员51585人次,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2人。

  据辽宁省工商局副局长李长春介绍,“拉人头”式传销活动在辽宁的一些市比较猖獗,而且传销方式更加隐蔽,组织更加严密,受害人群已从老年人向年轻人转移。为此,辽宁省政府从今年11月8日开始,组织实施了严厉打击传销活动的专项行动。目前,全省已集中力量查处了涉及地域广、参与人员多,以及通过互联网传销、利用传销非法集资、诈骗等严重危害社会的重点案件,严惩了从事传销活动的单位、组织者和骨干分子,使全省传销活动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