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海外动态>> 正文

直销在德国

发布: 2006-09-30 00:00:00    作者: 帅萍   来源:  

    作者简介 
    帅萍,博士,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教师,主要研究方向   企业文化 
    赵晓敏,博士,上海大学国际工商与管理学院教师,主要研究方向   物流管理           
    德国,作为一个老牌的资本主义强国,有着发展完备的直销体系。近年来,德国直销业仍然呈现蒸蒸日上的态势,在全球直销销售额的排名也越来越前。应该说,在德国,发展直销业的机会无处不在。要抓住机会,我们首先要了解相关信息。      
    经济现状 
    目前,德国正经受高失业率的痛苦。尽管世界杯带来了一定的转机,今年6月,德国的失业率仍然高达10.9%。这意味着有约460万德国人正在寻找工作。以此衡量经济发展,如此高的失业率是一个坏消息,但对此时在德国发展直销而言,却非常有利。在这种情况下,人们会思考以不同的方式提高收入,而直销创业无疑是绝佳的途径之一。失业率高涨促进直销业增长已经成为一个普遍存在的规律。 
    总体看来,德国经济已经连续多年陷于停滞。2000年经济增长率为2.9%,2001年降到0.8%,2002年又进一步下降到0.2%,之后几乎停止不前。尽管仍然面临着高失业率和几年的经济萧条,今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第一季度增长0.7%之后,第二季度继续增长,这是德国经济5年来首次出现持续增长的趋势。一些经济学家指出,推动德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主要原因不再是出口,而是投资和国内消费,这表明德国经济增长日渐稳健。 
    对直销行业来说,一个负面消息是德国的税收变更。2006年6月16日,德国联邦参议院批准了本届大联合政府提交的增值税上调法案。这标志着这项法案已走完了审批过程,将如期实施。根据该法案,2007年1月起,德国的增值税税率将从目前的16%提高到19%。增加的税收主要用于消除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的预算赤字,尽管这将减少消费者需求。所有的直销人员都必须根据销售额交纳增值税,为了减少直销人员的麻烦,很多公司采取集中收税的办法。但是,德国税法同时规定,一旦销售量达到一定的额度,每个个体都必须单独登记并交纳增值税。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