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颜汝红>> 正文

[颜汝红]直销,要做就做拿不到牌照的企业吗?

发布: 2006-12-31 00:00:00    作者: 颜汝红   来源:  

中国大地正爆发一场直销申牌大战,企业正如火如荼争夺直销牌照的关键时刻,

有人找到我, “灌输”给了我一个做直销的全新“理念”:直销,要做就做拿不到牌照的企业!

我从1998年认识直销,接触直销,关注直销到研究直销,算起来也有了8个年头,不敢说对中国的直销了如指掌,一清二楚,却也应该算得上略知一二,稍有名气.正因为我有这些“小名气”,可以说几天就会有熟悉的或陌生的“直销人”找我,向我介绍一个又一个“直销公司”,而且是一个公司比一个公司的产品更高科技,制度更人性化,钱可以赚得更快更多……

不久前,有一个做足浴产品的公司就找到我,希望我做他们公司的产品.

“洗脚是每个人都必须做的事.我们是一家高科技公司,生产出来的产品就是洗脚用的.现在高血压,糖尿病都终身服药,用我们的产品洗脚就不用再服药了.”

“那倒是高科技产品!”我冷冷地说.

“你如果来*作我们的产品,我们给你产品销售额的60%作奖金!”

“直销法不是规定不可以超过30%的奖金吗?”我提出质疑.

“我们做直销为了什么?为了赚钱.如果直销公司都按国家规定的30%付钱给直销员,那还会有人做直销吗?”话说得似乎“理直气壮”.

“那这样*作到时国家可能会发给你们企业直销牌照吗?”

“哈哈!我们做直销,要做就要做拿不到直销牌照的企业!企业没有拿到牌照,国家就没有办法管我们;如果做那些拿到牌照的企业,什么都被国家管得死死的,我们就赚不到大钱!”

“如果大家都这么想这么做, 那国家的直销法岂不成了一纸空文了!”我万万没有想到,在已经走过10多年历程的中国直销行业,现在还有这样的思维观念? “对不起!我情愿这一辈子赚不到大钱,但我不会去做国家法律不认可的事!”

的确,在现在的直销行业里, 有些人喜欢打“游击”,做一家公司,做一段时间,圈一些人,自己捞到了钱就“跳槽”,还美其曰“人越挪越活”,换一家企业,再圈一些人,再捞一把钱;有的人头脑中只有一个“钱”字,明明怀疑或知道别人可能是利用直销的幌子在骗自己,为了自己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去骗别人的钱,就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了.

江西的红花油进入浙江市场时,第一个找到我们,南京来的“高师”对大家承诺:只要你们跟我们做,我保证你们一年赚50万!于是,有些人就兴奋得跳起来,纷纷回家找钱,一人一万,生怕错过了这个“发财”的机会.南京老师笑得合不拢嘴: “浙江人就是有眼光,有气魄,你们都是做大事的料!”

“这么多油买来我们怎么卖啊?”有人疑惑.

“你们可以把油放到超市里去卖啊!” “高师”指点着.

“超市是你家开的吗?说把产品摆进去就可以摆进去!”我暗暗发笑,竭力劝我的几个朋友: “这绝对是一家打着直销旗号做传销圈钱的企业,南京老师骗了人最多再不来我们这里,而我们是本地人,如果骗了人今后怎么做人?!”

但一个人有一个人的想法,不管我故意对“南京老师”提出多少问题,还是有很多人认为“南京老师”有水平,讲得好,跟着去*作了.一位医生还把下线发展到淳安千岛湖,一下子圈走了1000多万钱.结果呢?非法收入全部没收,人被拘留罚款,医生的饭碗也砸了.

不是我耸人听闻,说实话,时下可以说一句,95%的做直销的人连什么是直销都不懂,自己为什么要做直销也不是很清楚,人在这个行业里,却糊里糊涂地跟着别人后面瞎跑. “脑袋长在自己的脖子上,考虑问题是别人考虑的,别人认为对就是对,别人认为错就是错”,这样做直销的人,不成功才是正常的;中国直销行业有这么一些人组成,如果一帆风顺,做起来没有一点困难就变得不正常了.  

我接触直销这么多年了,而真正*作直销却只有3年.为什么?我有一个特点,别人怎么“拉”我那是别人的事,说的象花一样美丽我不羡慕.我做直销要深入了解,全面了解,多方了解,知根知底了才会去*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考虑企业的实力. “大树底下好乘凉”,有实力的企业不会先考虑赚多少钱,可能考虑更多的会是企业的声誉和品牌;

二是考虑企业的产品.是不是自主研发的或者大部分是自主研发的,企业有没有自己的高科技研发人才队伍,这是企业的后劲.没有后劲的企业无疑是断源之水;

三是考虑产品的适应人群.如果产品很单一,或者没有几个产品,适应的面很窄,那就很难做大市场;

四是考虑产品的价位.如果产品质量不错,但价格大大超过了价值,别人就会说: “产品是好的,就是用不起.”其实是用的人已经嫌价格高了;

五是考虑我自己的交际圈.每个人接触的人经济基础,人缘关系,别人对你说话的信任度等等都各不相同,我如果选择的产品在我的交际圈内没有人会使用,那就得慎重;

六是考虑企业的文化.一家企业如果想永续经营发展,前提就应该有自己的企业文化,有自己的独到文化,最好有直销人能够眼睛一亮的文化;

七是考虑奖励制度.奖励制度虽然没有一个模式,但各有所长,也各有所短,哪一样制度最适合我自己*作;

八是考虑企业的诚信.这是我选择直销企业的根本.如果是一家*作不规范,没有一点诚信的公司,即使短时间内做得再好,其结果也肯定是昙花一现,不会长久. 
 

颜汝红:新闻记者。曾当过教师,广告策划,新闻编辑等,1998年接触直销并开始研究直销,曾在全国各地的报刊杂志上发表新闻,散文,评论和直销方面的文章等600多万字,并有多篇论文在全国获奖,被录入<<中华写作英才>>等香港和内地的多本书籍名录,曾被央视国际,中华网,搜狐,腾讯,网易,直销人等多家网站评为优秀作者。联系:QQ:453726537,电邮:yrh2006188@163.com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