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美容健身>> 正文

痘痘日常护理事项

发布: 2006-11-01 00:00:00    作者: yangping   来源:  

    脸上长痘吃什么好呢?

    建议:多吃含锌含钙食物。锌可增加抵抗力,加速蛋白质合成及细胞再生,并促进伤口愈合,而钙能安抚神经。含锌丰富的食品很多,如玉米、扁豆、黄豆、萝卜、蘑菇、坚果、肝脏、扇贝等。牛奶则是补钙的首选。

    建议:多吃维生素含量多的食品。特别要注意补充维生素A、B2、B6、C、E。因为维生素A对肌肤有再生作用。而与锌协作时不仅能抑制上皮细胞增生和毛囊过度角质化、还可调节汗腺分泌,减少酸性代谢物对皮肤的侵蚀。维生素C能有效地修复被暗疮损伤的组织。维生素B2及B6则可参与精代谢蛋白质和促进脂肪代谢,加速细胞生物氧化,平复暗疮。

    含维生素A的食品大致有菠菜、生菜、杏子、芒果、鱼卵;豆油、坚果和菌藻类如木耳、猴头菇则含丰富的维生素E;而含维生素B2、B6的食物,多集中在绿叶蔬菜、鱼类中。

    建议:多吃粗纤维食品。可促进肠胃蠕动加快代谢,使多余的油脂尽早排出体外。此类食品有全麦面包、粗粮、大豆、笋等。

    一忌:忌肥腻厚味。中医认为暗疮源于过食肥甘,所以应尽量少吃肥肉油煎等油腻食物及高精食品。 如:动物肥肉、动物脑、蛋黄、芝麻、花生及各种糖和含糖高的糕点等食品也应最好少吃。

    二忌:忌辛辣温热。因为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经和血管,容易引起暗疮复发。这类食物如酒、浓 茶、咖啡、辣椒、大蒜、韭菜、狗肉、雀肉、虾等均不宜食用。此外,属甘温的食品,如羊 肉、鸡肉、南瓜、芋艿、龙眼、栗子、鲤鱼、鲢鱼等也应少吃。

    痘痘日常怎么护理?

    由于痤疮影响美观,经常给顾客造成精神上和心理上的压力。对于生了痤疮的人来说,只要积极寻找发病的透因,并进行合理的治疗,消退皮疹并不困难,重要的是在疗程前后采取必要的皮肤护理,预防痤疮加重和反复复发。那么,顾客在家里应该采取哪些护肤措施呢?

    1、清除肌肤上分泌过多的油脂是告别痘痘最重要的第一步:以温水洗脸,但每天洗脸次数不可超过3次。

    2、保持皮肤清洁,不宜浓妆,避免使用油性化妆品,不可乱涂药物 。

    3、常常清洁与脸部接触的物品,例如被子、床单、枕头、洗脸毛巾等,最好晒晒太阳,利用太阳紫外线杀死细菌。

    4、定期去除角质:定期去除堆积在毛孔的角质废物,可加强促进细胞新陈代谢,避免老废角质堆积、阻塞毛囊口,引发细菌滋生而产生面疱。

    5、充足而规律的睡眠:熬夜与压力容易造成生理时钟紊乱的现象,导致荷尔蒙失调、影响内分泌,而间接地促使痘痘茁壮成长。

    6、避免过度曝晒于阳光下:紫外线会刺激痘痘恶化,肌肤黑色素的累积也会加深疤印。

    7、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调整好生活中不同的压力。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