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时政法规>> 正文

国产3G借香港攻海外 手机测试效果甚佳

发布: 2006-11-02 00:00:00    作者: root   来源: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国产3G标准TD-SCDMA昨日(23日)在香港正式公开曝光。现场测试中,首批采用国产标准的3G手机质量不俗,流媒体及视频对话都相当流畅。

  虽然标准不同,但香港软件商都对参与内地庞大3G市场极有兴趣。TD-SCDMA研发商大唐移动则透露,现时已有过万名友好用户在作最终测试,预计年底前完成有关试验,但没有估计何时可以发出牌照。

  现时全球三大3G标准之一,由内地独自开发的TD-SCDMA昨日在香港正式公开让其他开发商试验。虽然覆盖范围只有港岛数码港一处,不到1平方公里的地方,但开发及内地3G产业联盟都相当重视,派高层高调出席昨日的“TD-SCDMA业务应用发展中心”成立仪式。

  数码港设应用发展中心

  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表示,虽然TD-SCDMA目前仍在最后测试阶段,但进展良好,相信产业化、商业化将更快启动。“尤其在2008年奥运会,我们的设备及技术将更成熟,而在之前的2007年,则会是我们大举向海外推广的时机。”

  杨骅称,以香港为首个海外测试中心,除了因为香港已应用3G一段时间,积累了相关经验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借助香港这个窗口,令外界更多了解内地的3G标准。香港无线科技商会主席赵志祥表示,“在数码港运行TD-SCDMA,本港3G软件商将可实地测试相关技术,而毋须长途跋涉跑到内地去,不少国外软件商也对内地3G市场极感兴趣,可运用本港的这个测试基地。”

  年底前完成全国测试

  出席现场的香港软件商对内地3G市场极感兴趣,七通有限公司(moslike)董事总经理陈剑涛称,“对开发内地的3G内容相当有兴趣,但现时要再等相关测试更进一步才能作打算”。

  大唐移动总裁唐如安则认为,TD-SCDMA已成型,中国将会继续自主研发之路,向4G迈进。副总裁陆武就透露,现在TD-SCDMA测试已基本完成,目前正由中移动在厦门、中电信在保定、网通在青岛,向过万名友好作最后终端测试。整个测试将会在年底前完成。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