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颜汝红>> 正文

15种人做直销难以成功(上)

发布: 2006-12-01 00:00:00    作者: 颜汝红   来源:  

    有人说,做直销不分学历,不分年龄,不用资金,男女老少,谁都会成功!于是,就有很多人蜂拥这个行业,结果并不是人们现象的那么简单,很多人进入直销行业并没有成功,却成了”直销难民”,这是为什么?. 

    其实,做直销和做任何一个行业一样,都有成功者,也有失败者.问题不在直销,而在于人.我接触直销,接触直销人,结果发现有15种人不要说做直销,就是做任何一个行业都难以成功. 

    一,不学无术的人.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进入一个全新的行业,你开始什么都不懂.不懂是很正常的,不懂又不学,还想把事业做大,那肯定是不可能的.有很多人什么是直销知道吗?你为什么要选这家公司知道吗?这家公司的产品有什么特点知道吗?都不知道,更不要说知道<<直销法>>,知道市场开拓的知识了.如果客户一问你三不知,那你怎么去和客户沟通?怎么把产品销出去?这样的人如果直销市场做起来也肯定是暂时的,难以永续经营. 

    二,人云亦云的人. 

    我和直销界的朋友开过一句玩笑:我说现在做直销的人有许多脑袋长在自己身上,却归别人管.什么意思?就是有些人没有自己的思维,自己从来不考虑问题,今天这个朋友告诉他这个公司的产品可以吃百病,他去买来吃了;明天那个朋友告诉他另外一个公司的产品吃了可以长生不老,他也相信.家里原来的产品还在用,又买了另一家公司的产品.钱花了不少,一家公司的产品也没有好好用,最后也说不出哪家公司的产品好.在和别人介绍产品时,今天说这个产品好,过几天又说另一个产品好,使本来想用产品的朋友一头雾水,不知所措. 

    我告诉直销界的很多朋友,在决定做直销前,一定要对这家公司的实力,产品的科技含量,价位的市场消费者承受能力,制度是不是适合自己等多方面要了如指掌,不要人云亦云,盲目跟从,看准了再做;一旦介入,就要全身心投入. 

    三,冷酷无情的人. 

    人是有感情的高级动物.做直销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健康,更为了赚钱.这无可厚非.但为什么现在有那么多人误入歧途,卷入传销不能自拔?一个字:钱! 

    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一个”情”字,让多少后辈变卖家当也要为年迈的父母求医;一个”情”字,让多少素不相识的人伸出自己温暖的双手,去救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我们不说那些做传销的人如何丧尽天良,拉自己的父母下水,拉自己的兄弟下水,拉自己的亲朋好友下水,就是做正规直销的人,有些人为了钱,也会不择手段,昧着良心把自己的产品说成”仙丹”,去欺骗那些本来就已经半死的病人;有些人为了钱,把别人辛辛苦苦做起来的业绩报到自己的名下……这样的人或许一时贪得了小便宜,但最终肯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断自己的直销路. 

    四,过河拆桥的人. 

    俗话说:喝水不忘挖井人.都说做直销是挖井接管道的事业;都说做直销需要老师的指导;都说做直销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但有些人说是一套,做又是另一套.今天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有些人会出卖自己的色相;有些人会用女色去贿赂可以帮她办事的人;有些人可以跪下叫你一声亲爹……一旦事情成了,她可以把你忘记得一干二净,把你说得一分钱不值,把你的家庭给拆了. 

    这不是耸人听闻,在直销行业这样的人大有人在.当然,这样做的结果不用多说也可想而知. 

    五,惹事生非的人. 

    众人拾柴火焰高.直销是团队的事业,是需要相互帮忙的事业,是需要相互学习的事业,是需要相互尊重的事业.有的直销人起初刚进入直销行业时还清楚这些道理,但自己做大了就把这些道理忘记到了脑后.有的”领导”到这个业务员面前说那个业务员的不好,到那个业务员面前说这个业务员的不是,目的是想通过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大家都会认为他是好人,岂不知”没有不透风的墙”,时间一长,谁都清楚到底是谁在多事.这样做的最终结果肯定是失去人心,失去市场;也有些人看不到别人各自的长处,却处处都看着别人的短处说话;更有些人喜欢用别人的”风花雪夜”当趣闻.所有这些,说穿了是农村里的”长嘴婆”,生怕天下不乱.敢问一句:一伙是非不断的人能有心思做事业吗?祸从口出,一个惹事生非的人只会是人见人恨,一事无成!(未完待续) 

    颜汝红:新闻记者。曾当过教师,广告策划,新闻编辑等,1998年接触直销并开始研究直销,曾在全国各地的报刊杂志上发表新闻,散文,评论和直销方面的文章等600多万字,被录入<<中华写作英才>>等香港和内地的多本书籍名录,曾被央视国际,中华网,搜狐,腾讯,网易等多家网站评为优秀写手。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