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稿件专区>> 正文

与一位非法传销受害者对话所联想到的

发布: 2006-08-02 00:00:00    作者: 老吕   来源:  

--与一位非法传销受害者对话所联想到的

网友:你好!
老吕:你好。
网友:你是做直销的吗?
老吕:对没错!
网友:你有没有听说过蒂鹏公司?
老吕:没有。
网友:你没有听说过?
老吕:算我孤陋寡闻。
网友:不是不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合法,你说怎么办?         老吕:说说他的产品、奖金制度吧    !
网友:是保健品,你上这看看吧www.dipehg.com/gb2312/vswh.asp。
老吕:加入费高吗?有无专卖店?能退换货吗?
网友:4550元,是无店面的,如果一星期内发现产品质量问题可换货,不过没有人退挨过货。
老吕:哦!我基本上能肯定了,建议你退出。
网友:可以跟我说说吗?我现在正在徘徊。
老吕:打个电话给当地工商局就什么都明白了!
网友:我们这里都是靠朋友介绍过来了解的,加入要4550元。
老吕:你走上社会没多久吧!骗的就是你们这些没有社会经验的人。
网友:怎么了,差不多吧!我现在花了4550啊!晕…
      你说这是传销?
老吕:还没明白?我晕…
网友:那你分析给我听啊!老哥,我急啊!我刚骗了家里4550啊!
老吕:你的钱交给谁了?他有固定住址或租房吗?
网友:交给我们体糸的头,租房的,经常搬,说太吵了房东不租和查暂住证。
老吕:反侦破能力还蛮厉害的!你们那有多少人,知道他把钱交给谁了?
网友:我现在的体糸包括新来的就有100多人,我们还要签合同书但只有一份。
老吕:那都是蒙你的,你现在有没有约朋友?
网友:我约了2个但走了。
老吕:还好,现在悔改还来得及,不然回去就很难做人了!
网友:是啊!那老哥你说我该怎么办?你就说一下合法和非法的区别。
老吕:合法的加入费较低,有专卖店,产品实用等等,光明正大,不用躲躲藏藏。经常有加入的吗?
网友:都在体糸里面进行,还要什么面试那个什么鬼来的…
老吕:你们家有多少人,来自哪的?
网友:好多地方,一个家差不多十个,有来自汕头、海丰、陆丰的。
老吕:大都是刚毕业的年轻人是吧?而且有个家长管理,都是打地铺的是不?
网友:是啊,有个家长,有铁架床不够就睡地上。
老吕:一日三餐很差吧?
网友:是啊很差!但有新朋友来了就会加餐买点好菜。
老吕:新朋友到之前要做很多工作是吧,比如打扫卫生,放好笔记本,不安排他与其它新朋友或消极的老朋友接触?
网友:啊!你怎么知道的,晕…
老吕:还有更多的我都知道:新朋友到之后要教他打报平安电话,晚上还要引导他原先的工作换成更好的事业机会了,还要带他去听课,之后要去窜体糸对吗?
网友:嗯!那你说这样是合法的还是非法的?
老吕:合法非法你自己去判断,我只能告诉你很多类似你们公司的网头都被判了刑。你买的货有拿到吗?有没有发票?
网友:产品我隔了一个月才拿到,没有发票啊!
老吕:产品外包装上有保健食品标志,生产厂址,电话吗?
网友:没有什么包装,拿回来的时候用一块布包着,产品用塑料罐子装的,有七瓶,上面写有广州蒂鹏发展有限公司,还有就是只属直销专利意思,就是在外面市场买不到的。
老吕:如果有人加入后返悔了,可以退货吗?
网友:不可以。
老吕:有培训,会议,活动吗?
网友:我们每天都窜门,有讲师,开体糸会,演讲和老总分享。
老吕:有去过公司,见过领导吗?
网友:我没去过公司,老总就见过几个,你知道工商局的电话是12315吗?  
老吕:对啊,好,下回再聊吧,要下决心哦!!!
      (对话内容有所删减,为安全起见不显示网名)
近几年非法传销(异地邀约)死灰复燃,据了解在广东从化、清远、韶关、肇庆等地更是猖獗,虽然政府不断打击但收效甚微,非法传销就像幽灵一样出没无常,严重干扰了正常的经济秩序,很多人深陷其中,茫然迷失不能自拔,这颗毒瘤不除社会终将不得安宁。

由于本人曾接触过类似的非法传销,所以对他们的运作方式有所了解,归纳起来他们大体有以下特点 :

一、隐蔽性很强,大都在地下操作,采用异  地邀约的方式邀约朋友。
二、反侦破能力极强,开会有人把风,网头没有固定场所,高层不轻易露面。
三、加入费很高,通常都在3000—5000元之间,购买的是物非所值的产品。    
四、骗术很高明,一般的年轻人都能被彻底洗脑,然后编谎话向家里要钱,异常兴奋地邀约朋友。
五、组织性很强,有明确的分工,并有一整套的学习、沟通、管理、培训、应急等方案。
六、带有一定的黑社会性质,某些非法传销团伙会采取扣押新朋友的身份证和钱物,甚至非法拘禁来防止其逃脱。
七、有一定的保护伞,非法传销屡禁不止跟某些地方部门坐视不管,挣一只眼闭一只眼,有些甚至结成了利益同盟等都有一定的关糸。

防骗三招:

一、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给你在异地介绍工作或合伙做生意投资等。
二、如有朋友为你介绍工作,一定要问明公司地址、电话号码、以便通过114查询,如其曾向家人、亲友要钱且数额较大,十有八九被骗,不可上当。
三、如发现自己被骗,请速拔打12315或110追回损失,以免越陷越深不能自拔。

以目前的现状来看根治非法传销是不可能的,打击非法传销将是一个漫长而又艰难的过程。方法还是有的,关键得多管齐下如:

一、国家应宏观调控尽量改善和创造青年人特别是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环境。
二、严厉打击非法传销组织者,特别是幕后操纵者、公司更应深挖严查,对包庇,纵容非法传销者也应严肃处理,打掉这些保护伞。
三、各级执法部门特别是基层组织应当开展坚持不懈的打击工作,使非法传销失去滋生土壤成为过街老鼠。
四、学校、社区、居委会、家庭、应加强对青年及应 届生的就业心态教育防止上当受骗。
        
          老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